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護髮精挑細選洗髮精◣● | 台灣美容網

 

A-A+

●◢寶貝護髮精挑細選洗髮精◣●

2014年05月2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寶貝護髮精挑細選洗髮精

  1、一般洗髮精。主是適用於中性髮質與健康的頭皮,也是洗髮精中最基本的種類。
  2、油性洗髮精。適用於油性頭皮的人使用,它能有效抑制皮脂腺的分泌,這樣頭髮就不會常常出油,頭髮也會呈現蓬鬆狀。
  3、抗頭皮屑專用洗髮精。此種洗髮精能減少細菌滋生、有效去除頭皮削,使用者可再依據不同的頭皮屬性(油性或干性),選擇抗頭皮屑專用洗髮精。
  4、乳狀洗髮精。此類的洗髮精觸感非常的柔和,但起泡的能力卻不佳。
  5、護髮洗髮精。此類洗髮精顧名思義,就是具又護髮的作用,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或其它的營養素,對於過度吹風整燙的頭髮,具有保養維修的效果,屬性非常的溫和。
  6、其它。像是一般懷孕婦女最適合使用的頭皮乾洗劑,它能治療頭皮過敏與長痱子的現象。
  教你挑選優質洗髮精
  市面上的洗髮精種類非常的多,產品的品質也良莠不齊,切記,千萬不可隨便挑選,品質不佳的洗髮精對於髮質與頭皮的傷害是很大的,長期有嚴重的落髮,頭皮癢、紅腫,有頭皮屑等情況,很可能都是因為使用了品質不良或與性質不合的洗髮精而造成的。
  如何選用優質的洗髮精是有標準可循的,只要它在洗淨力、泡沫與刺激性三方面都符合一定的標準,就可以稱得上是好的洗髮精,以下就針對三方面加以說明。
  好的洗髮精能夠是除了能夠適度的清除頭皮上的污垢之外,同時還要有防止污垢、降低頭皮發癢、紅腫的機會,並且能有效的降低毛髮脫落的現象。洗髮精之所以能夠清除頭髮的污垢,在於其中的接口活性劑能夠有效的結合油性與水性的物質,讓頭髮的污垢更容易清楚乾淨。因此,要把頭皮與頭髮徹底洗淨除了洗頭髮時不能馬虎之外,洗髮精的接口活性劑的作用力強弱也是很重要的。好的洗髮精在使用後,可以洗掉大約80%的皮脂。另外,洗髮精的刺激性要低,否則強力脫脂的接口活性劑會降低頭皮的防禦力,進而導致掉發、白髮等症狀,嚴重時,還會破壞肝、腎的器官的機能。

  纖細的泡沫是構成優質洗髮精的另一個要素。洗頭髮時,我們習慣用手指在頭皮與髮絲之間反覆的搓揉,藉此清洗掉頭皮上的污垢。但過度的搓揉反而是對頭皮與髮絲的一種傷害,此時洗髮精的泡沫就扮演緩和、潤滑劑作用。纖柔的泡沫可緩和搓洗時產生的摩擦,並輔助清洗時的效果。太粗糙過量的泡沫,不但不能達到此種效果,還可能因為無法徹底清洗乾淨而對頭皮造成傷害。不過,若洗髮時發現泡沫很少,就表示頭皮已經累積了太多的油脂,是長時間沒洗頭所造成的。下次洗頭時,可以多注意泡沫所透露出來的玄機,它是提供您選擇洗髮精的依據喔!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