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頭癢靠邊站 還原秀髮高質感≯◆ | 台灣美容網

 

A-A+

◆≮惱人頭癢靠邊站 還原秀髮高質感≯◆

2014年03月1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秋季到來,各種頭皮缺水、肌膚缺水的症狀相繼而來。頭皮缺水的一大直接後果就是惱人的頭癢,MM們精心打理的最IN造型,因為頭癢的原因,反覆抓撓破壞髮型不說,「孫悟空」的招牌動作還讓自己在心儀的他面前有失顏面。如果你有上述困擾,一定不要錯過今天的造型ROOM,編輯將告訴你如何讓惱人頭癢靠邊站,快來看看吧!
頭癢常與頭屑相伴  頭癢與頭屑就像一對雙胞胎,頭癢的同時一定伴隨頭屑問題,這是因為導致頭屑產生的皮屑孢子菌本身會產生一些刺激性脂肪酸,刺激頭部皮膚,使頭部皮膚發癢,而且越撓越厲害。頭屑是頭皮肌膚出現問題的一大警報,而引起頭屑的主要問題是頭皮狀況受損。有些人認為用了去屑洗髮水,已經沒有明顯大量的頭屑,頭癢也只是偶爾發生,所以頭屑問題已經解決了。這些都是錯誤觀點。頭屑頭癢產生的根本原因是頭皮細胞異常和頭部皮膚健康受損。即使是偶爾的頭屑頭癢都說明頭皮的健康環境不正常,抓撓都會對頭髮和頭皮造成進一步的損傷,結果往往是頭屑很快再生,頭皮健康狀況持續惡化,髮質受損進一步加重。
  頭皮真菌感染是頭癢元兇  在健康的頭皮上,馬拉色菌和人類相安無事,頭皮的易感性及頭皮油脂分泌量會保持相對的平衡狀態,脫落的角質細胞零星而透明,肉眼無法察覺。而這種平衡一旦被打破,馬拉色菌就會異常繁殖,造成表皮代謝加速,表皮細胞會成群大片脫落。頭皮屑的反覆發作使頭皮細胞層嚴重受損,變薄的頭皮細胞層再也不能強健毛囊,穩固髮根,脫髮由此產生。  內調外養祛除頭癢  頭髮是「血之餘、腎之華」,與脾胃、肝、腎都有密切的關係。因此,內在調理對養護頭髮十分重要。飲食應以清淡為主,忌食高熱量或刺激性食物,生活作息應規律、睡眠充足、減少心理壓力。並以正確的方式洗頭、梳頭,堅持自我按摩。
  提高秀髮質感的美食  蜂蜜  蜂蜜中含有葡萄糖、果糖、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18種以上的氨基酸、多種微量元素和酶類等,營養豐富,而且易吸收,長期服用能補充頭皮所需營養,避免頭癢頭屑問題產生。
  黑芝麻  黑芝麻是亮澤秀髮的最佳食補材料,這是因為黑芝麻含有頭髮生長健壯的重要成份如卵磷脂、蛋白質、維他命E、亞油酸等。經常服用除了讓頭髮烏黑亮澤之外,還可補血通便、養顏排毒。  綠色蔬菜  綠色蔬菜中的鹼性無機鹽(鈣、鎂、鈉、鉀等)含量高,可中和體內不利於頭髮生長的酸性物質,並使之成為無毒性物質排出體外。長期服用可促進頭皮新陳代謝,滋養秀髮。

  動物性蛋白質  魚、雞蛋、家禽、瘦豬肉含豐富的蛋白質,能夠補充頭髮所需的蛋白質,讓秀髮絲滑柔順,但注意不宜過量食用,因為它們屬於酸性物質,服用過量會使血液呈酸性狀態,反而會有損於皮膚與頭髮。(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