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了?3招幫你應急▉◣ | 台灣美容網

 

A-A+

◢▉用完了?3招幫你應急▉◣

2012年04月15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用完了?3招幫你應急

卸妝水或卸妝棉用完了:

  如果不進行簡單的卸妝處理,那麼,很難一次洗淨睫毛膏、眼線、眉粉等痕跡,而且直接清洗時的用力揉搓也對皮膚不好。在沒有卸妝品的情況下,可以用含油大的乳霜、乳液、護手霜暫時代替。取少量塗抹在眼部和眉部,用紙輕輕一擦就乾淨了很多,應用的原理就是相似相溶了。也許乳霜、乳液的清潔效果不如專門的卸妝用品,不過僅作為替代應急品而言,效果還是不錯的。

  深色粉底用完了:

  有時候,為了讓臉看起來有立體感,我們通常需要顏色略深於皮膚的粉底。可是有一天,當你要用的時候,忽然發現深色粉底用完了,這可怎麼辦呢?別急,看看你的棕色眼影帶了麼?一般市場上的棕色眼影盒裡通常代有三種顏色:白、棕、深褐。這種眼影的功能是很強大的,除了做眼影外,還可以做眉粉,現在,可以替代深色粉底。用修容刷沾些棕色粉末,輕刷於臉膀兩側,用中號眼影刷處理鼻樑兩側的陰影。同理,如果你的淺色粉底用完了,你也知道該如何應急了吧。

  唇線筆用完了:

  有很多人嘴唇輪廓不清晰,和周圍皮膚有模糊不清的交界,所以需要用唇線筆來勾勒嘴唇的輪廓。當你沒有唇線筆的時候,可以用兩種東西來應急:粉底和棉簽。用粉底塗抹在嘴唇周圍界限不明的地方,塗到嘴上也沒關係,然後使用你的唇彩、唇膏,如果技術好的話,這時候唇部化妝已經完成。如果技術不好,就可以用棉簽修理一下。

  化妝和畫畫一樣,要學會靈活處理問題。不過,以上招數都是為了應急而已,一兩次沒什麼,長期使用可能會出現副作用。例如,總用眼影當粉底,可能會堵塞毛孔,有的人會過敏;總用粉底遮蓋嘴唇,可能使嘴唇乾燥等等。所以,還是建議使用專門的化妝品。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