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的頭髮看醫生◤◇ | 台灣美容網

 

A-A+

◇◥帶你的頭髮看醫生◤◇

2014年11月0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病例1頭髮乾枯
  症狀:頭髮乾枯是指頭髮失去水分和油脂的滋潤,而導致頭髮乾枯易折斷,發尾出現分叉現象。頭髮看上去簡直像一堆雜草,嚴重影響美觀。
  乾枯的原因
  外因:乾燥的空氣和強烈的日曬。
  內因:頭髮乾枯與人體內臟的功能密切相關。人體內氣血不足,內臟功能失調,都會使頭髮失去滋養。
  主治醫師:油博士,在頭髮乾枯問題上有豐富經驗。
  定期的油是頭髮生長、保養和修護所必需的。最好能夠每週做一次。可以去髮廊或者使用家用油產品。只要每次使用完了香波和潤發精華素後,把油發膜類的產品直接抹在頭髮特別是發尖上,保持3~5分鐘,然後徹底沖洗乾淨,特別是髮根部位,就可以了。
  建議處方:
  中藥外敷:選用半夏、沉香、生薑、白芷、青木香、澤蘭等,水煎,用藥湯外洗。
  食膳治療:用菠菜、鮮蝦仁、羊腎等炒菜,這些菜含優質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A、B1、B2及煙酸等各種營養成分,有補血,潤膚、護髮的作用。
  病例2頭屑
  症狀:秀髮飄逸本是件很愜意的事,但愜意之餘回眸一顧卻發現滿肩「落雪」,密密麻麻地佈滿了一層討厭的頭皮屑,實在令人苦惱。
  頭皮屑是如何產生的:
  頭皮屑是肉眼可見的頭皮細胞剝落碎片,它是因為過量的頭皮細胞剝落而引起的,這種剝落現象有如皮膚曬傷後的脫皮。
  主治醫師:專業洗髮水,目前多用「采樂」來局部治療。
  要去掉惱人的頭皮屑,洗髮時要選好洗髮水,要選擇ZPT含量較高的品種。所謂ZPT是一種有效的防微菌成分,可以抑制產生頭皮屑的微生物糠秕孢子菌的活動,形成「抗菌區」。避免在洗頭時刺激頭皮引發頭皮屑。
  建議處方:
  1.對於頭皮屑多者,也可以採用藥物治療。內用藥物可服些B族維生素如維生素B6、B2和復合維生素B以及施爾康等。可選用2%硫磺洗劑、含硫化硒的洗髮劑等。
  2.用按摩法治療頭皮屑過多,往往也可收到較好的效果。
  方法是:
  1.靜坐,用雙側或單側手指與手掌從前額髮際處向枕部來回轉動按摩,往返做20~30次,使頭皮有發熱感為佳。
  2.單手四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拇指)併攏彎曲成90度,從髮際處向後輕輕敲打,使頭部有輕鬆感為佳,往返5~10次。
  病例3脫髮
  症狀:每天掃地時總要掃出些頭髮,看的人心裡慌慌的。
  脫髮的原因:
  外因:到了秋季,由於季節轉換,很多人在夏季時的脂性頭皮屑會阻塞毛孔,就會引起脫髮。
  內因:內分泌功能紊亂,雄性激素分泌較多、情緒波動、緊張也會造成脫髮。
  主治醫師:章光101,對防脫、生發、養發等各個環節均有成熟的經驗。
  當你感覺到自己的頭髮在不斷減少時,就應及時去專門的毛髮咨詢部門進行檢測,以便瞭解自己的脫髮屬於什麼類型,該如何治療和護理。因為任何一種護髮產品都有相對的適應症,不可能適用於所有人群及每個階段。

  建議處方: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由於我們每個人的精神有相當的壓力,加重內分泌失調,脫髮就不易控制。因此盡可能保持良好的情緒狀態對防止脫髮是至關重要的。
  注意合理休息和飲食調理。過度的疲勞或睡眠太少都會使神經的興奮性提高而引起脫髮。飲食結構方面,應以易消化、易吸收、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為基本原則,多攝入海帶、黑芝麻、黑米、核桃等黑色食品,盡量少攝入能刺激脂腺分泌的辛辣、油膩食品及甜食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