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即可找到的天然護髮素↖● | 台灣美容網

 

A-A+

●↗廚房裡即可找到的天然護髮素↖●

2014年05月1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5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現代人的髮質越來越脆弱:斷髮、分叉、枯黃、受損、掉發等等困擾著不少人。怎麼辦?使用護髮素可以解決發質問題,但市面上賣的護髮素大都化學成分多,下面為你推薦6種天然的護髮素,廚房就可以找到。
現代人的頭髮受損的狀況日益嚴重,使用護髮素可以讓頭髮減少損傷,更柔順。除了可以在市場上購買多種護髮品之外,女性還可以在家自製護髮品。6種「家庭DIY護髮品」,安全健康,有實惠。
  1.檸檬汁和橄欖油解決分叉。
  檸檬汁與橄欖油混合物可有效解決頭髮分叉問題。用1:1:1的檸檬汁、水和橄欖油混合物塗抹在打濕的頭髮上,保持20分鐘後洗淨。
  2.玉米片防止出油。
  玉米片或玉米澱粉可有效對付頭髮油脂過多問題。取1勺玉米片(或玉米澱粉),塗抹在頭髮和頭皮上,輕輕按摩,使油脂得到吸收。10分鐘後,用寬齒梳梳掉殘留在頭髮上的玉米澱粉。
  3.雞蛋發膜能修復。
  生雞蛋是家庭護髮佳品,對頭髮具有神奇的修復功效。頭髮正常的女性可以使用整個雞蛋製作發膜。油性頭髮的女性可使用純蛋清發膜,干性頭髮的女性可自制純蛋黃發膜。其原因是,蛋黃具有保濕功效,而蛋清具有去油作用。護髮時,將雞蛋發膜塗抹後,20分鐘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4.小蘇打讓頭髮更順。
  如果感覺洗髮護髮品黏在頭髮上洗不淨,可以用1大勺小蘇打加少許水調成糊狀,之後均勻地塗抹在頭髮上,至少保持15分鐘之後,用清水沖洗。
  5.啤酒能定型。
  啤酒也是很好的護髮品,可以讓柔軟的頭髮定型。將啤酒倒入帶有噴嘴的瓶子裡,然後像使用噴霧劑一樣,將啤酒噴在頭髮上。
  6.蛋黃醬是發膠。
  蛋黃醬是理想的「自然定型發膠」,即使在空氣潮濕的環境下,也能保持髮型不亂。使用方法極其簡單:洗髮之前,取一些蛋黃醬直接塗抹在頭髮上,保持30分鐘後,將頭髮沖洗乾淨即可。
  這幾種頭髮需要使用護髮素
  干性頭髮:干性頭髮由於髮質結構中的髮絲毛鱗片已經受損,導致頭髮缺水,缺油,一遇到陽光就容易變得乾枯,嚴重的還可能發黃,分叉,脆弱易斷。
  油性頭髮:油性髮質,剛洗好的時候很清爽,但在紫外線的強烈照射下,與汗水混合的髮絲油膩極了,黏黏的讓人受不了。
  脆弱髮質:脆弱髮質因為極度缺乏營養以致彈性喪失,脆弱易斷。
  乾枯開叉髮絲:針對髮梢開叉現象,建議隔天使用護髮素。

  泛黃髮絲:每週使用2次護髮素。
  彈性差髮絲:每週至少用1次護髮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