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必看:秀髮護理的14個錯誤事項≯∽ | 台灣美容網

 

A-A+

∽≮OL必看:秀髮護理的14個錯誤事項≯∽

2014年12月0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OL必看:秀髮護理的14個錯誤事項

  1、洗髮液直接倒在頭髮上。這樣會使洗髮液滯留在頭髮上的某一部位,不易沖洗乾淨。最好的做法是將洗髮液先倒入手掌,揉搓均勻後塗到頭髮上。
  2、洗髮時將頭髮髮絲相互搓洗。這很容易損傷頭髮。最好用手指輕揉髮絲,順其生長方向,將髒的泡沫洗掉,頭髮自然就乾淨了。
  3、高功率的吹風機最好。吹風機功率越大對頭髮的傷害也越大,一般500-700w的吹具最適於造型,使用時最好搭配擴散頭,使熱流均勻散出,不致於傷害頭髮。
  4、頭髮分叉剪掉就行了。防止頭髮分叉最根本的辦法,是多攝取蛋白質、維生素並定期保養。
  5、每天梳頭100下對頭髮有益。每天適度梳發30-40下對頭髮確實有益,但過多用力地梳頭是不必要的。
  6、趁頭髮很濕時上發卷。正確的方法是等頭髮干到七八成時,再上發卷。
  7、洗完頭髮後用力擦乾。應用乾毛巾將頭髮包起來,輕輕按壓,乾毛巾會自然將頭髮上的水分吸乾。
  9、頭髮乾澀時就多抹一些護髮乳。過量的護髮乳只會給頭髮造成負擔。要抹的話,最好只抹在頭髮表層即可。
  10、各種髮質的人都可以染髮。如果可以的話,在進行染髮之前,與美發師充分溝通,先沾些染劑在手腕內側,如果出現紅癢,就應該打消染髮的念頭,以免傷害頭髮。
  11、去頭屑洗髮液能去除所有頭屑。有的洗髮液只是針對由真菌引起的頭屑有效,而更多的頭皮屑是由表層死皮脫落而造成的,所以頭屑會越洗越多。
12、頭髮能吸收洗髮液中的營養。經科學研究表明:像人參、當歸、維他命、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必須通過血液供給髮根吸收。因此,所謂的營養洗髮液並不能滲透到頭皮深處而被髮根吸收。
  13、全家用同一種洗髮液。除非全家人的髮質都一樣,否則全家共用一瓶洗髮液的觀念是錯誤的。選擇洗髮液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

  14、二合一的洗髮液可以替代護髮素。同時具有清潔和潤發效果的洗髮液通常都含有非水溶性的矽鹽,長期使用會堵塞發乾的毛孔,而使護髮成分無法滲透。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