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髮稀少MM必看 如何拯救斷髮◤◎ | 台灣美容網

 

A-A+

◎◥秀髮稀少MM必看 如何拯救斷髮◤◎

2014年10月0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根原本完好的頭髮突然斷成兩截,即被稱為斷髮。它和掉發不同,掉發落下的是一根完整的髮絲。或許平日裡,你只會在意自己掉了多少頭髮,而根本不會理會自己偶爾發現的斷髮。其實,斷髮才是頭髮減少的最大罪魁!

  正常健康的頭髮,中間是發芯,外面有毛鱗片的保護。當你的毛鱗片足夠堅實,就可以張開讓養料進來,好好給頭髮補充營養,同時也可以緊閉以防對抗外界侵害。可是,一旦外界的侵害過於強大,毛鱗片就會被破壞掉,它對發芯的保護也就不存在了,這個時候,秀髮漸漸枯萎,斷髮便產生了!
  當你的頭髮在經歷了1000次吹風,5500小時暴曬、1000次梳理後,會變得更加嬌弱,如果期間還染燙過,那麼傷害就更大了。

秀髮稀少MM必看 如何拯救斷髮

  拒絕染燙
  其實,時尚的髮型並不一定非得由染髮和燙髮組成,多花點小心思和創意在你的髮型上,並搭配一些精緻的小髮飾,你的秀髮同樣可以很出眾。當你遠離了那些傷害力極大的冷燙精和染髮劑。你的髮質,自然而然會得到明顯改善!
  勤加護理
  天天洗髮一度被認為是滋潤秀髮的最好方式。其實,大可不必如此。天天洗頭會讓頭髮每天都處在緊張吸收的狀態,就像吃飯一樣,你吃撐了,未必都能吸收進去。你得給頭髮足夠的時間用來喘息,讓它吸收營養和排出污物。隔1-2天洗一次為好,切忌使用高鹼性的洗髮露,每次洗好頭髮後,一定要用護髮素。
  另外,洗髮後也不能用乾毛巾吸乾,濕發正處在最脆弱的狀態,如果你用毛巾擦啊揉的,勢必會令你的頭髮飽受摧殘,如果洗完頭立刻就用吹風機,那麼,你的髮質必將每況愈下!
  合理飲食

  想要一頭亮麗柔順的秀髮,多給它補充美發食物還是非常必要的!黑芝麻,核桃,海藻豆類食品……這都是強韌秀髮的法寶!
  另外,平時多吃富含膠質的食物不僅對皮膚有好處,還能增加頭髮的韌度,另頭髮看起來更有彈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