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全方位 讓枯草變回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護理全方位 讓枯草變回秀髮↖¤

2014年01月2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燙髮、染髮、拉直,諸多的創意流行讓我們有了百變的可能,但是,我們在盡情享受美麗形象的同時也不得不面臨「江河日下」的髮質。頭髮開始乾枯分叉,每次洗完頭髮都因為頭髮太過糾纏而扯掉過多的髮絲……我們已經開始越來越多地重視起頭髮護養的重要性,其實那麼多的步驟講究,不知道日常護理的你做對了多少呢?

  懵懂篇 護髮品要適量
  相信有一些人都還處於護髮的懵懂階段,頭髮一般分為油性、干性,然後按照說明選擇合適的一款洗頭產品。不少人都知道,干性頭髮不能夠天天洗頭,因為這樣會洗掉頭髮上的油脂,專業的美容師建議,干性髮質最好2~3天洗一次頭最佳,至於洗髮水,可以選擇含順滑性復合維他命的洗護髮產品,為頭髮補充充足的水分。對護髮「初哥」來說,大家都知道洗頭後加上塗護髮素的步驟,偶爾,頭髮護理「初哥」還會給頭髮補充點營養,多抹些護髮用品。
  護理建議:髮型師提醒,其實護髮品使用時要適量,最好只抹在頭髮表面,不要弄得頭髮和頭皮都膩膩的,過量的護髮品只會阻塞毛孔,給頭髮造成負擔。

護理全方位 讓枯草變回秀髮

  普通篇 按壓頭皮吸乾水分
  目前,不少女士都十分愛護自己的秀髮,她們都知道要根據不同的髮質、受損程度、季節變化來更換自己的洗髮水,冬天天氣乾燥,一款具有滋潤調理作用的洗髮產品可以提供頭髮滋養。對於燙染後的頭髮要更加呵護,卡詩的炫亮護色系列和力士新推出的炫色系列和歐萊雅的shine wave「盈波亮澤」燙後系列和潘婷的乳液修復系列,使用後的口碑都還不錯。
  護理建議:除了基礎的護理以外,髮型師提醒愛護頭髮的女士使用洗髮水時,一般選擇稍熱的水,清洗頭髮上的潤發精華素時,則調用稍冷的水,因為較低的溫度,可以使頭髮上的表層鱗片適度收縮,幫助鎖住營養和水分。雖然也希望頭髮快點幹,但不要用毛巾用力擦,因為這樣會讓頭髮更容易分叉。一般是用柔軟乾燥的毛巾將頭髮包住,輕輕按壓頭皮,讓毛巾吸乾頭髮和頭皮上的水分,給頭髮充分的時間自然晾乾。如果用吹風機,最好用低溫、低檔的吹風機,並且讓吹風口始終與頭髮保持20~30厘米。
  達人篇 滿頭「枯草」如何調理
  有不少愛美的女士們覺得頭髮是展現自己美貌的重要一個部分,因而對自己的頭髮呵護備至,對護理秀髮的秘訣已經達到「達人」的級數,快來看看要晉陞成頭髮護理「達人」有什麼好招數吧。
  隨身帶備順發噴霧

  問題一:頭髮乾燥、蓬亂、有靜電出現。一到冬天,頭髮就變得特別難打理,披肩發、扎馬尾、盤頭髮,怎麼弄都不出效果。用手一捋頭髮,可以聽到「啪啦」的靜電聲。這主要是因為冬天來臨之後,原本油性或中性的髮質因皮脂腺分泌下降,加上很多女士的頭髮在染燙後,頭髮的水油平衡遭到了破壞,頭髮自然會顯得很乾燥。
  達人支招:頭髮缺水,除了選用滋養保濕的洗護產品外,一些有補水效果的護髮產品自然是少不了的,如發膜、口者喱,你會發現有了水分的秀髮好打理很多。達人建議,在家裡可以用含有滋潤的葡萄籽成分的洗護產品。
  頭髮護理達人建議美眉在出門前,先將外面的頭髮用發卡固定,然後將免洗護髮素用於裡面的頭髮,再把上面的頭發放下來。這樣可以使你裡面的頭髮潤滑,而且不容易產生靜電,睡前也可以使用這個方法。另外,目前市場上的一些保濕順發噴霧能夠滋潤毛糙頭髮、有效減少靜電的作用,所以推薦美眉們在出門前可以在包裡隨身攜帶一支保濕順發噴霧,及時補充頭髮水分。
  達人DIY:在家還可以自己DIY一種SPA來為毛糙髮絲補充水分,把椰子油、葡萄籽油和荷荷巴油混合後揉進髮絲中,之後把頭髮編起來,5分鐘以後用蒸汽蒸上10分鐘的時間,最後用洗髮水清洗兩遍以去除表面的油。燙染髮前先護髮

  問題二:發尾開叉、打結斷髮頻繁的燙染、漂染,加上之後的打理不當,很容易導致頭髮表層受損,嚴重的還會導致局部表皮鱗片脫落,從而導致頭髮皮質層的角質蛋白、水分等營養成分流失,頭髮失去彈性。發尾分叉、每次洗完頭髮之後要費好大勁才能梳通、用手一揪頭髮能拉下好多……
  達人支招:燙染髮前2~3周就應該選擇輕薄而利於吸收的滋潤品開始護髮,一周最少2次。燙染髮後可使用含氨基酸等滋潤成分的洗髮露,在洗髮時用指腹按摩頭皮,刺激頭皮血液循環,促進營養的吸收。在洗髮後使用高保濕度的護髮素不可缺少,比如卡詩奧麗深層修復液、施華蔻珍珠瑩彩鎖色亮彩精華乳、倍歐的加倍營養修護油等,它可以形成保護膜,讓頭髮所需的水分和養分不輕易流失。

  達人DIY:在家也可以用焗油膏護理頭髮。等頭髮清洗乾淨後,將焗油膏均勻抹在頭髮上,用電熱帽加熱,或者使用免蒸的焗油膏稍等一段時間即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