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頻繁染髮已成脫髮誘因之一】◆ | 台灣美容網

 

A-A+

◆【曝!頻繁染髮已成脫髮誘因之一】◆

2014年04月2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8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色彩絢麗的髮色成為現今愛美女性展示個性的一種手段,導致染髮成為一種時尚和潮流!但是有多少女性知道這漂亮染髮背後隱藏的危害和風險?

  林麗(化名)是北京愛美、愛時尚、愛染髮的年輕女孩,各種時尚雜誌不離手,大大的挎包裡能掏出來幾十件與化妝有關的生活用品。可最讓人驚歎的還是林麗的不斷變化的髮色和髮型;只要在時尚雜誌上看到很酷、很潮流的各色髮型,林麗就去美發店找美發師,把頭髮染成和雜誌上一樣,因此林麗在她的小生活圈子裡素有「百變魔女」之稱,這個稱號讓她著實臭美了一段時間。
  可是自從09年初開始,林麗發現自己出現了掉頭髮的症狀,開始以為是工作壓力大,經常熬夜導致的,可換了一個工作輕鬆、作息時間也正常的環境後,掉頭髮的症狀並沒有減輕,反而越來越嚴重了;早晨睡覺醒來,床枕巾上有掉的一縷縷頭髮;洗頭時水裡掉的頭髮更是慘不忍睹,這下林麗可慌了。
  早就聽說染髮太頻繁會導致脫髮,現在市場上賣的染髮劑為了追求色彩的鮮艷,添加了違禁的化學成分,對髮質傷害非常大,已嚴重傷害了身體健康;林麗尋思自己這幾年在幾乎每個月都要染髮一次,現在掉頭髮這麼嚴重會不會和以前的染髮經歷有關?林麗趕緊去專業的皮膚科醫院作檢查,醫生的檢查結果讓林麗頓時涼了半截:化學性脫髮,主要原因就是頻繁染髮所致。
  這之後,林麗失去了往日「百變魔女」的風采,開始四處求醫,期望能止住自己頭上日益嚴重的脫髮,可花錢不少,作用寥寥。林麗也失去了往日的活潑開朗,對20多歲的花季女孩來說,脫髮太恐怖;看著頭上的頭髮越來越少。漸漸的林麗開始閉門不出 ,怕朋友知道她患了嚴重的脫髮症狀,幾個要好姐妹知道林麗嚴重脫髮的真實情況後,也都熱情的幫著林麗找治療脫髮的藥物和醫院。

  可是一年多時間過去了,藥沒少吃,錢沒少花,效果卻是微乎其微。而林麗過去引以為傲頭髮,也開始出現了片片斑禿的跡象,悔恨不已的林麗也變得日益消沉,抑鬱,夢裡總是會出現各種幻想,有時高興地夢到自己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有時卻恐懼的在夢中見到自己只有光光的頭皮;無數次夜晚,林麗總是在對脫髮恐懼的噩夢中驚醒,人的精神狀態變得越來越差;身邊的親戚朋友們看在眼中,急在心裡。卻無能為力。現在的林麗很少出門,偶爾出門的時候也只能戴著帽子,生怕別人會看出來自己的脫髮。到現在林麗沒有放棄治療脫髮的努力,各處尋醫,只是不知道那一天才能夠讓自己恢復昔日的秀髮光彩?
  專業治療脫髮白髮的醫師警告說:過度染髮燙髮已經成為現在脫髮的一個重要原因,很多治療脫髮白髮的醫院收治的脫髮患者,很大部分是喜歡染髮、年輕愛美的男孩和女孩。有了真實慘痛的教訓,現在的林麗以自身經歷不斷的告誡著周圍的姐妹們,過度燙髮染髮害處多多,切莫和她一樣害了自己。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