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護髮的溫馨提示】⊙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季護髮的溫馨提示】⊙

2014年05月09日 【夏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為度過了寒冷的冬天,熬過了乾燥的春天,進入夏季的秀髮終於可以放鬆一下盡情擁抱陽光了嗎?答案當然是:NO!夏天不單是臉部出油增多,頭皮汗腺和皮脂腺的分泌量也會大大增多。這時候,就會給我們帶來一些困惑。保持原有的洗頭頻率,頭髮很快就變得軟塌,還有有難聞的味道。為了擺脫油膩感,是否應該頻繁洗頭?天天洗頭會不會跟頻繁洗臉一樣,造成頭皮「外油內干」呢?

  這一時期,護理最重要的一點是頭皮和髮絲的護理要區分對待,針對不同部位選用不同的產品。那麼,具體如何才能做到讓頭皮保持清潔,同時髮絲又柔順不乾燥呢?
  溫馨提示一、選好洗髮水
  很多姐妹因為頻繁染燙,都有髮絲乾燥的問題,以至於常年使用滋養型的洗護產品。但是大部分這類產品很難兼顧頭皮和髮絲兩者的需求。其中過多的滋潤成分有時候反而給頭皮造成負擔,出現毛囊堵塞的情況。如同護膚我們會根據季節選擇一樣,頭髮護理也有季節性。切忌一年到頭使用一套產品。在夏季,洗髮水我們應該選擇強調頭皮清潔功能的洗髮水,洗頭時也要多花點工夫在頭皮的按摩上,髮絲輕輕帶過即可,減少對髮絲的摩擦、搓揉。
  溫馨提示二、每次洗髮都不要偷懶,堅持使用護髮產品
  夏季通常洗頭都比較勤,大部分人都會一兩天就洗一次。如果不注重之後的護髮,髮絲乾燥的問題會越來越嚴重。發用精華、發膜的使用也可以由一週一次,提高到一周兩次。但是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護髮品使用時,一定要遠離頭皮。雖然如同唸經一樣嘮叨,但是還是有不少mm因為沒有注意這點,造成毛囊堵塞的問題。一旦發生,要重新拯救起來非常艱難。
  溫馨提示三、控制好洗頭頻率
  如何確定自己的洗頭頻率,一個簡單的手法就是「一看二摸三聞」。先利用兩面鏡子觀察頭頂和後腦區域的頭髮,有沒有明顯扁塌,看起來是否油膩。再雙手深入髮絲,用指腹拂過這兩個區域的頭皮(因為這兩塊是出油最多的部分),輕搓指尖,是否有油膩感?最後,把指尖湊近鼻子聞聞,有沒有明顯的頭油味。洗過頭髮後,沒過一天,檢查一次,看看上述三個特徵幾天後會變得明顯?那就是該洗頭的時候了。

  溫馨提示四、為頭發來點特別的防護
  針對日曬和頻繁洗頭造成的頭髮易乾枯的問題,可以使用免洗的護髮素。免洗的護髮素使用起來比較方便,用量和使用位置都比較容易精確控制,從而能避免干的地方還干,油的地方更油。匆忙的時候,可以省略沖洗式的護膚,直接使用免洗護髮產品。免洗式的護髮素現在也已經有了多種功能,有防曬的、有夜間修護的、有保濕的,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因為頻繁洗頭、頻繁摩擦,長髮mm可能面臨髮梢開叉的問題。應該以預防為主,在髮梢還健康時,洗髮後使用發尾油進行保養。另外,在夏季還應該少使用造型產品,造型產品在吸收了環境的濕氣後,會加重油膩感、頭髮更易扁塌。不得已的話,盡量使用輕薄質地的造型品,使用量也越少越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