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合適的洗髮水◣∞ | 台灣美容網

 

A-A+

∞◢選擇合適的洗髮水◣∞

2014年09月2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應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水

  解決頭發問題的關鍵在於正確掌握髮質特性,清潔就是為了要解決頭皮出油的問題,因此選擇洗髮液時應該以能潔淨「頭皮」的產品為主,而非單純清潔「頭髮」,而這,便是目前很多消費者在選擇洗髮液時所產生的謬誤。
  究竟應該要如何選擇洗髮液呢?秀髮變髒的原因包括灰塵與造型劑的殘留,另一點就是頭皮所分泌的油脂及汗漬,因此建議要選擇洗淨力適中、具有細緻泡沫,及刺激性小的洗髮液。
  若使用洗淨力過強的洗髮液會讓毛髮必須的脂肪成分過度掉落,因此頭髮會太過乾燥或容易生成頭皮屑。這也就是常聽人說洗頭會掉發、容易讓頭髮變得毛燥且有頭皮屑的原因。

  因為毛髮與毛髮間相互摩擦使頭髮表層的毛鱗片受到損傷,當毛鱗片受損害時就無法保持必要的濕潤度,為了要避免這種問題,細緻的泡沫就可以減緩毛髮間的摩擦,達到緩衝的機能。
  最後就是刺激性,頭皮是細胞與細胞間緊密的排列,再覆蓋一層皮脂膜,若使用不當的洗髮液,則容易造成皮脂膜的破裂,使得洗髮液的化學成分侵入體內,對健康造成傷害。
  若是你的頭皮容易出油,應該要使用油性髮質的洗髮液,但如果髮絲卻又屬於柔細髮質,這時潤絲精就不應該繼續使用油性髮質適用的,而要選柔細髮質適用的潤絲精,這樣的選擇方式,才會讓頭皮達到清潔,也兼顧髮絲的柔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