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濕氣易損傷秀髮 撫平毛鱗片最關鍵←○ | 台灣美容網

 

A-A+

○→高溫濕氣易損傷秀髮 撫平毛鱗片最關鍵←○

2014年08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9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皮膚喜歡水噹噹的環境,可是頭髮卻不這麼想。在高濕的天氣下,粗糙、黯淡、毛躁接踵而至,成為頭髮最大的敵人!
2  保水和隔濕同時進行  皮膚中的水分高達70%,而頭髮中的水分卻只佔到5%至10%。每次洗髮時,水分會隨著毛鱗片的打開進入頭髮中,只要毛鱗片能很好地閉合,就能很好地保持水分。當毛鱗片被外界濕氣打開時,內部的水分與膠原蛋白就會大量流失,加劇頭髮的受損。為了讓頭髮保持柔順,對抗濕氣,使用一些專業濕氣隔離產品,可以安撫閉合毛鱗片和包裹營養油的方法阻斷濕氣的入侵,隔濕的同時確保水分不再流失。  沙發髮質要先做順直護理  在潮氣天氣漫天飛舞的沙發髮質幾乎就與柔順無緣,原本就捲曲的髮絲會因為毛鱗片的集體打開而更加毛躁。想要沙發變得服帖聽話,可以先在美發沙龍做順直燙髮及護理,當頭髮做了順直後再塗防毛躁產品就會使頭髮明顯變得柔順了。
  矽靈是天然的防水膜  矽靈這種護理成分黏而不膩,具有良好的排水性,而且觸感非常柔滑,它可以在頭髮表面形成一層天然的防水膜,保護頭髮抵禦濕氣的入侵。既不會影響水分的正常蒸發,也不會堵塞毛鱗片,而且防護效果可以持續很長時間。所以在潮氣重的環境中,可以在頭髮上塗抹含有矽靈的護髮產品,立即增強頭髮抵禦濕氣的能力。  選擇層次低的髮型  在潮濕的天氣,沙發髮質是受濕氣最明顯的髮質。如果不想就像頂了 一朵 毛躁的蘑菇雲一樣可怕,你可以通過改變髮型來降低毛躁感。建議在修剪時盡量少用過度打薄的技巧,選擇低層次的髮型,就可以增加頭髮的垂墜感。尤其要注意頭頂的頭髮層次不宜過高,髮梢的頭髮不宜過碎。另外在日常洗護產品的選擇當中,建議使用順柔防毛躁的產品進行洗護。  自然風乾只會越來越毛  在濕氣天,自然風乾絕對不是保護頭髮的好方法,洗完頭髮後一定要吹風!溫度與風力皆選擇低檔,將風筒保持與頭髮距離至少30公分,盡量使用手腕轉圈的方式轉動吹風,避免過長時間定點加熱使頭髮受損。頭髮長的人要分層夾起,先以耳頂為分界線用大夾子夾起來。吹右側右手持風筒,然後左手將頭髮從髮根處由右向左梳理,盡量讓髮根有一定的空間使風容易吹乾髮根及頭皮。先將髮根吹乾後再順著梳理的方向帶干髮梢,左側吹發方式亦然。然後逐漸放層,直到整頭吹乾。  不要試圖用水撫平毛躁  很多人會洗完手後,習慣性的用濕手整理頭髮,企圖讓毛躁的頭髮乖乖聽話,其實這樣只會讓亂髮更加飛舞!只有乳霜狀或者油質類的產品才能安撫閉合毛鱗片,隔絕傷害。
  潮濕天氣更要鎖色  潮氣對不同的髮質影響是不同的,頭髮越健康越能抵制負面影響,反之,頭髮越受損所 受到的影響就越大。因為本已受損的髮質碰到潮氣會因為膨脹而容易流失膠原蛋白,所以導致頭髮更加毛躁。尤其是染過的頭髮在潮濕天氣會加速色素的脫落,頭髮很容易變得暗啞沒有光澤,平時護理時多選擇一些鎖色護色的洗護產品,確保色素不受影響。
  游泳前先塗抹護髮  泡在游泳池水中的頭髮可不是在補濕,對頭髮而言這可是殺傷力相當大的慢性毀滅。要想避免氯水對頭髮的傷害,你可以在游泳前,先將頭髮梳理通順,然後在干發上包裹一層護髮素,再戴上泳帽,等游完泳再進行正常的洗護就可以了。  頭髮也能用的凝露和乳液  潤發凝露、髮梢修復凝露、滋養精華乳、理絲乳、營養噴霧等,是一類比護髮素更快捷便利的護髮產品,一般只有正規專業的髮型屋才有賣。類似於彩妝中的「隔離底霜」,這類產品在塗抹之後,不但能瞬間撫平毛躁,而且能夠將秀髮隔離髒空氣、吹風、日曬。在頭髮七成干的時候,將產品均勻噴塗於頭髮表面,稍加按摩後梳整齊。無須沖洗,讓頭髮自然風乾或用吹風機由上往下吹乾。然後就可以出門了。
  濕氣對頭髮的傷害:  1.濕氣會在不知不覺中打開毛鱗片,讓頭髮表面變得粗糙、缺乏光澤。  2.頭髮中含有的蛋白質和水分容易流失,頭髮易斷乾燥甚至開叉。  3.頭髮的表皮層持續張開,使染後頭髮褪色快並使得發尾開叉和頭發毛燥。

  4.頭皮在過分潮濕的狀態下容易滋生細菌,讓頭皮變得易敏感。  5.直髮變得紛飛捲曲,卷髮變得失去彈性,短髮扁塌不再有型。(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