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濕發睡覺致脫髮的說法無科學依據↙∞ | 台灣美容網

 

A-A+

∞↘專家:濕發睡覺致脫髮的說法無科學依據↙∞

2014年12月0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民間有說法認為濕著頭髮覺容易導致脫髮,但專家認為該說法無科學根據,但是濕發覺易感冒,最好還是等頭髮干了再睡。
很多人晚上洗澡洗頭後,往往等不到頭髮干了倒頭就睡。有人「警告」說,這種做法很可能導致脫髮。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皮膚科楊淑霞副主任醫師卻並不認可這種說法,不過她指出,頭髮不干就睡覺很容易引起感冒倒是真的。
  關於頭髮沒干就睡覺可能導致脫髮的說法,楊淑霞指出,這種說法完全沒有科學依據,既沒有發現過臨床病例,也沒有國內外相關研究能證實這一點,因此並不可信。但她還是提醒人們最好等到頭髮完全干了再睡覺,因為如果頭髮沒干就入睡,很可能感冒,第二天或者經常這樣,還可能頭疼。
  這是因為洗頭後頭髮濕時,有大量水分蒸發,同時也會帶走很多熱量(一般認為一克水蒸發時要帶走500卡熱量)。散熱增加、身體受凍會反射性地使上呼吸道毛細血管收縮,上呼吸道抵抗力降低,就使局部早已存在的病毒或細菌乘虛而入。對於身體抵抗力比較強的人,體溫調節機能正常,還能減少這種情況。

  但對身體抵抗力弱的人來說,由於自身自動調節體溫的能力較差,所以就容易出現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出現流鼻涕、鼻塞、頭痛甚至發燒等情況。
  因此專家提醒,臨睡前最好不要洗頭,或者洗後用乾毛巾擦乾,實在不行用風筒把頭髮吹乾後再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