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的10個步驟 教你如何輕鬆化妝◣▓ | 台灣美容網

 

A-A+

▓◢化妝的10個步驟 教你如何輕鬆化妝◣▓

2012年03月23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5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化妝的10個步驟 教你如何輕鬆化妝

  1.清潔皮膚

  如果你手邊有高級清潔霜,可薄薄塗敷一層於臉上,稍等一會,待清潔霜將面部的污物溶解後,即可用卸妝紙或脫脂棉將其揩去。如果有美容水,也可以用脫脂棉蘸上塗敷臉上。美容水既有保護和營養皮膚的作用,又可使臉部皮膚收緊,從而減少你臉部細小皺紋。如果沒有這兩樣品種,再告訴你一些簡單的方法:用溫熱水洗臉,稍干後輕輕塗一些油質護膚霜,或抹一些高級凡士林油,百雀靈脂等都可以。如果你是油性皮膚,可選用油脂成分少一些的冷霜類塗敷面部。為什麼要打底油呢?主要是堵塞毛孔,起到隔離的作用,讓油彩之類物質不能直接和皮膚接觸,從而起到保護皮膚的作用。底油敷過之後片刻,就可以進行第二步了。

  2.打粉底

  也叫打底色或上粉底霜。底彩種類很多,按質地來分,有油質,粉質之分;從色彩上來分,有肉色,淺肉色,深棕色,棕紅色等等。到底選用哪種顏色的底彩呢?這要根據你原有的膚色來決定了。如果你膚色蒼白,可選用稍帶點棕紅色的底粉,採取深色薄打的方法,看起來很像日曬色,健康,紅潤;假若你的膚色較深,不妨選用偏淡些的底粉,如肉色,深肉色,棕色,或者在深色內加些橘紅色。選用的原則是為了校正你的膚色,使它看起來或者更健康,或者較理想。當然,你的膚色本來就很漂亮,底粉也不要打。

  底色一定要打勻,打到頸部耳後和髮根時,要逐漸淡過去,使底色自然過渡到原來的膚色。

  3.固定底色

  底色打好後,要在低色上輕敷一層透明肉色薄粉,這層薄粉的作用,是使底色定妝,為了下一步打腮紅時,底色不至於和腮紅混攪在一起。它可以使底彩和腮紅互相映襯,同時,使腮紅可以塗抹均勻。

  4.上腮紅

  也叫打腮紅,打胭脂。上腮紅可以選用粉質色,一般選用赭紅色或深肉紅色,和底色要同一個色相,深一個或幾個色度。請別用大紅或朱紅作腮紅,因為大紅抹上去偏紫,朱紅抹上去偏黃,都不好看。如果腮紅打得太淡,和底彩沒有對比,會顯得「灰」,沒有生氣;腮紅打得太深和底色脫節就會給人硬和不協調的感覺。

  腮紅的部置一般以顴骨為中心。腮紅的面積,大小,高低,也同樣能調節臉孔的形狀大小,但不管打多大面積,大小,高低,都要記住必須以顴骨為中心加以變化。腮紅和底彩也要銜接均勻,過度自然,既腮紅的邊緣要逐步過度到底彩的顏色。過度得越柔和,自然越好。

  5.打眼影粉

  眼影粉是一種粉質化妝品。眼影粉一般打在上眼瞼上,可少向外側一點,自上睫毛向上想外逐漸淡去。使用眼影粉時最好考慮與服裝色彩的搭配。
為什麼要打眼影粉呢?其一是為了美化和強調人們眼睛周圍的色彩,其二是為了掩蓋眼部缺憾,從而美化面容。

  6.畫眼睛

  畫眼睛一般使用棕黑色先畫上眼線,上眼瞼線貼近上睫毛根畫,線要細,要挺,接近外眼瞼線要「虛」過去。不要一條粗線畫到外眼角處突然中斷,尾梢最好稍微上挑一點兒,這樣可顯得有神。內眼瞼線,靠近鼻樑的側稍低些。下眼瞼線也要貼近下睫毛根畫,但下眼瞼線要比上眼瞼線細得多,要化得虛虛的,給人以似有似無的感覺。切忌畫出兩條硬梆梆的黑粗線。下眼瞼不是從眼角到眼梢,而是下睫毛從那裡長起,就從那裡畫起;下睫毛到那裡結束,下眼瞼線就到那裡結束。

  7.美化睫毛

  這一步就是要使用睫毛膏(油)或假睫毛,首先要擇好顏色,顏色要和眼瞼線顏色相同或少深一些。具體做法我們在後面介紹睫毛膏(油)或假睫毛的用法時講到。

  8.美化眉毛

  眉毛以修長,細柔眉頭稍低,眉尾稍高,並和臉形相配為美。如果你的眉毛太粗,可用斜尖鑷將眉毛拔去一些,使眉型變得細長。拔眉前應先設計好眉形,用眉筆描在眉毛上,然後一根根地拔去多餘的眉毛。如嫌眉毛太短,可用眉筆畫長;如嫌眉毛太淡則可用眉筆加深。畫眉時眉頭著色應深一些,色調冷一些,眉尾用色要淡一些,色調要暖一些,其他部位也要暖一些。畫時眉筆要輕,中間連筆要挺,眉尾處收筆要虛。此外眉形要和眼形的走向一致,才顯得精神好看。

  9.塗口紅

  對女性來說,嘴唇在五官中的位置不次於眼睛。嘴唇的畫法就實在應該重視了。嘴唇的畫法,一般是先用筆勾勒唇形,再用適當色彩的唇膏塗於上下嘴唇。一般上唇比下唇的色彩重些,下唇兩角和沿唇形線部分的色彩稍深些,這樣看去唇形清晰。下唇中間凸出部分應亮一些,這樣可以給人一種口唇圓潤飽滿的感覺。選擇唇膏的色彩也要注意與腮紅色彩和諧,但要比腮紅深,艷一些。塗口紅不僅可以美化口唇,改變或彌補口唇形狀的某些缺憾,還可以豐富整個面部的色彩。

  必須強調的是:假若有的人嘴唇或牙齒長得特別不如意,那就千萬不要塗口紅。因為塗口紅後,別人會更加注意這個部位,而這是你所不希望的。

  10.定妝

  當上述的步驟都作完並基本滿意之後,就可以撲粉定妝了。定妝的目的是為了用透明粉將臉上的油脂物吸附乾淨,不但不使人感到油光滿面,還可以使整個五官協調於一種色調之中,看起來柔和舒服。

  定妝之前應先仔細檢查一遍,看看畫過的部分是否滿意,色彩是否準確。確認沒有需要加工修改的地方,此時才能定妝。

  定妝粉一般選用淡肉色透明粉,用軟毛刷或小排筆(泡沫塑膠或粉撲也可以)由上而下輕輕粉飾面部的突出部位,如額頭,眉弓,鼻,顴骨,下巴等部位先定妝,最後再定眼睛眉毛。毛刷不要在臉上來回拖拉,否則將可能前功盡棄。此後稍頃,待臉上多餘油物被粉末吸附後,便可以用粉刷輕輕拂去多餘的粉末,然後再對鏡檢查一下,把不夠滿意的地方修飾一下,整個美容化妝就完成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