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的秀髮不再黯然失色】¤ | 台灣美容網

 

A-A+

¤【讓你的秀髮不再黯然失色】¤

2013年11月2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讓你的秀髮不再黯然失色

  脫髮的原因及護理:一般說來,女性脫髮的原因有:
  (1)壓力,現代社會生活節奏的加快和競爭的激烈易使人背負日益沉重的壓力。據研究,壓力不僅與脫髮有密切聯繫,還會加速人的衰老。
  (2)疾病影響,某些疾病或先天性所致、皮脂腺分泌過多或皮脂腺分泌性質改變,都可以引起脫髮。比如高燒,高燒也會損壞髮根組織,使頭髮大量脫落,特別是持續高燒對髮根的損壞尤為厲害。
  (3)傷害,女性為了美麗常常作出對身體、頭髮有害的事情。如節食、節食使頭髮缺乏充足的營養補給,頭髮如缺少鐵的攝入,便會奪黃無澤最後結果必將導致大量脫髮。
  (4)燙髮,頻繁地燙髮和漂染也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以致脫髮。同時扎得過緊馬尾辮、羊角辮和麻花辮,以及將頭髮束得緊緊的捲曲帶,長久都會損害髮根造成脫髮。
  護理技巧:
  1、卸下重負,讓自己徹底放鬆。
  2、均衡飲食結構不要盲目減肥。
  3、不用尼龍梳子和頭刷,因尼龍梳子和頭刷易產生靜電,會給頭髮和頭皮帶來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選用黃楊木梳子和豬鬃頭刷,既能去除頭屑,增加頭髮光澤,又能按摩頭髮促進血液循環。
  4、不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這類洗髮劑的脫脂性和脫水均很強,易使頭髮乾燥著皮壞死。應選用對頭髮和頭髮無刺激的無酸天然洗髮劑,或根據自己的髮質選用。
  5、勤洗髮,洗頭的間隔時間最好是2-5天。洗髮的同時需邊搓邊按摩,既能保持頭皮清潔又能使頭皮活血。
  6、多食蔬菜防止便秘,要常年堅持多吃穀物、水果。如蔬菜攝入減少,易引起便秘而「弄髒血液」,影響頭髮質量,得了痔瘡還會加速頭頂部的脫髮。
  7、空調的暖濕風和冷風都可能成為脫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濕度過大對保護頭髮都不利。

  8、頭髮不耐悶熱,戴帽子、頭盔的人會頭髮長時間不透氣,容易悶壞頭髮,尤其是髮際處受帽子或頭盔的壓迫的毛孔肌肉易鬆弛,引起脫髮。所以應搞好帽子頭盔的通風,如墊上空心帽襯或增加小孔。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