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驕陽秀髮防曬四級跳﹥∽ | 台灣美容網

 

A-A+

∽﹤屏蔽驕陽秀髮防曬四級跳﹥∽

2014年11月14日 護發,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屏蔽驕陽秀髮防曬四級跳

  第一級:給個理由先
  暴曬之後,陽光會令頭髮角蛋白中的水分喪失,並減少了其中的天然油脂,使頭髮發黃、脆弱,像一叢亂草般毫無彈性且失去光澤。
  游泳更會令頭髮遭受到傷害。在紫外線的作用下,水裡會生出一種類似漂白劑的化學物質。夏天在室外長時間游泳之後,會明顯感到髮色變淡,髮質也變差了。
  第二級:誰是護髮使者
  游泳前後———游泳前,噴上抗紫外線的專用發膠是不錯的辦法,能大大降低太陽光對髮色和髮質的破壞;塗上防曬護髮素,還可避免頭髮受到氯化物及不良水的侵蝕;游泳後,用清水仔細沖洗一遍頭髮,去除髮絲間鹽分和氯的殘留物,否則,這些潛伏的敵人將帶給你無法估量的傷害。
  出門以前———嚴格控制在陽光下曝曬的時間,盡量在上午10時前和下午4時後出門,並採取足夠的保護措施,如選擇一頂清爽透氣的遮陽帽,最好是用草、籐、麻等材料編製而成的;或一把防紫外線的太陽傘,避免陽光的直接照射。此外,抹上免洗的保濕潤發露能幫助鎖緊頭髮的水分,可直接抹在干發或濕發上,再噴一層保濕口者喱水,保持頭髮更長久的滋潤,防止陽光下水分過度蒸發。
  日曬之後———及時使用含有潤發及補充養分作用的專用柔性洗髮露,將頭髮的受損程度降到最低點。
  燙染之後———想在外出旅遊前燙髮或者染髮,至少要提前一個星期進行。因為染燙之後,頭髮表面的鱗片層大面積張開,若此時長時間處於戶外,遭受紫外線傷害的幾率和程度將大得多。
  第三級:曬傷秀髮寫真
  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導致髮絲中的蛋白質鏈狀結構斷裂,毛鱗片翹起、剝落,使得髮絲極易折斷,並且在陽光下可看到發中及髮根處幾乎全部開叉。
  失去外層保護的頭髮,皮質層裸露,紫外線一旦直達頭髮內部將帶來嚴重的傷害,水分大量流失的頭髮乾燥、枯黃、缺乏營養,毫無生氣。
  紫外線還會破壞頭髮內部的化學鏈結構,令頭髮失去彈性,脫落易斷,在發乾上出現顏色變淡的痕跡,這就是俗話說的「日光漂白」。
  第四級:對症修護方案
  干性髮質的修護
  干性髮質者皮脂分泌較少,髮絲通常缺乏足夠的油脂層保護,極易受到紫外線的威脅。加之夏天乾燥的熱風吹拂,頭皮會更加乾燥,產生頭屑。
  方案一:使用去頭屑洗髮水,並隨時做到出門戴帽,防止外界對頭皮的刺激。
  方案二:洗髮後,盡量避免使用暖風機,否則會使頭髮更加乾燥,最好令其自然風乾。
  方案三:干性髮質者應更多地使用護髮素,人為地增加髮絲表面的保護膜,抵禦強烈的日照。
  油性髮質的修護
  油性髮質者由於皮脂分泌過多,髮絲表面經常覆蓋著一層油脂,因此,這類髮質不會輕易受到紫外線的傷害。但是一到夏天,皮脂分泌過旺的頭髮總是油膩膩地貼在腦袋上,實在難受和難看。
  方案一:經常洗頭,並選擇不太複雜的髮型。
  方案二:用溫水洗頭。儘管還不能證明高溫就是刺激皮脂分泌的罪魁禍首,但是,高溫會導致油脂液化並瀰散到髮絲之中卻是不爭的事實。
  方案三:暖風機吹乾時,用梳子使髮根盡量直立,避免緊貼頭皮。
  長髮的修護
  儘管髮絲表面有一層油脂保護層,但頭髮一旦長到了一定長度,這層油脂薄膜便不足以覆蓋全部髮絲。缺少了油脂的滋潤和粘連,再加上夏天強烈紫外線的照射,頭髮黯淡、枯黃、開叉甚至脫落便在所難免。
  方案一:經常修剪曬傷後的頭髮是護理時一個小竅門。對付開叉的長髮,最行之有效的辦法就是剪去開叉部分,每四周修剪一次,完全不給頭髮以分叉的機會。
  方案二:使用洗、護功能分開的洗髮產品。護髮素要多用一些,並特別注意在髮梢部位停留長一點時間。
  方案三:每兩周進行一次護理。
  方案四:如果頭髮已經嚴重曬傷,建議將其全部剪短,再到美容院進行全面的修復護理,等頭髮完全恢復狀態後再考慮留長。
  1.夏季天氣悶熱,難免食慾不振,飲食清淡。其實,這個秀髮頻繁曬傷的季節更應加強對蛋白質的補充,多吃一些富含鐵、鈣、維生素A等對頭髮具有滋補作用的食物,如牛奶、雞蛋、魚和芝麻等。
  2.多吃新鮮果蔬對身體大有好處,身體健康,頭髮自然柔亮可人。

  3.多吃富含維生素、礦物質成分的水產品,有助於維持人體血液中的酸鹼度平衡,促進曬傷秀髮的快速恢復。切忌高糖、高脂、辛辣的飲食習慣,以及過量飲酒、過食冷飲等,不但不利於頭髮的生長、曬傷的恢復,更容易因血液中的酸鹼度失衡而誘發脫髮。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