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讓秀髮瞬間復甦】● | 台灣美容網

 

A-A+

●【3招讓秀髮瞬間復甦】●

2014年03月0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燙髮、染髮、拉直,諸多的創意流行讓我們有了百變的可能,但是,我們在盡情享受美麗形象的同時也不得不面臨「江河日下」的髮質。頭髮開始乾枯分叉,每次洗完頭髮都因為頭髮太過糾纏而扯掉過多的髮絲……那麼究竟要怎麼做,才能讓我們的秀髮重新獲得「新生」呢?

  1 燙染後立刻做水療護理
  「只要是燙染過的頭髮,肯定都會受損。」莫海跟解釋,因為在染髮過程中由於有大量鹼性物質進入毛髮中,破壞了原有的蛋白質和氨基酸,所以染後的頭髮很容易變得乾枯、失去光澤和彈性,頭髮受傷在所難免,雖然專業的髮廊現在盡量使用含鹼性低的染髮膏,但這種損害卻還是存在的。
  為了將燙染的傷害減少到最低,莫海跟建議,燙染時最好選擇國際一流品牌的燙染產品,比如威娜、歐萊雅、黑人頭等,在燙染的過程當中,還應該選擇專業的髮型師。「專業髮型師會根據顧客的髮質推薦適合的燙染產品,還能更好地掌握好藥水的量和做髮型的時間,這些都是降低頭髮受損度的重要條件。」
  正因為損害是肯定的,目前市場上流行的最直接有效的拯救方式是,在燙染過後立刻做水療護理,讓護髮和染髮同時進行。「很多人會發現,燙染後頭髮的藥水味很重,這是因為還有大量藥水殘留在髮絲裡,而且髮絲的毛鱗片還一直打開著而造成的,這時候水療,不僅能將藥水清洗乾淨,還能滋養髮絲,恢復頭發毛鱗片的順滑。」莫海跟說,他同時建議,有條件的顧客還可以在燙染後第三天給頭髮焗營養油,可以更好地修復受損髮質。
  相關鏈結:
  動感時尚卷髮 打破沉悶冬季
  時尚卷髮 保養又防寒
  優雅盤發 打造時尚的你
  2 短期護理和中長期護理結合
  莫海跟認為到專業髮廊護髮也非常必要。「現在市面上有種類繁多的護髮項目,常見的有水療、冰療、奶療,這些一般都是瞬間護理,也叫短期護理,還有另外一些如倒膜、焗營養油等是中長期護理,對修復受損發都有一定的效果。」莫海跟進一步解釋,比如水療,不需要任何加熱手段就可以通過浸泡頭髮達到為頭髮補充營養,修復受損髮質毛鱗片的作用,做完以後可以明顯看到頭髮恢復亮澤,但這種效果來得快去得也快,只能維持2~3天,而焗營養油需要通過加熱25~30分鐘,讓營養油有充分滋養髮絲的時間,所以達到的護髮功效是相對持久的,可以維持1~2個星期,因此,如果短期護理跟中長期護理交替著做,對頭髮的修復將會更有效果。
  「一般我們會建議,水療一個星期做一次,營養油一個月做一次即可達到為頭髮補充營養,修復受損頭髮的作用。」莫海跟說。
  3 日常護理要堅持細節

  當然,燙染過後的日常護理也是非常重要的,莫海跟說,最好不要選擇「二合一」的洗護產品,因為「二合一」的產品往往缺乏針對性,效果不太明顯。「洗髮水跟護髮素最好分開使用,如果能夠到專業美發護理店或者專業髮廊購買針對自己髮質情況的洗護產品則更好。」
  此外,一次日常護理的小細節也不應該忽視,像人的皮膚一樣,人的頭髮也經受不住強光和紫外線的侵襲,要保護頭髮,平時出門時盡量帶上帽子或雨傘,不要讓頭髮直接暴曬在太陽底下。平時洗頭的時候,也不應該拚命揉搓,洗完頭後擦乾頭髮也應避免用力擦,使用吹風機時,最好不要開到最大風檔,吹乾頭髮的時間也不要太長,順著頭髮生長的方向吹,以保持頭髮的順滑。「如果自然風乾對頭髮的傷害會更少。」莫海跟說,「此外,遠離輻射也是護髮的一種方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