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髮也可以不傷頭髮】¤ | 台灣美容網

 

A-A+

¤【燙髮也可以不傷頭髮】¤

2013年11月2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6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燙髮也可以不傷頭髮

  燙髮使頭髮的結構發生重大改變。突出點是毛小皮(頭髮最外層)分裂(分裂程度與化學處理強度成正比),頭髮顯得粗糙、無光並難於梳理。單根頭髮的毛小皮細胞隆起,使頭髮極易糾結、纏繞,變得不豐滿。靜電荷增大,做頭髮更難。濕頭髮多孔,吸收大量水分後,暫時變得滯重,也很不好整理。如遇上述情況,可用微酸性香波洗頭。微酸性香波不同於鹼性香波,它可使潮濕的頭髮不至於過分膨脹,使高起的毛小皮鱗片暫時平復,也能使頭髮的孔洞少些。
  另一種辦法是香波洗頭後,用整發劑沖一下,這有利於燙髮時受損的頭髮恢復。整發劑能使頭髮增粗,並能修飾頭髮的表面使之易於梳理,也能減少靜電,防止毛髮翹起,冷燙損傷的頭髮用了整發劑,會變得柔軟有光澤。

  燙髮劑的選擇不僅關係到整燙的效果,也要考慮到頭髮的傷害程度。儘管目前美容院所使用的燙髮劑其藥性較溫和,對頭髮的刺激較小,但對於不同的髮質仍應有所區別。最好先選擇兩綹頭髮作燙髮試驗:將一些發液抹在接受測試的頭髮上,觀察是否變色、粘連或者變粗變硬;接著擦乾頭髮,看頭髮的色澤有無改變,梳理時髮絲有無斷裂。如果出現上述情況,不妨等上一兩上月再行整燙,或者選擇更加溫和的燙髮劑。若可以進行整燙,切忌再將燙髮劑倒在已用做測試的頭髮上。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