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也要用「粉底」﹥¤ | 台灣美容網

 

A-A+

¤﹤頭髮也要用「粉底」﹥¤

2014年04月2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1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美發並是一段時間的密集養護,一段時間的停歇就可以的,要日常做好護髮才能讓秀髮更健康,今天小編就為你帶來了幾個美發小機密,快來看看吧。
NO1:每次頭髮造型後總是不能持久
  解決方案:頭髮也要用「粉底」
  就像我們的臉,想要妝容亮麗持久的法寶是 完美 服帖的 底妝,頭髮其實也要化妝,尤其是要讓它更有質感和富有彈性,就一定要用發乳,它主要的功能就是在頭髮上覆蓋一層極薄的保護膜,既能隔絕過熱的溫度保護頭髮不受損傷,又能增加光澤並使造型後的髮型更加持久。
  HOW TO:濕發的時候將發乳均勻塗在發尾,等頭髮半干時再使用吹風機或卷髮棒造型。
  NO.2 頭髮細軟扁塌,總貼在頭皮上
  解決方案:用吹風機和發膠打造輕盈的發感
  頭髮細軟扁塌,髮型師一般建議你的方法是把髮根燙蓬,做玉米燙或者將層次打高,這些都能立即讓頭頂看起來蓬蓬的,但是過不了多久,頭頂的頭髮又會被打回原形,你只能頻繁燙髮跟或者打層次,其實根本不用這麼麻煩,試試抓起頭頂的一小撮頭髮(劉海正後方的這片區域),稍微扭轉並將頭髮向上推擠,再用U形夾固定,這樣頭頂就會看起來蓬鬆很多。如果是頭頂兩側扁塌,這就不單純是髮根的問題了。
  HOW TO:剪髮時要讓髮型師注意頭髮中間部位的層次,而不只是修剪髮根,然後利用發尾的蓬鬆感托起頭頂部位的頭髮,最後噴上發膠定型。
  NO.3 總是玩不轉卷髮棒,DIY的造型比不上教科書上的好
  解決方案:始終保持卷髮棒的方向朝下
  怎麼自己在家卷髮,效果總比不上髮型師的好?其實用卷髮棒卷髮,沒有正反手的區別,甚至卷髮的方向也都隨你意,倒是卷髮棒的方向決定了最後髮型的好壞。
  HOW TO:卷髮時,要讓卷髮棒頭朝下,挑起一縷頭髮從耳朵出繞圈,卷髮棒始終保持和臉平行的方向。
  NO.4 燙完的頭髮洗過幾次後就沒有捲曲度了?
  解決方案:用手結合造型產品托出力度來,結合手法做出捲曲度
  燙後的頭髮關鍵在於保持卷髮的彈性,這樣卷度才會維持很久,洗完發和上完護髮素後,在頭髮半幹不濕的狀態下噴上彈力素,彈力素才能讓頭髮更加有彈性和質感,而且不像嗜喱水或嗜喱膏那樣容易黏膩。
  HOW TO:將彈力素到如手掌心輕柔均勻後重點抹在髮梢和卷度集中的部位,從下向上均勻地輕搓於頭髮上,然後用手指分綹纏繞髮梢保持一兩分鐘並向上輕攏。
  NO.5 碎發很多,難道就和光潔馬尾辮無緣了?
  解決方案:使用定型發蠟或發膠「控制」碎發
  把大部分的頭髮往後梳,再梳下面的頭髮時,抬起下巴能讓馬尾更加緊致光潔,然後用粗一點的發圈固定,或者是用一般的發圈綁完馬尾之後,從馬尾裡分出一小撮頭髮,然後纏繞在發捲上面,再用U形夾固定,這樣馬尾會呈現上揚的弧度,顯很有精神。
  HOW TO:把發蠟輕抹在手指尖上,再用手指向上把碎頭髮插進梳好的髮絲中,一定要用向上輕插的方法,這樣碎發不容易掉落,或是在手上噴些發膠撫過頭髮表面,這樣也能消滅毛躁和碎發。
  NO.6 頭髮用膩了精華液或營養水而有油膩感
  解決方案:控制用量和噴射角度

  營養水或精華類的柔順液,既能及時補充水份,又能給頭髮足夠的營養,它的分子很小,頭髮吸收極快,但如果使用方法不正確,反而會增加頭髮的負擔,看上去變得油亮,使用這類產品時,記得不要噴在頭皮和髮根處,並且用量不能多。
  HOW TO:不要直接噴在頭髮上,因為量一定要控制好,把頭微微側向一遍,拉起頭髮,將精華液或營養水距離頭髮15cm處由下向上噴,再用手輕輕抖動髮梢即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