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秀髮安然度過漫長冬季﹥∽ | 台灣美容網

 

A-A+

∽﹤讓秀髮安然度過漫長冬季﹥∽

2014年09月05日 【冬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讓秀髮安然度過漫長冬季

  在天,頭髮的問題還真不少,不僅容易乾枯開叉,就連清潔和定型也成了問題。頭髮過,它究竟需要些什麼?下面十種方法就能幫你輕鬆搞定天裡的秀髮!
  1、熱敷:在寒冷的冬季,頭髮很容易受到冷風的吹襲和帽子磨擦的損傷,因此,定期對頭髮進行護理性的熱敷在冬季對頭皮和髮梢是相當重要的,它可以減少頭髮開叉現象,並持久保持髮根濕度。
  2、補硒:硒是十分重要的養發物質,因為硒可以深入頭髮內部,使頭髮強健。每天攝取一定數量的硒是保護秀髮過冬的好方法,硒在堅果和魚類中含量很高,或者到藥店買些口服硒膠囊也可以。
  3、麥穗狀:把頭髮做成縷狀會使細發更加容易打理,並且可以顯得發量較多。把頭髮末梢做成輕微的波浪也會不錯,它使髮型更挺一些。
  4、免洗護髮素:定型頭髮時不能使用含有酒精的產品,因為酒精會使頭髮乾枯失去光澤。如果可以,請多使用免洗型護髮素,因為它不僅會在頭髮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還可以幫助秀髮定型。
  5、粗糧:維生素B是頭髮最重要的「維生素」。粗糧食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所以宜多吃粗糧,可以使頭髮生長得健康又強韌。另外,在冬季裡常食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棗、甜杏、動物肝臟、蛋黃、魚類等食物也可以改善頭髮乾枯現象。
  6、精心:細發必須得到溫柔的呵護,所以最好只在髮梢處用摩絲或梳子稍微定型一下。不然,只要用手指擺弄成型就可以了;捲曲的頭髮可以用液體滬發素按摩揉捏,或者壓在卷髮器上用吹風機熱風檔吹一小會兒,接著輕輕梳好,梢用點定型劑定型。
  7、睡前卷髮:在睡覺前把頭髮卷在發卷或者包上頭巾上就不會壓了頭髮。把一縷頭髮在一條卷緊了的小頭構上纏好,打結綁好,第二天早上,頭髮只需輕輕梳理,用手指擺弄一下就會順滑且有型。
  8、減少靜電:乾燥的空氣和我們衣服中的合成纖維在寒冷的季節很容易使頭髮帶有靜電,防靜電梳子常常也不管用。你可以適當減少洗髮頻率,並且在清潔頭髮時,可使用少量洗髮香波或用水將香波稀釋後使用。洗完後不要讓香波殘留在頭髮上。另外,洗髮後往頭髮上抹一點護髮霜,有益於減少靜電。
  9、修剪梳理:頭髮每8周修剪一次髮梢的話,有益於頭髮的健康。平時不要使用塑膠或金屬梳子,它們會毀了頭髮。相反,天然材料或者橡膠樹脂制的刷子或寬齒的梳子是理想的用具。決不要使用橡皮筋,因為它會使頭髮折斷。
  10、按摩:用手指肚按摩梳理頭髮,可以改善頭皮的血液循環,有利於強健髮質。
  具體方法如下:
  指梳頭髮:兩手五指微曲,以十指指端從前髮際起,經頭頂向後髮際推進。反覆操作20-40次。

  按壓頭皮:兩手手指自然張開,用指端從額前開始,沿頭部正中按壓頭皮至枕後髮際,然後按壓頭頂兩側頭皮,直至整個頭部。按壓時頭皮有腫脹感,每次按2-3分鐘。
  提拉頭髮:兩手抓滿頭髮,輕輕用力向上提拉,直至全部頭髮都提拉1次,時間2-3分鐘。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