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染髮所帶來的危害↖○ | 台灣美容網

 

A-A+

○↗注意染髮所帶來的危害↖○

2014年09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8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糖尿病患者也不例外,那麼,糖尿病患者是否適合染髮呢?
  
  對待染髮的危險就像對待吸煙一樣,滿不在乎的大有人在。不過,糖尿病患者特別是伴有各種併發症的患者,對染髮劑中的有毒物質的解毒功能下降,可能更敏感,更易受到損害。患有糖尿病及高血壓、心臟病者應慎重對待染髮,患有哮喘等過敏性疾病、瘡癤、皮膚潰瘍、血液病及腫瘤病人不應染髮。準備生育的夫妻、孕婦和哺乳期的婦女不應染髮。特別是不要給兒童染髮。www.qikan.com.cntGTFOYXcy1hdhpbB
  事實上,目前使用的各類染髮劑均可能存在嚴重的健康隱患,簡單地說,染髮會損害頭髮、導致過敏、誘發癌症、損害肝腎等。
  
  髮質改變
  
  永久性染髮時,染髮劑必須進入毛髮內才能達到著色的效果,所以對頭髮的傷害是難免的。經常染髮者頭髮變脆、易斷,失去自然的柔軟、韌性和光澤的美感。染髮劑的急、慢性刺激會引起頭皮和毛囊的炎症反應,久而久之,會引起毛囊的萎縮,頭髮由粗變細,最後脫落。染髮次數越多,損傷也越嚴重。不過,這種傷害被美麗的色彩所掩蓋,使人們對染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導致過敏
  
  染髮導致的過敏比較常見,在染髮人群中,約有1O%曾發生過敏,其症狀為頭皮癢、紅腫、皮疹、水皰,甚至波及整個面部及全身。個別人用後甚至立即出現過敏性休克,如不能及時獲得救治,將會危及生命。
  舉個例子,3年來,老陳每隔2個月就要生一次病,頭皮上會出現密密麻麻的紅點、水皰,流黃水,奇癢難忍,甚至全身也會長出同樣的紅點來。被瘙癢折磨得痛苦不堪的老陳百思不得其解,到醫院做全身檢查,終於確定這是染髮引起的過敏。他因為工作需要,每2個月就要染一次頭髮,每次染髮之後便是病發之時。所以,為了防止染髮引起過敏反應,應先行皮膚測試,無過敏現象方可使用。
  
  誘發癌症
  
  有些人染髮多次,從無過敏,也無不適,但是這不等於沒有危害。與過敏這種顯性危害相比,染髮劑的隱性危害日積月累,可能要很久以後才會爆發。
  正值中年的韓女士因為發燒到醫院檢查,被診斷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這無異於晴天霹靂。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這個問題像一個死結纏繞在韓女士的心中。誘發白血病的種種可能都被醫生一一排除了,後來經詢問得知,韓女士每3個月染髮一次,長達16年,最終這一習慣被認為和她的白血病有密切關係。研究顯示,染髮可誘發白血病,經常染髮的人群發生乳腺癌、皮膚癌、膀胱癌、淋巴瘤以及再生障礙性貧血等的幾率也會增加。
  
  損害肝腎
  
  染髮劑會通過皮膚、毛囊侵入人體,通過肝和腎進行代謝,並對肝腎功能造成損害。但由於肝腎代償功能強大,一般不會出現明顯不適,甚至驗血和尿都
  染髮劑導致各種損害和多種疾病的罪魁禍首是其中的對苯二胺及其他一些有毒物質。在目前的染髮劑產品裡,幾乎都含有對苯二胺等有毒化學品,對人體的危害包括致癌作用已經得到國內外的廣泛認同。
以上內容僅授權台灣美容網獨家使用,未經版權方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