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梳頭頭髮就會變好嗎?】○ | 台灣美容網

 

A-A+

○【多梳頭頭髮就會變好嗎?】○

2014年09月2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4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多梳頭頭髮就會變好嗎?

  問:只要多梳頭,頭髮就會變好?
  答:頭部是五官和中樞神經所在,經常梳頭能加強對頭皮的磨擦,疏通血脈,改善頭部血液循環,使頭髮得到滋養,烏黑光潤,牢固髮根。因此,只要多梳頭,頭髮就會變好?
  梳理頭髮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疏通經絡,還能清理依附在頭髮上的髒物和浮皮,使頭髮柔軟而有光澤。但是,前提是要正確地梳頭,頭髮才會更加強韌有彈性。如果用力過猛,一味追求刺激頭部穴位,反而會使頭髮變得脆弱,太用力的梳頭還會造成髮梢分叉,尤其是油性髮質更不能用力過大,這樣會刺激皮脂增加分泌,有可能因此導致頭皮屑的出現。
  解決錦囊:梳頭的時候要用力平均,讓梳齒輕輕接觸到頭皮即可,絕不要太用力刮梳頭皮,或讓梳齒劃破頭皮。
  梳頭有益健康,但是還要看使用的工具如何。如塑膠梳容易起靜電對頭髮有傷害,選擇水磨過的木梳或水牛角梳比較好。水磨過的木梳子表面比較光滑,可以減少對頭髮的傷害;而水牛角的梳子可以活血。

  還有一點,梳頭用的梳子清潔與否,也是非常重要的。有許多頭皮問題都是由梳子作媒介傳染的,因為污垢留在梳子上時間一久,會發生化學變化,所以梳子要勤洗。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