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出美麗秀髮的小竅門◣◇ | 台灣美容網

 

A-A+

◇◢染出美麗秀髮的小竅門◣◇

2013年11月2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染出美麗秀髮的小竅門

  染髮切記
  過敏測試——勿胡亂使用染髮劑,最好事先用化妝棉沾上少許,貼在手腕內側肌膚較細嫩的地方24小時以上,如變紅或發癢,則不能使用。
  檢查頭皮及頭髮——檢查頭皮或臉部是否有傷口或濕疹,頭髮是否分叉或常掉頭髮,如有以上情況,則要避免使用染髮劑。
  勿染到頭皮——皮,不用刷子,改用扁平的梳子沾染髮劑,雖然會多花點時間,但可減少沾到頭皮的機會。若染髮時感到痕癢或疼痛,要立即停止,並以清水沖洗乾淨。
  染髮與臉型染髮還應該適當考慮到自己的臉形,以便選擇適當的位置著色,這樣才會使你更加美麗動人:
  方臉由於頜骨較為突出,要使臉形下頜部位的線條顯得柔和一點,可圍繞臉部四周進行間發染色。應注意由頭髮中段開始染髮,而無須由髮根開始,顏色選擇不宜太深,否則輪廓的改變不易襯托出來。
  圓臉染色範圍應集中在靠近前額及頭頂位置,可使臉形顯得修長一些,而臉部兩旁的頭髮染成較深色,使雙頰看上去顯瘦。
  橢圓臉頭髮染色可在整個頭部進行,無需顧忌太多。要注意的是,在發線之後開始著色,而臉部兩旁的頭髮宜保留較深色,以突出橢圓臉形的完美輪廓。
  長方形臉可給臉部兩旁的頭髮加點顏色,而頭頂部的髮色要比兩旁更深,前額和劉海只需疏落地染上一些顏色即可。盡量避免染髮劑沾到頭
  小臉形要在劉海處集中染色,使前額看上去顯得修長一些,臉頰兩邊則宜進行均勻的間發染色,便會使臉部更迷人,更惹人注目。
  倒三角形臉給耳朵以上的頭髮染上顏色,在頜骨及其後下方的頭髮進集中間發染色,以作平衡,這樣可使臉部下方顯得寬些。
  染髮的美麗秘訣:
  染髮前務必使頭髮保持清潔乾爽的狀態,將頭髮梳通梳順。
  1)染髮前一周不要做局油等特別護理。
  2)最好在染髮前一天清洗頭髮。
  3)染髮當天不要使用定型產品。
  染髮時,無需使用梳子,用手指徹底按摩頭部,直至染髮乳均勻分佈在每根髮絲上。千萬不要把頭髮罩著或包起來,務必讓頭髮自由散開,使其充分地跟空氣接觸,讓染髮成分發揮最大的作用。
  染髮後如不好好保養,不但顏色褪得快,更會損害髮質。
  1)頭髮中新加入的漂亮色素對光、熱比較敏感,其中尤以紅色敏感度為最高,這也就是鮮艷的髮色相對不太持久的原因。為了使髮色亮麗持久,要盡量避免長時間的陽光曝曬,用溫水洗頭,低溫吹風等,另外,最好使用專門針對染後護理的洗、護髮產品。
  2)染髮後兩至三天不要洗頭,可以避免顏色褪得太快。
  3)染髮後每週使用有深層滋潤作用以及含豐富蛋白質的護髮素,可以令染後的頭髮回復生氣。

  4)染髮後使用鹼性洗髮劑,會將部份顏色(尤其是紅色)帶走,故應使用中性洗髮劑。
  5)三個月內不要反覆染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