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明星般亮澤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保持明星般亮澤秀髮】▓

2014年08月1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7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明星般的閃亮亮的秀髮不是一醒來就是那樣,但是怎麼才能打造閃亮秀髮呢?閃亮秀髮的真相是甚麼?遺傳。你的髮質,長度還有髮色都會決定你是否有天生的光滑秀髮或是需要多努力來得到。

  為什麼 ? 天生細軟髮質尤其是直髮的人,自然的會比髮質粗的人較容易有光滑閃亮的頭髮。天生的捲發,波浪捲發,揪結髮,或混合的髮質本來就比直髮要來的不容易反射出光線。而光線,不管是太陽光或是人造光都是閃亮秀髮的關鍵。
  閃亮秘訣
  深色發比淺色發要來得容易看起來光亮。雖然有些金髮明星如潘蜜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凱莉安德伍(Carrie Underwood)等看起來一樣閃亮亮,但其實她們都有挑染出深淺以造成層次效果。適當的深淺挑染可以增加光亮感。
  長髮比短髮看起來光亮因為長髮有較長的長度可以捕捉並反射光線。取決於你的髮色, 也許你有天生可以反射最大光亮的髮絲優勢。
  多層次的頭髮比單一層次的頭髮要來的不容易反射出光亮。
  是不是曾經對雜誌上的名人或模特兒閃到快讓人瞎到的秀髮感到困惑?其實是攝影師知道怎樣打光營造出最大的光亮效果。
  明星的造型師也很清楚怎樣的髮型能反映出最光亮的秀髮,及擺甚麼姿勢能吸引住最大安培數的閃光燈。
  即使是你穿搭的衣服也能烘托出最佳的髮色。金髮搭配上黑色服裝有最佳吸睛效果。某些紅髮在寶石色下能自然的反射出頭髮的光澤。白色衣服能襯托出咖啡色頭髮的光亮。
  讓髮絲保持在最純淨的狀態
  隨時都要修剪掉分叉的發尾,因為分岔的髮尾會直接阻擋光線。當你有整頭分叉或斷裂的髮絲時很難期待光線能折射出閃亮亮的頭髮。
  讓髮色充滿活力
  沉悶的色調會有沉悶的髮色也會減少光亮。雖然現在好萊塢流行深色發,但是假如你要有閃亮亮的頭髮,還是要記得太深色的頭髮會有減少光亮的潛能。
  和你的專業染髮師諮詢看看,哪種顏色的頭髮最適合你的膚色,眉色和眼球的顏色;即使是東方人也有不一樣的膚色,眉毛顏色和眼球顏色喔。
  潤絲 潤絲 潤絲
  明星知道諸如風,污染,日照等環境因素對頭髮的傷害。你以為為什麼明星喜歡戴帽子? 因為可以保護他們珍貴的髮絲。
  明星們除了每週一次的深層護髮之外,也很努力的做好平日的潤發工作。珍妮佛。安妮絲頓 (Jennifer Aniston )就是以洗髮前潤絲,洗髮後潤絲及永遠抹上免洗護髮品聞名。
  讓頭髮滑亮的產品包括免洗護髮品,染髮後護髮洗髮精、潤發乳或可沖洗的挑染品。
  髮飾可以是閃閃動人秀髮的祕密武器
  妮可李奇(Nicole Richie),巴黎絲希爾頓(Paris Hilton)以及其他許多年輕的明星非常懂得亮晶晶的髮夾或是髮箍可以神奇的增加頭髮光亮感的價值。假如你的頭髮看來沉悶無生氣,那麼亮晶晶的,合適妳髮色顏色的髮箍可以立刻有像是幫秀髮打上蘋果光的效果。
  避開搶光的化妝
  假如你仔細研究明星的照片會發現,他們會避免畫上和髮色不相容的妝。這是許多人在顧著畫出美美的妝時會忽略掉的關鍵秘訣。
  小心選擇飾品
  避免會咬掉秀髮光亮的耳環或是項鏈。就像是服裝顏色和款式會增色或減低妳頭髮的出色度,飾品也會。
  戒掉會傷害頭髮的習慣
  你可能會有不自知的傷害頭髮的壞習慣。
  知名的壞習慣包括:
  A.缺乏營養: 頭髮需要充分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健康的頭髮就是閃亮的頭髮。均衡的減重,吃維他命還有吸收均衡的蛋白質。
  B.缺水:健康的頭髮需要足夠的水分。這指的是水,不是飲料或是提神飲料。
  C.咖啡因上癮症:盡量減低會讓秀髮無光的咖啡因攝取量。
  D.抽菸:戒菸吧,尼古丁也會妨害自然的頭髮光澤。
  E.失眠:和皮膚一樣,頭髮也需要充足的睡眠才能閃閃亮亮。
  F.過度清洗:頭髮需要天然的油份來保持光澤。試著每週只洗1~2次頭髮來保持自然油份。
  G.粗劣的洗髮精:買你預算內最好的洗髮精。可以的話,稀釋妳的洗髮精並用溫水洗頭以減低粗劣洗髮精對頭髮造成的傷害。
  H.熱水沖洗:只用溫水沖洗洗髮精。假如你的水過熱,考慮看看換個可以調節的蓮蓬頭或用礦泉水來沖洗。在最後永遠都使用冷水沖洗以定型及造成自然光澤感。
  I.缺少油份的減肥:減肥時要補充維他命及必要的油脂。富含油脂的減重才是健康的。
  J.過熱工具的損害:吹風機或整發器可能會損害頭髮天然的油脂。可以的話試著自然干。使用免沖洗保發品來保護脆弱的髮絲。
  K.不當的日常造型:不要使用梳子去梳打結的發尾,那會扯壞頭髮。只梳理滑順的髮絲也很重要。過度的梳頭也會損害頭髮。只用豬鬃梳子這可以均勻髮絲的油脂並光亮秀髮。
  有害的天然潤絲品 L.過度使用整發品:假如你必須大量使用發膠,發蠟或其他整發品,要規則的清洗頭髮。過度使用整發品會剝奪掉秀髮的自然光澤。
  M.有害的天然潤絲品:不要使用檸檬汁、啤酒或其他道聽塗說的偏方。有些人可能會減少光澤,對有些人會造成毛髮粗糙,更多的會造成髮根斷裂。
  N.指甲花或其他化學傷害:指甲花拿來直接用會造成髮根暗淡並且損害髮絲。假如你一定要用指甲花,請專家幫忙。燙髮等化學用品可能會對頭髮的光澤度造成永久的傷害。

  總結
  養成正確習慣 美麗動人的閃亮秀髮打從你一出生的天然髮質,發性和髮色就決定了。後天可以幫助頭髮閃閃動人的還包括頭髮的長度,髮色和髮型。
  然而後天的護髮習慣卻是長保秀髮閃亮動人的主要關鍵,所以你得養成正確習慣。有件事是確定的,那就是已經分叉斷裂的頭髮絕對無法有幫頭髮打上蘋果光的效果。瞭解了閃亮動人秀髮的秘訣後,你也可以擁有令人羨慕的滑亮髮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