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成了脫髮的「罪魁禍首」】※ | 台灣美容網

 

A-A+

※【電腦成了脫髮的「罪魁禍首」】※

2014年08月2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因此,黃豆、菠菜等含鐵豐富的食物也是脫髮者餐桌上的必備食品。使用電腦時間越長的男性越易脫髮,這是上海復旦大學附屬醫院對多名脫髮男性進行的調查結果,在電腦前長期工作成了脫髮的「罪魁禍首」。

電腦成了脫髮的「罪魁禍首」

  此次接受調查的男性為在醫院毛髮門診接受治療的禿髮患者,年齡在17~77歲,他們中的某些年輕人,每天使用電腦的時間甚至超過了8個小時。
  男性在電腦前長時間工作或上網打遊戲,很容易精神疲勞,使中樞神經系統長期處於緊張狀態,植物神經紊亂,皮膚血管收縮功能失調,頭皮局部的血管收縮使供血量減少,造成毛囊營養不良,導致大腦皮層興奮,精神高度緊張,從而引起脫髮。
  北京市海澱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建議,碰到這種情況的男人不必著急,最好適當離開電腦去放鬆放鬆,還可以通過食補為頭髮增加營養,多吃黑芝麻、核桃等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6的食物,利於控制脫髮。這種方法在英國的暢銷書《公爵原味食譜》中就有介紹,已經有些脫髮的英國威廉王子每天都會服用復合維生素藥丸,並食用芝麻、核桃等生發食品。

  維生素A能維持頭皮組織的正常功能,減少聚積於毛囊的油脂,從而促進頭髮的正常生長。而維生素B6對調節脂肪酸的合成、抑制皮脂的分泌有重要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因此,黃豆、菠菜等含豐富鐵的食物也是脫髮者餐桌上的必備食品。 當然,如果有條件,不妨服用些何首烏,可以補肝滋腎,適用於氣血虛弱引起的脫髮,對「虛不受補」者療效更佳。此外,脫髮可能與睡眠質量有關,經常熬夜加班、容易失眠的人也會脫髮,電腦族可以抽空睡個午覺,以調整紊亂的生物鐘,同時,緩解緊張、焦慮的情緒、保持輕鬆心態,都有助於改善脫髮。脾腎陰虛脫髮:菟絲子、茯苓、石蓮肉、黑芝麻、紫珠米等,用旺火煮開後加適量水,用微火煮成粥。每日1~2次,可連服10~15日。

電腦成了脫髮的「罪魁禍首」

  脂溢性脫髮:黑豆500克,水1000毫升,將黑豆洗淨,放入沙鍋中,加入水,以文火熬煮,至豆粒飽脹為度,然後取出黑豆,撒細鹽少許,貯於瓷瓶內。每日2次,每次6克,溫開水送下。

  陰虛燥熱脫髮: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以上三味煮粥,每日1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