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你的頭髮到底洗對了嗎?】◎ | 台灣美容網

 

A-A+

◎【瞭解你的頭髮到底洗對了嗎?】◎

2014年08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瞭解你的頭髮到底洗對了嗎?

  每天都洗頭,怎麼還是好油膩?方法用錯,洗再多次也是徒勞無功!專為油性髮質設計的洗髮精,固然可以達到清爽效果,但是清潔方式不正確,再好的產品也拯救不了油頭!正確洗頭方法加上適合洗髮產品,才能在夏天擁有輕柔飄逸秀髮!
  拒絕油頭,毛囊要徹底清潔乾淨!
  頭皮出油旺盛,頭髮扁塌貼在頭皮,不僅看起來油膩沒精神,皮脂阻塞住毛囊,更是造成夏季頭皮屑過多的元兇。避免頭髮油膩扁塌的方法,髮型師說,除了平常少戴帽子、造型產品不要抹在髮根之外,毛囊徹底清潔乾淨才是最重要的關鍵!但是多數人的洗髮程序有很多盲點需要糾正,現在就來檢視你的洗頭方法正不正確吧!
  這樣洗最乾淨!絕對正確洗髮程序:
  Step1:用頭皮測試最舒服的水溫
  用頭頂的皮膚感受水溫,大約40度是恰當溫度,但還是以每個人感覺的 「 最舒服 " 溫度為準。每一根頭髮,都要打濕!從髮根到發尾徹底將頭髮淋濕,不要有的地方濕、有的地方干,沒浸濕的地方會造成洗不乾淨的殘留。
  Point:洗髮精用量約10元銅板大小
  洗一次中長髮只需要10元硬幣的大小,短髮的量可以再少一點、長髮多一點,根據頭髮長度稍做調整。
  Step2:洗髮精要分散、點在各處,用 」 手掌 「 在頭皮起泡
  按壓一次的洗髮精量,分別點在頭髮的前、中、後等五處,避免洗髮精集中在某一處不好推勻。首先要把頭皮洗乾淨,用整隻手掌(而不是指尖)搓揉頭皮,才能在頭皮搓出柔細的泡沫。
瞭解你的頭髮到底洗對了嗎?

  NG:先在手上起泡沒必要,浪費洗髮精!洗髮精直接塗在頭髮上再搓揉起泡即可,在手上起泡是多餘的動作,也會浪費洗髮精。
  Step3:指甲會抓傷頭皮,用 」 指腹 「 加強細部按摩
  頭髮完全起泡後,再用指腹加強按摩細部位置。指甲會抓傷頭皮,一定要使用 」 指腹 「 !
  Step4:油垢清乾淨!用梳子將髒污泡沫梳至發尾
  想加強徹底清潔,可以用梳子將泡沫由髮根往下梳到發尾,讓頭髮上的污垢更容易去除。
  Step5:用手指輔助將洗髮精沖乾淨。
  用手指順過頭髮,內側的頭髮也要仔細沖乾淨,如果前面的步驟正確,泡沫就會很順暢的被沖掉。
  Step6:潤發前把頭髮水分稍微擠干,再分別點在頭髮各處。
  使用潤發乳之前,先握著頭髮根部,像擰抹布一樣輕輕扭轉頭發,把頭髮的水分擠出。潤發乳與洗髮精一樣,擠10元硬幣大小的用量,分別點在頭髮的前、中、後等五處。
  Point:用梳子讓潤發更均勻。
  用梳子代替手指,能讓潤發乳附著在頭髮上更均勻,不好梳過的地方可以再加一點水潤滑。

  Step7:潤發乳集中加強發尾
  沖洗潤發乳的時候,讓衝下去的水暫時集中在發尾處,可以加強滋潤容易受損的發尾。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