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秀髮」解決全方案】※ | 台灣美容網

 

A-A+

※【「問題秀髮」解決全方案】※

2014年07月1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日即將來臨,高溫、陽光、海水、冷氣--種種對秀髮不利的災難開始橫行,你的秀髮也出現了斷裂、油膩、脫色等等「併發症」,夏季問題秀髮該怎麼辦呢?

「問題秀髮」解決全方案

  超強紫外線--髮色變淺,受損斷裂
  研究發現,紫外線長期照射會使頭髮的抗物理能力降低,容易分叉和斷裂、髮色明顯變黃,同時染後秀髮在日曬後更容易失去色彩和光澤。
  頭髮暴露在陽光下,會吸收紫外線,而頭髮中的色素會被日光降解或者說「被漂白」,因此頭髮顏色就會變淺。同時,紫外線也會分解頭髮中的氨基酸並產生自由基,直接導致頭髮的損傷和變黃,夏日一定要選擇專業的秀髮日光護理產品,提前為秀髮做好固本培源外加保護的功課。
  氣溫升高、經常出汗--頭髮的油膩情況加重
  夏天是多油、多汗的季節,也是油性頭髮災情最重的季節,過多分泌的皮脂和汗液,會讓頭髮變的油膩,難以打理。
  當頭皮的皮脂分泌超過正常的10%左右,多餘的皮脂就會附著到髮絲上,產生油膩和厚重。但是皮脂在髮絲上的附著,不一定會從髮絲直到髮梢,這就是為什麼你的頭皮很油,頭髮卻很乾。這個時候,需要用有針對油頭皮和干頭髮雙重護理功效的洗髮水。另外,你還可以選擇去專業護理概念髮廊,讓專業髮型師和頭皮頭髮的診斷儀共同發現你的頭皮頭發問題,選擇特定的產品有針對性地解決與護理。

  室內空調、室外燥熱--溫差令秀髮敏感
  空調除了能帶給我們涼爽感覺的同時,也會對秀髮造成傷害。就像經常在室內的冷氣與室外的暑熱中穿梭的肌膚一樣,頭髮也同樣承受著巨大的刺激。
  不停運轉的冷氣機同時也是一部抽水機,在帶給你涼爽感受的同時無聲無息地偷走你頭髮中的水分。對於干性髮質的人來說,頭髮中的水分和營養本來就不足,而且大多已經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損傷,如毛鱗片脫落、頭髮末端開叉等,這時對頭髮的護理就要尤其精心,滋潤補水是重中之重。建議你在堅持日常護理的同時,再選擇一款營養密集型產品,如防毛躁發膜,幫助鎖住頭髮水分,降低水分流失。另外隨身攜帶一瓶鎖濕瑩潤水,隨時為頭髮補充水分。  游泳、海濱度假--毛躁無光澤

「問題秀髮」解決全方案

  泳池中的氯及海水中的鹽分,再加上空氣中的氧還有紫外線的溫度,它們會產生超過一般的自然氧化,這種氧化,不僅使頭髮裡的色素很快流失,而且還會使頭髮變得毛躁毫無光澤。

  泳池中的漂白成分和海水中的鹽分會損傷頭髮的毛鱗片,並使皮質中的色素脫失,導致頭髮顏色變淺。頭髮長時間浸泡在水中也會造成髮絲腫脹、連接鍵斷裂而使頭髮變得脆弱易折斷。因此游泳後要馬上用清水把頭髮沖乾淨,再開始日常的洗護程序,記得最後一定要使用護髮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