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別讓秀髮落英繽紛﹥◎ | 台灣美容網

 

A-A+

◎﹤秋日別讓秀髮落英繽紛﹥◎

2014年09月17日 【秋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秋日別讓秀髮落英繽紛

  但是,葉子該落,瓜果該收,我們的頭髮如何捨得落?
  你是否還相信以下洗髮誤區?
  泡沫越多說明洗髮水越有效
  不是。泡沫與洗髮水有效與否並無關係。洗髮水裡之所以加入能產生泡沫的因子,是因為人們覺得泡沫越多頭髮洗得越乾淨,而且,泡沫可以讓人們知道哪兒該沖水或沖洗的次數。
  洗髮水用得越多,頭髮洗得越乾淨
  不是的。栗子大小的洗髮液就能洗乾淨頭髮。而洗髮液在手掌中稍微稀釋一下,對常洗的垂肩長髮更有效。但是具體用量多少也要根據頭髮的長度、清洗的頻繁度以及髮質是干性或油性而定。
  洗髮時水溫越高,頭髮清潔得越乾淨
  不是。適當的水溫有利於頭發毛小皮的打開,更有利於徹底清潔沉積在內的污垢和油脂,但是如果水溫太高的話,就會損傷毛小皮和頭部皮膚,影響頭髮的健康,甚至會產生頭皮屑。
  快快掌握以下幾則洗髮小常識吧!
  洗乾淨頭髮並不難,而在洗髮時不傷髮質,就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與技巧。
  第一步:梳理
  洗髮前,需要把頭髮梳通,這是很重要的,也是容易忽視的細節。梳理可以促進頭部皮膚的血液循環,減少洗髮時斷髮,是養護頭髮的好方法,用大齒梳子從髮梢開始一段一段地往上梳,反覆幾次,將頭髮梳順。
  第二步:洗髮
  洗髮的水溫最好在40℃左右。要先將頭髮打濕,然後倒出適量洗髮露在手心上,揉出泡沫後,在頭髮上輕輕按摩,如果覺得不夠乾淨,可再重複一次。注意,應使用足量的洗髮露,以便產生足夠的泡沫來覆蓋全部頭髮。
  第三步:潤發
  頭髮完全沖洗乾淨後,先用手指夾走多餘的水分,然後按摩頭部皮膚幾分鐘,如果覺得頭髮乾燥,再使用潤發精華素。將潤發露倒在掌心揉勻,從頭髮中間擦到皮上,最後,用髮梳將潤發露梳理均勻,幾秒鐘後,發上的毛鱗片會完全閉合。
  第四步:沖洗
  讓頭髮自然下垂,用指尖進行按摩,不要過分用力摩擦頭髮,因為濕發很脆弱,摩擦容易引起損傷。要分兩次徹底清洗,盡量不留黏滑物,如果頭髮清潔得不徹底,頭髮就髒得很快。
  第五步:干發

  不要用濕毛巾擦頭髮,要用大而干的毛巾將頭髮上的水全部吸盡,再用大齒梳梳理。梳理時動作要輕柔,因為髮根經熱水浸泡及按摩後,血液循環加快,毛孔張開,頭髮容易拉斷。最好自然風乾,如果使用吹風機一定要選擇中檔風,吹至八成干就可了。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