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DO&DON’T 甩掉老氣妝!﹥● | 台灣美容網

 

A-A+

●﹤5大DO&DON’T 甩掉老氣妝!﹥●

2012年03月04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7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5大DO&DON'T 甩掉老氣妝!

  正確而有效的化妝技巧可以讓你看上去更年輕、更有活力,而錯誤的方式則會背道而馳。快來跟從我們的升級版活力妝效吧。
  1.粉底細紋冷處理,關鍵點提亮

  DO:

  化妝開始前先用護膚霜充分滋潤肌膚,再選擇質地輕薄、顏色能與膚色完全貼合的粉底。

  不管是粉底液、粉條或粉餅,都一定要在眼睛四周打薄。如果額頭、眼角或嘴角有細紋,上粉底時則應盡量避開這些部位。

  在眼睛下方直至顴骨處以及下巴的區域提亮,會讓人看起來更為年輕。可以在整體推勻粉底後,使用有顏色的粉餅,分別在兩頰、唇的四周和下顎部位輕輕按壓,增加煥發的光彩,從而顯得健康活力。注意紅潤的臉龐採用綠色系襯托,蒼白的臉部及輪廓突出的臉部可用粉紅色或橘紅色掩飾,而晦暗的臉色可用紫色系增添光澤。

  DON'T

  為了遮住皺紋或斑點,打上一層厚厚的粉底,反而會使皺紋更明顯。

  不上底妝而只塗唇膏,尤其是紅色、紫色的唇膏,則會令膚色顯得蠟黃而老氣。

  2.眉毛避開刻意,自然修飾

  DO:

  最好使眉毛維持自然的原形,現在自然的粗眉不僅是最IN的妝容潮流,而且更顯得清爽有活力。

  灰色或深褐色是較為自然的眉色選擇,能更鮮明地襯托出眼睛的神采從而讓整個人更有活力。與頭髮色澤呼應的褐色會顯得更為活潑,而灰色則較為端莊。注意掌握眉頭粗而顏色淺、眉尾細而顏色略深的原則。在用眉筆描畫眉毛之後,用深棕色的眼影粉輕刷一遍,其效果也會很好。

  眉毛如果長得參差不齊,可將不齊的部分拔掉或略做修剪。但不要隨便拔除,否則反而使眉毛顯得生硬,尤其眉頭是保持左右眉毛對稱的重要部位,更應該注意,以免破壞臉部的平衡。

  DON'T

  修飾得過細的眉毛反而容易使妝容出現匠氣,而過長且下垂的眉尾描畫則容易使面容顯得不精神。

  用顏色將眉毛從頭至尾不分輕重全部填滿,會令妝容顯得厚重無生氣。

  3.眼睛:選擇俏麗色,慎用眼線

  DO:

  在描畫眼睛之前,先塗一層滋潤型眼霜能使眼部的皮膚更光滑,可以有效地防止眼影膏或眼影粉在細小的皺紋裡結塊。

  自然色系列的眼影最容易讓人忽略皺紋,比較好的選擇有淡棕色、灰褐色。另外,綠色、藍色等色澤則會使妝容顯得更為活潑。

  如果有黑眼圈,用比皮膚的顏色稍稍淺一點兒的遮蓋膏在下眼瞼下面輕塗一點兒,可以使眼睛顯得年輕一些。注意挑選濕潤度合適的,太干會使皺紋更明顯;而太濕的又使皮膚過於閃亮,看上去很不自然。

  塗睫毛膏是讓眼睛熠熠生輝必不可少的步驟。嘗試海藍色的睫毛膏,能使眼白顯得更白,若想使眼睛更加有神,可以在上眼睫毛外側1/4的地方多塗一些睫毛膏。

  DON'T

  如果有眼袋,就不要在此處掃蜜粉,否則皮膚容易乾燥,令眼袋更突出。

  膏狀眼影很容易積藏在眼角四周皺紋坑上,而使皺紋更為突出。如果用眼影粉會來得自然一些。

  濃重的黑色眼線,也容易使妝容顯得刻意老氣。

5大DO&DON'T 甩掉老氣妝!

  4.臉頰確定腮紅範圍,輕掃明亮色系

  DO:

  選用粉紅色或橘紅色的腮紅,用圓形刷頭在顴骨處輕輕打圈的塗法,可以呈現年輕而可愛的妝容。

  將腮紅掃在靠近鼻翼處,也是讓妝容更年輕的小竅門。

  如果皮膚較干或較為鬆弛,腮紅最好用油質的,而不是粉質的,以避免過多地吸收皮膚中的油脂和水分。

  DON'T

  在顴骨下凹陷處大面積地掃上棕色系腮紅,面容會顯得單薄憔悴。

  掃腮紅時手法過重或量太多導致的不自然妝效,也會增加面容的老態。

  5.雙唇珠光唇彩IN,大紅唇線OUT

  DO:

  珠光效果的唇彩能讓妝容靈動煥發,尤其淺粉色、橘色唇彩都更容易呈現出素淨明亮的年輕感。

  在雙唇塗滿口紅之後,再用透明的唇彩或唇膏點在唇部中央,不僅讓雙唇更有立體感,也會顯得更年輕。

  DON'T

  不能與唇膏融合的唇線容易給人以過於雕琢的印象。

  大紅色唇膏容易使人顯得更為成熟甚至老氣,所以要慎用。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