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經濟護髮品 簡單又實用﹥● | 台灣美容網

 

A-A+

●﹤DIY經濟護髮品 簡單又實用﹥●

2014年11月1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9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日常生活中,利用身邊一些簡單、安全實用的材料,做個有心人,同樣可以做好頭髮的保養、護理工作,還可以節省一些不必要的開支。

DIY經濟護髮品 簡單又實用

  巧治落發
  柚子核治落發:
  如果頭髮發黃、斑禿,可用柚子核25克,用開水浸泡24小時後,每天塗拭2-3次,可以加快毛髮生長。
  生薑治落發:
  將生薑切成片,在斑禿的地方反覆擦拭,每天堅持2-3次,能刺激毛髮的生長。
  蜜蛋油使稀發變濃:
  如果你的頭髮變得稀少,可以用1茶匙蜂蜜、1個生雞蛋黃、1茶匙植物油或蓖麻油,與兩茶匙洗髮水、適量蔥頭汁兌在一起攪勻,塗抹在頭皮上,戴上塑膠薄膜的帽子,不斷地用溫毛巾熱敷帽子上部。過一兩個小時之後,再用洗髮水洗乾淨頭髮。堅持一段時間,頭髮稀疏的情況就會有所改善。
  使頭髮變得光亮
  醋蛋:

  洗頭時,在洗髮液中加入少量蛋白洗頭,並較輕按摩頭皮,會有護髮效果。同時,在用加入蛋白的洗髮液洗完頭後,將蛋黃和少量的醋調勻混合,順著髮絲慢慢塗抹,用毛巾包上1個小時後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對於干性和髮質較硬的頭髮,具有使其烏黑發亮的效果。
  啤酒:
  啤酒塗搽頭髮,不僅可以保護頭髮,而且還能促進頭髮的生長。在使用時,先將頭髮洗淨、擦乾,再將整瓶啤酒的1/8,均勻地搽在頭髮上,再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滲透頭髮根部。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頭髮,再用木梳或牛角梳梳順頭髮,啤酒中有效的營養成分對防止頭髮乾枯脫落有很好的治療效果,還可以使頭髮光亮。 發油:
  頭髮洗乾淨後,將平時所搽發油的1/3加入清水中,將頭髮完全浸入,多餘的水分用乾毛巾吸去,會使頭髮光亮、潤滑。

DIY經濟護髮品 簡單又實用

  茶水:
  用洗髮液洗過頭髮後再用茶水沖洗,可以去除多餘的垢膩,使頭髮烏黑柔軟、光澤亮麗。
  清除頭屑

  用食鹽加入硼砂少許,放入盆中,再加入適量清水使其溶解後洗頭,對於消除頭皮發癢,減少頭屑有很好效果。
  用150毫升的陳醋加入1公斤溫水中攪。每天若能堅持1次,不僅能去屑止癢,對於減少頭髮分叉、防治頭髮變白也具有一定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