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髮型師教給你護髮秘笈←● | 台灣美容網

 

A-A+

●→日本髮型師教給你護髮秘笈←●

2014年01月0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日本美發師通常認為:「除了能做出漂亮的髮型,為顧客提供護髮咨詢也是自己分內的職責」。

  記者常去的美發店「現代潮流」在當地頗有名氣,它的首席美發師高橋先生總是非常認真地向記者傳授護髮方法。幾年下來,記者還真記下了不少護髮訣竅。
  泡沫豐富是洗髮關鍵
  高橋告訴記者,保養頭髮必須遵循「洗髮、潤發、跤禿投ㄐ汀鋇耐暾程序。用點洗髮水,抹點護髮素再衝乾淨,只是完成了護髮程序的一半而已。

日本髮型師教給你護髮秘笈

  高橋建議應該根據髮質和季節的不同選擇合適的洗髮水。春夏季節油脂分泌多,應該選用清爽去頭屑和有修護功效的洗髮水;秋冬乾燥寒冷,應該選擇能滋潤的洗髮水。另外,干性頭髮的人要注意選用弱酸性洗髮水,因為鹼性洗髮水會帶走過多油脂,使頭皮更加乾燥。
  洗髮前應先用發刷刷去頭髮上的塵垢,再用36℃—40℃的溫水將頭髮浸濕,然後將洗髮水倒入掌心中揉搓出泡沫後塗到頭髮上。洗頭髮跟洗臉道理相似,都要靠豐富的泡沫將污垢包住才能除垢。
  洗髮時動作要輕,否則會使油脂分泌過多。雙手插到髮根深處後,用指肚輕揉頭髮,避免人為造成脫髮
  護髮素要換著用
  高橋說,根據他的經驗,不同品牌因其成分不同,可以從多個方面補充頭髮營養,所以常換換護髮素品牌對頭髮很有好處。

  使用護髮素時,並不是簡單塗抹在頭髮上就可以了。因為髮梢最易受損,需加強保護,所以應該先在髮梢處塗抹護髮素,然後逐漸向上均勻塗抹。同時為了避免髮根變重、頭髮下垂,髮根處不宜使用護髮素。
  焗油、定型有講究
  高橋告訴記者,對頭髮進行焗油護理最好在美發店進行。
  剛洗完頭,頭髮上的毛鱗片是張開的,用熱風吹乾後毛鱗片會閉合,這樣頭髮才會更順滑,所以他建議洗完頭髮後先用毛巾輕拍掉大部分水分,然後再用吹風機把頭髮吹乾。吹發時,吹風機應距離頭髮20公分左右,而且盡量選擇低溫狀態。記者按照高橋的話去做後,果然頭髮就沒有再蓬亂過。因為知道記者愛做發卷,高橋專門提醒我,晚上趁頭髮很濕時上發卷並不好。正確方法應該是等頭髮干到七八成時,再上發卷。而且最好不要帶著發卷睡覺,因為造型時間過長,又是在擠壓狀態下,肯定出不來好效果。

  有些日本女性喜歡在頭髮上灑香水,但高橋說,香水中的酒精成分一揮發,就會將頭髮中的水分帶走,使頭髮變干,所以這種做法不應提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