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美甲全計畫◤∞ | 台灣美容網

 

A-A+

∞◥居家美甲全計畫◤∞

2012年03月19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居家美甲全計畫

  想要塗抹完美指彩,應從定期保養手部開始,常常塗抹護手霜,加強手部肌膚保濕,定期去除手指角質也是必須的;修剪上,不可修剪過短,而在塗抹指甲油前,應為指甲塗上一層護甲油,此舉不但可讓凹凸不平的指甲表面變光滑,使指甲油能均勻上色外,也能隔離指甲與指甲油直接接觸,所產生的色素沉澱,具保護指甲功效。

  居家寶貝美甲叮嚀:

  為指面上色時,最忌諱毛刷來來回回塗抹,因此畫法沒辦法讓顏色塗抹均勻,反而會把已上色的顏色帶下來,所以最好的擦拭法,是將指甲分成中間、左、右三筆來完成上色動作。

  若塗抹指甲油時不小心溢出指甲範圍,可以用棉花棒沾去光水小心拭去多餘的指甲油。最後,再上一層透明指甲油,它可使指甲油的色澤不受傷害,呈現更艷麗、更持久的亮澤甲彩!

  若你經常使用指甲油,應會發現你的指甲易變黃、失去光澤,這是因為頻繁的使用指甲油,缺乏讓指甲休息、透氣所造成的,想要美麗與健康兼顧,最好的擦拭方式為:在塗抹兩次的中間休息一星期,讓指甲還原本色、透透氣;且塗抹前,先塗上一層護甲油,隔離指甲與指甲油直接接觸,避免產生色素沉澱。而去光水的使用不可過量,但若使用過量,會導致指甲乾燥易碎,因此,請選擇較溫和的去光水來使用。

  指甲彩繪居家步驟

  首先,當然是要維持指甲的健康,平滑的指甲面才能做出變化多端的美麗圖案,備齊相關操作工具,剛開始先畫簡單的圖案,等到熟練之後,才開始繪製較難的款式。

  必備彩繪工具介紹

  1 護甲油:這是在塗擦指甲油之前的打底,就像是彩妝步驟中的隔離霜,護甲油能夠填補指甲面的凹凸不平,並且強化指甲硬度,防止指甲發生斷裂的情況,尤其經過護甲油打底後,卸除指甲油時會更加容易,不易產生色素卡入指甲的狀況。

  2 各種顏色的指甲油:準備多種顏色的指甲油,方便彩繪時充分地運用顏色,深淺色都要準備,如此才能讓圖案更加明顯;亮片指甲油也是必備單品,它不止有打亮指甲的效果,形狀不同的亮片,還能單獨取用作為點綴。

  3 亮甲油:此為彩繪完成後最後一個步驟,不只具有增加亮光的效果,還能保護指甲油不易脫落,也可以透明指甲油代替亮甲油來使用。

  4 點棒:指甲表面的細小圖案,以點棒沾取指甲油較容易畫出精細的圖案,用來黏貼水鑽、亮片的小東西時,也會更容易取出並固定在正確的位置。專業點棒在一般美材行可購買到,價格約是30到40元之間。不過小編更建議,在臨時無法取得專業點棒的情況下,牙籤是很棒的替代工具,因為它的尖端可以畫出細線、黏貼飾品,平端則可以來點畫最基礎的花朵圖案。

  5 點綴用的小飾物:亮粉、轉印貼紙、金銀線、水鑽、亮片等,這些小東西在小店,或者屈臣氏等都能夠找到。指甲彩繪是一種具有豐富變化性的技術,發揮自己的創意,生活中許多素材都可以運用,像是包裝紙剪成指甲片形狀後貼上,也是可以嘗試的方法。

  6 彩繪筆:美妝店中還可以找到一種,專門的指甲彩繪筆,包裝與一般指甲油類似,但是所附的刷頭非常纖細,即使初學者都很容易上手使用;如果不想再購買彩繪筆,那麼去買最細的水彩筆來替代也可以,只要每次使用後,用去光水清洗乾淨就可以了。或者,是利用寫完後沒水的鋼珠筆或原子筆,運用它們極細的尖端沾取指甲油,也能夠畫出美麗的圖案。

  TIPS1:指甲形狀與適合圖案的關係

  修整指甲時可以分為4種形狀類別:分別為長橢圓形、短橢圓形、方形與尖形。方形指甲適合彩繪今夏流行的法式指甲,表現出簡潔個性感覺;尖形指甲本身就很具有女性魅力,適合點花或以水鑽裝飾的柔美圖案;短橢圓形指甲充滿年輕活力的感覺,可愛的圖案或者明亮的色彩,搭配起來效果最佳;長橢圓形指甲則是較為成熟的感覺,適合擦較深、彩度較低的顏色。

  TIPS2:色彩與圖案的流行趨勢

  春夏流行趨勢受50年代甜美的服裝風潮影響,指甲的彩妝表現回歸自然,而不再著重於鑲水鑽或貼紙這樣的綴飾,指甲的美觀與健康並重才是流行關鍵所在。

  TIPS3:不宜進行指甲彩繪的情況

  指甲面或指甲緣受傷的情況下都不宜塗擦指甲油,因為指甲面不平整不方便塗擦之外,還會阻礙傷口的癒合。此外,剛洗完澡時因為指甲水分含量高,應該等到水氣蒸發後再上色;剛塗抹完護手膏或護甲油等油質成分的保養品時,也需要等到油質充分吸收後再開始上色,指甲油會更容易附著,並且均勻的分佈在甲面上。

  TIPS4:日常指甲保養

  健康的指甲外觀,應該是紅潤、平滑且帶有光澤感的,每天有上指甲油習慣的人,最好一周讓指甲休息2天,雖然指甲彩繪很漂亮,不過為了指甲的健康,建議每塗擦3到5天之後,就應該卸掉;讓指甲能夠呼吸休息,否則被悶了過久的指甲,卸除時就會出現泛白的現象。
另外,去光水的挑選也是寶貝指甲的要點之一,建議購買之前注意成分的標示,避免內含MMA的成分,如此能夠減少指面的損傷,減少在卸除時指甲水分的散失。

  情報:HOW挑選指甲油?

  1. 好的指甲油塗了很快就干,所以你不妨用試用品擦小指試試。

  2. 盡量選擇刷毛較細長的指甲油,上色的時候會比較容易上勻,當你把刷子拿出來時,左右壓一下瓶口,試試刷毛的彈性,順便將刷子沾滿指甲油拿出來,看看毛刷是否仍維持細長狀,因為有些會變得很粗大,這就表示比較不好。

  3. 順便將指甲油毛刷拿出來看看,看看順著毛刷而下的指甲油是不是能流暢地呈水滴狀往下滴,如果流動很慢代表此瓶指甲油太濃稠而不容易擦均勻。

  4.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劣質指甲油或指甲強化劑,甲醛含量過高,長期使用會甚至引起接觸性皮膚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早已明文規定,指甲油甲醛含量不可超過5%,所以在選購指甲油時要特別留意,不要為了美麗傷了健康。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