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如何護髮?◤∽ | 台灣美容網

 

A-A+

∽◥男人如何護髮?◤∽

2014年06月2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8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人再忙也要愛護好自己的頭髮,不是有句話叫「寧可頭斷,髮型也不能亂」。頭髮作為男人的「頭」等大事,關乎別人對自己的第一印象,若不想過早的「聰明透頂」,男人現在就應該從洗髮護髮做起。

  一、頭要洗兩遍
  男人的頭髮一定要洗兩遍,因為男人的頭油與脾氣一樣執著。沒錯,控油洗頭水能將硬化皮脂溶解,防止毛囊堵塞,保證頭髮的營養吸收,延長頭發生命,但這只是第一步。接下來,就需要給頭髮補充水分等營養物質了,而且在頭部肌膚上,水油平衡也同樣適用,水分充足了,頭油就自然會減少。
  所以,記得交替使用含海藻、蛋白等滋潤保濕型洗護髮產品,不要誤以為「我的頭髮已經很油膩了,就不需要滋潤了」。
  二、洗頭要耐心
  洗頭時一定要耐心,將洗髮水在手心揉出泡沫再塗在頭髮上,而不是直接糊在頭髮上;塗護髮素的時候也要注意,只塗在髮梢就可以了,不要一股腦兒連頭皮都帶上,因為這樣很容易堵塞毛囊。
  另外一個需要耐心的地方是不要用手指尖(不要以為沒有女人那樣的長指甲就無所謂,因為無論有沒有指甲,指尖的力度都容易過大)去狂抓瘙癢的地方,那樣會刺激皮脂腺和毛囊,甚至會弄傷它們,讓問題更嚴重,記得一定要用指肚部分洗頭,尤其是手力強勁的男人們。
  三、分開很重要
  不單是指使用的洗護產品要與女人的分開(產品細化之後,男女洗護髮的成分和側重都有所不同),也盡量不要用洗護二合一的產品。如果實在是覺得麻煩,那也至少一週一次洗護分開,讓頭髮得到完整呵護。

  尤其是經常使用口者喱水等造型用品的男人更要注意,因為這些產品中含有大量的膠質,每次都會裹附在頭髮表面,如果總是讓毛鱗片「傷痕纍纍」地去應付這些,不僅會像纏膠帶一樣越纏越多,頭髮的重量感越來越重,而且傷及髮根、造成脫髮只是時間問題了。
  四、頭髮要按摩
  這一步幾乎所有的男人都不會做,但如果想延緩頭髮的衰老,臨睡前和起床後,將雙手十指插入發內、用指肚以按壓的方式,從前額經頭頂到後腦,輕輕從髮根開始順著毛鱗片生長的方向按摩頭皮兩分鐘就會很有效。如果實在覺得麻煩,那麼將塑膠梳子改成黃楊木梳或豬鬃髮梳,就既能去除頭屑又能幫助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