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3招緩解愛出油頭髮≯◇ | 台灣美容網

 

A-A+

◇≮輕鬆3招緩解愛出油頭髮≯◇

2014年02月0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輕鬆3招緩解愛出油頭髮

  症狀:頭髮比以前更容易出油了,彷彿從干性一下子變成了油性,一天不洗頭,頭髮變得很油膩或者扁塌、有時還會散發難聞的異味……
  解決方案:加強水油失衡、改善頭皮發炎
  ● 讀懂頭髮的護理需求。許多人一遇到頭髮油膩,就急著去買強力洗髮品,這樣反而會讓原本屬於干性的頭皮缺水過度,加劇出油狀況。建議先搞清頭皮屬性再對症調理。在購買洗髮精時,不要以頭髮的狀態(毛燥、油亮)為主要考量,應先瞭解自己的頭皮狀態(中、干、油性)。而選擇護髮素則恰恰相反,需要多多參考髮絲,特別是發尾的狀況。最好可以去美發沙龍接受專業的頭髮測試,幫你更清晰詳盡地瞭解自己的頭髮以及頭皮狀況,以便日後更精準有效地選擇洗護產品。
  ● 避免高溫加熱頭髮。避免讓毛囊營養過剩,才能有效預防發炎。有時到沙龍做護髮,通常會搭配蒸氣,好讓滋養的護髮物質能深層作用。不過美發專家認為,經常用高溫長時間加熱,或把滋養乾燥髮絲品同時也擦在頭皮上一起蒸,結果反而讓頭皮毛細孔張太開、「吃進」過量營養成分,導致頭皮發炎。越是油性頭皮的人,洗頭的水溫或蒸汽溫度都不宜太熱,以免皮脂受刺激而助長出油情形。
  ● DIY 精油緩解頭皮炎症:選擇具有殺菌、抑菌兼去油的洗髮產品,舒緩頭皮的感染與發癢。而如果在洗髮水或護髮素中加入適量的茶樹精油,則能起到不錯的消炎效果,迅速減輕發癢、油膩等頭皮炎症。

  配比方法:將無香精洗髮精250ml+ 茶樹20滴+ 廣藿香精油10滴+ 迷迭香精油10滴+ 快樂鼠尾草精油10滴,調勻即可。
  1.KeRASTASE PARIS 巴黎卡詩油頭皮洗髮水118元(RMB)/250ml
  純淨排毒系統,持久的淨化排毒配方能溫和清潔頭皮,有效去除頭屑,舒緩頭皮痕癢,同時為頭皮補充水分與養分,維持清潔乾淨的頭皮狀況。2.RENE FURTERER 馥綠德雅復合護髮精油400元(RMB)/50ml

  蘊含高濃度的熏衣草以及柑橘精油,具有極佳的滲透力,強韌髮根,改善頭皮血液微循環,在洗髮前使用,更能清潔頭皮,調理皮脂腺。
  3.SCHWARZKOPF 施華蔻調理護養粘土發膜 388元(RMB)/150ml
  適合油性、幼細或受損髮質的洗前護理,富含礦物泥的濃稠泥漿,能有效排出頭髮上的雜質,保持頭髮平滑。
  4.WELLA 威娜深層調理霜288元(RMB)/125ml
  直接塗抹於濕發或干發狀態下的頭皮上 ,性質溫和,每週1-3 次,可效抵抗非常頑固的頭屑。

  5.VS 沙宣潤感去屑洗髮露47.5元(RMB)/750ml
  專業去屑配方,有效去屑;焗油精華,提供滋潤保濕的焗油護理,令秀髮柔軟亮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