⊙【為了分叉剪頭髮?護髮師說要養】⊙ | 台灣美容網

 

A-A+

⊙【為了分叉剪頭髮?護髮師說要養】⊙

2013年10月2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9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頭髮分叉著實是件鬱悶的事情,不經意間,髮絲就像小樹一樣生根發芽,一路從發尾分到發中,同時還伴隨著枯黃無光以及脆弱易斷的現象。
髮絲分叉是髮質變差的開始,如果不及時加以控制,會對頭髮的健康帶來莫大的傷害。面對各種各樣的分叉現象,多數人束手無策,無論怎樣護理,彷彿都收效甚微。  頭髮不是因為長才分叉的!  出現分叉並不僅僅因為秀髮過長,其實造成頭髮分叉的原因很多:  當頭髮長到一定長度時,髮根位置的營養便會因為輸送通道不暢而無法順利送達髮梢,進而造成髮絲中的營養含量不足,出現髮絲尾部分叉。  髮絲表皮外層包裹著一層蛋白質,當它遇到熱、酸、鹼等外界刺激時,會變得脆弱、沒有彈性,當這類損傷達到一定程度時,便會出現分叉且折斷,除了發尾,發乾等部位也會發生此種情況。  當髮絲中的水分和膠原蛋白流失至臨界點時,發乾有圓形變扁,髮絲空洞增多,也會造成頭髮的大量分叉。  從頭髮分叉的成因來看,營養不良、化學傷害、日光暴曬、過度造型、長期吸煙以及睡眠不足等也都有可能導致髮絲開叉。
  開叉怎麼辦?髮型師說要剪護髮師說要養。  和皮膚不同,秀髮是已經死亡的細胞所組成,沒有任何自我修護更新的能力,因此分叉的髮梢無法通過養護復原,剪掉確實是比較省時省力的辦法。但是,剪掉分叉並沒有真正改善髮質,只是暫時掩蓋分叉的表象,脆弱的髮質很快就會再次出現分叉問題。髮絲養護隨讓過程較為漫長,但卻可以從根本調理髮質,防止分叉再生。

  髮絲需防曬,多吃芝麻製品  日常秀髮護理要注重頭髮的防曬,防止強烈的紫外線使秀髮脫水變黃。同時在飲食上也需要注意多補充芝麻製品,對秀髮烏黑亮澤很有好處。(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