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令秀髮像明星一樣閃亮◤⊙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令秀髮像明星一樣閃亮◤⊙

2014年03月0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秀髮急救8招

  天天洗頭

如何令秀髮像明星一樣閃亮


  夏季風大,常常把頭髮吹亂,同時還讓頭髮沾染上許多沙塵。而這些沙塵就像砂紙一樣,在我們日常梳頭時,增加了頭髮之間的摩擦力,造成頭髮表面變得毛糙,嚴重時頭髮還會開叉、折斷。要降低風塵對頭髮造成的損傷,只需要堅持天天洗頭,將這些增加摩擦 力的罪魁禍首徹底清除,並洗去頭髮上原有的污垢,保持頭髮清潔。
  用含滋潤成分洗髮水
  要護理好頭髮應該在頭髮還健康的時候就開始。首先要把失去的水分補充回來,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就是使用富含滋潤成分的洗髮露來洗頭,洗髮後還須使用保濕度高的潤發露,因為其特有的滋潤物質能附著在頭髮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保證頭髮所需的水分和養 分不會輕易流失。許多人以為油性的頭髮就不需要加滋潤型的護髮素,其實這是不正確的。頭髮多油是由於頭皮的水分和油分不平衡所致,適當地使用護髮素可以平 衡頭皮的油脂分泌,並可減少頭皮屑的生成。
  護理髮絲
  干性發和受損發每週鋦油1次,補充毛髮的油分和水分。每日按摩頭部10~15分鐘,促進血液循環,供給表皮營養,促進皮脂腺、汗腺的分泌。洗髮後用少量橄欖油。中性發10~15天上油一次,每週作3~4次頭部按摩,每次10~15分鐘,洗髮後用少量護髮乳。
  修剪髮絲
  當毛髮生長到一定的長度,髮梢就會產生分叉、易斷的現象,定期修剪可避免這種現象的產生,使髮絲保持健康亮澤的狀態。同時,定期修剪還可刺激毛髮細胞的新陳代謝,刺激毛髮的生長。

  合理膳食
  髮絲是由細胞構成的,細胞的新陳代謝需要多種營養,所以,合理的膳食是供給毛髮營養的重要因素。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是毛髮健康的營養資源。
  少吃人工合成的甜食,如冰淇淋、巧克力,少喝濃茶、濃咖啡,也避免飲烈酒,都能保持頭髮稠密。當你細心呵護完寶貝頭髮,使煩惱絲不再成為煩惱時,你會欣喜地發現,自己亦擁有了傲人的健康。  按摩頭皮
  乾燥季節,秀髮最容易發生問題。油性髮質容易更油膩,干性髮質則容易出現頭皮屑。經常按摩頭皮,可以更好地避免因乾燥氣候給秀髮帶來的壓力。手指朝向發線開始的地方,以手指輕拍整個頭部,利用兩隻手的平坦部分及多肉的指腹拂過頭皮。

如何令秀髮像明星一樣閃亮

  食醋洗頭
  陳醋溶液洗頭取陳醋150毫升,加溫水1公斤,充分攪勻。用此水每天洗頭1次,能去頭屑止癢,對防止脫髮也有幫助,還能減少頭髮分叉。

  選對吹風機
  去沙龍美發店,注意一下髮型師手上所持的吹風機,大約都是同一種模式---扁頭的風口。一個長長扁扁的風頭,最好不能缺,使用這樣的風頭,對頭髮是比較好的,原因是將風量都集中於這個噴口,擁有熱度高、易快干的特性,使頭髮容易吹整。吹發時,吹 風機應距離頭髮20公分左右,而且盡量選擇低溫狀態,注意只能吹到八成干,這樣頭髮中的蛋白質不會變硬,而頭髮也更容易保持柔順狀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