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健身出汗會損傷頭髮】○ | 台灣美容網

 

A-A+

○【警惕!健身出汗會損傷頭髮】○

2014年07月2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警惕!健身出汗會損傷頭髮

  Q:運動的時候容易出汗,會損傷頭髮嗎?
  A:你是運動一族嗎?如果是,運動後的大汗淋漓,可能會損傷你的秀髮。如果你習慣運動時戴著帽子,就更該引起注意!
  雖然流汗可以幫助身體排毒,但是汗水蒸發後所形成的鹽分會抽乾髮根的水分,令頭髮乾燥易脆。而當鹽分積聚在頭皮或頭髮表面後,會阻礙頭髮生長,同時令頭髮特別容易沾染上各種灰塵雜質,堵塞毛孔。不單令頭髮看起來髒亂,更會增加頭髮之間的相互磨擦,引發頭髮受損脫落。

警惕!健身出汗會損傷頭髮

  此外,運動時不應該戴著帽子,這樣會妨礙汗腺呼吸,令頭髮更不清爽透氣,久而久之,在髮際線附近形成汗斑,影響正常的頭皮油脂分泌,毛孔也會隨之被堵塞,使頭髮缺少應有的滋養,繼而產生頭癢、頭皮屑等問題。
  解決錦囊:健身的時候可以戴棉質頭帶,既可以有效吸收多餘的汗水,阻止髮根水分的流失,又不失美觀時尚。即使有再著急的事,也要養成運動後清潔的好習慣。大汗淋漓過後,用清水徹底地沖洗一遍頭髮,去除掉頭髮中汗液的鹽分殘留物,才能有效保護頭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