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理學家提出夏季護髮忠告◣▓ | 台灣美容網

 

A-A+

▓◢發理學家提出夏季護髮忠告◣▓

2014年10月04日 【夏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季來臨,北京的氣候出現了明顯的轉變,日照一天比一天強烈,風沙更加肆虐。史雲遜健發中心國際資深發理學家,來自馬來西亞的Ms. Kim忠告廣大愛發人士,季,頭髮將遭遇更多的烈日曝曬和沙塵侵擾,是脫髮最為頻繁且容易加重的季節,一定要加強頭髮的保健。

  忠告一:摒棄不能每天洗頭的錯誤觀念, 堅持每天洗頭至少一次,有條件的最好洗兩次。季頭發問題主要集中在新陳代謝加劇,油脂分泌過旺,頭皮屑出現的幾率增加,容易累積贓物並堵塞發囊,從而引起脫髮。因此控油是夏季護髮的最重要任務,必須通過每天洗頭清除多餘油質和吸附在頭髮上的灰塵,保持頭皮清潔,給發囊潔淨的生長環境,才能預防或減少脫髮。

發理學家提出夏季護髮忠告

  忠告二:頭髮也要注意防曬。很多人認為頭髮是保護頭皮的,曬曬無妨。這是相當錯誤的,頭髮如果經常暴曬,會變得很脆弱,容易折斷。尤其是短頭髮的朋友,頭皮更容易直接受到烈日的侵害,導致油脂分泌失衡。市面上有很多稱可以防紫外線、防輻射的發膜,這些發膜有一定的反光作用,但是在烈日下對頭髮的保護也是微乎其微,因此,最好的辦法就是出門記得帶傘或遮陽帽。
  忠告三:選擇專業的洗護產品。頭皮健康才是真正的頭髮健康,保持頭皮清潔頭髮才能健康生長。市面上有很多分類很細的洗護產品,這些產品大多加入清潔劑,能簡單的清潔頭皮表面污垢,而對於長期依附於發囊根部的廢棄物則幾乎起不到任何效果,因此,千萬別各種廣告誤導,盲目的選擇產品,如果有條件,應該先到專業機構做頭皮檢測後徵詢專家建議,這樣才能確保選擇到最合適自己的洗護產品。

  忠告四:燙染髮不易頻繁。夏天是很多女性可以Show出美麗的季節,燙染髮頻率明顯高於其他季節。但是,經常燙染頭髮及使用對頭髮有破壞性的化學用品如定型泡沫及染髮劑等會刺激頭皮,有些產品甚至會引起過敏,從而引起不同程度的脫髮或加重已有的脫髮症狀。
  「關於頭髮護理,其實是非常有學問的,只要方法正確,每個人都可以擁有一頭健康美麗的秀髮。」Kim告訴大家,一定不要盲目聽從一些不正確的洗護建議,一旦有問題,一定要向專業機構尋求幫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