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藥護理你的三千煩惱絲◤▓ | 台灣美容網

 

A-A+

▓◥用中藥護理你的三千煩惱絲◤▓

2014年07月2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7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用中藥護理你的三千煩惱絲

  如何正確養護自己的頭髮呢?
  
  首先,要學會正確的洗髮。洗髮的間隔時間應根據每個人的不同情況而定。當然,洗髮的次數並不是越勤越好,洗髮次數過多反而會對頭髮的保養不利。洗髮之前,應先梳頭髮,將洗髮水倒在手掌心輕輕搓起泡沫後再抹到頭髮上,不要用指甲猛力抓刮頭髮,應用手指指肚輕揉頭皮,再用水將洗髮水徹底清洗乾淨。洗髮的水溫應以接近正常人體溫度為宜,過熱會導致頭髮受損變得鬆脆易折斷,過冷會導致去污效果差,使得頭皮毛細血管痙攣,影響頭髮的血液供應。盡可能不定期更換洗髮水。
  
  其次,勤於梳頭髮。古人云「梳頭過千,頭不白」,是不無道理的,經常梳頭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有利於頭皮部的新陳代謝。當然,最好選用角質或木質的梳子,它有助於頭髮潤澤,增加毛囊的營養供應,使皮脂均勻分泌,還能避免產生靜電。
  
  最後,人的精神狀態和飲食習慣也影響著頭髮的健康。
  
  俗語道:「愁,愁,愁,白了頭。」想想伍子胥過昭關,一夜愁白頭,說明強烈的精神刺激對頭髮傷害很大,所以說保持心情舒暢很重要。
  
  合理、均衡、科學的飲食也是頭髮健康的必要條件。應多吃動物肝臟、蛋黃、黑芝麻、核桃、黃豆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