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膚感最MATCH妝效◣▓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同膚感最MATCH妝效◣▓

2012年05月01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不同膚感最MATCH妝效

  啞光妝容

  選擇要點:

  粉底——無油脂配方的啞光粉底,能營造出細膩的質感。推薦: MAYBELLINE淨柔粉底、HR均衡調理粉底液。

  蜜粉——啞光無油的蜜粉。推薦:LOREAL輕盈自然蜜粉

  完美方案:

  啞光肌膚其實也需要在臉部營造層次,才會更有質感。上完粉底後,先在顴骨、臉頰掃上一層暗色蜜粉,再分別在額頭、鼻樑、下巴處輕輕掃上一層淺色蜜粉以提亮。再用海綿輕輕按壓,令蜜粉與肌膚更為貼合。夏日健康的蜜色肌膚特別受歡迎,如果本身是較為暗色的肌膚,選用啞光粉底會特別有質感。在上妝前塗一層無油的修飾底霜,顏色會更自然。推薦:CHANEL陽光修飾粉霜。

  最MATCH妝容

  1.和諧:選用同樣啞光的眼影及唇膏,會使整個妝容呈現出沉穩和諧的影調,面部看上去非常細膩。

  2.點睛:選用珠光眼影及啞光唇膏,則可突出雙眼的明亮神采。如果用光澤感強的唇膏或唇彩來配合啞光眼影,則會突出雙唇的閃爍迷人。

  適宜肌膚狀況:啞光粉底往往遮蓋力較強,所以適宜有痘痘等微小瑕疵時的肌膚狀況。如果膚色為較暗的蜜色,選用同色啞光粉底也會相得益彰。

  透明妝容

  選擇要點:

  粉底——質地輕薄、容易塗抹均勻的無油粉底。推薦:DIOR凝脂純亮粉底液及粉餅

  蜜粉——光澤感很強的蜜粉。推薦:YSL 流光修顏粉。

  完美方案:

  上粉底時注意手法要輕,且不能太厚,否則就會失去透明感。可用海綿蘸粉底輕擦,而不要用力點,以避免厚重。同時也盡量避免直接使用手指,以避免可能出現的指紋按壓痕跡。如果不用粉底而選用粉餅,則應濕用。另外,夏天若想在透明感外增加一些水嫩感,不妨用YSL 的多效點妝蜜,來營造濕潤的誘惑感覺。

  最MATCH妝容

  1.和諧:含珠光、金屬光澤的眼影、唇膏,及光澤感強的膏狀腮紅,會令整個臉部透明又有光澤。

  2.點睛:使用潤澤唇蜜,會使透明感更完美。

  適宜肌膚狀況:

  油性肌膚較容易營造透明妝效。如肌膚偏干,上粉底前選用加強滋潤度的護膚品,可令妝效自然且較為持久。

  明亮妝容

  選擇要點:

  粉底——含特殊感應成分、對光線折射力強的粉底,會令臉部煥發出明亮光澤。推薦:YSL煥彩粉底液、LANCOME感光絲質粉底霜。

  蜜粉——配合使用帶珠光的蜜粉,肌膚會顯得更為光彩照人。推薦:GUERLAIN幻彩流星粉球。

  完美方案:

  白皙的膚色特別適合明亮的妝效,所以上粉底前配合能調整膚色的底霜,效果會更完美。推薦:CHANEL淨白膚色修飾粉霜。如果不想忽略鼻翼、眼角、嘴角等臉部細微處,選用YSL明彩筆這樣方便提亮每一處的產品,可令整個臉部散發出柔和明淨的光澤。

  最MATCH妝容

  1.和諧:選用帶珠光或金屬光澤的眼影及唇膏,會更為襯托整個妝容的明亮感。尤其膏狀眼影及腮紅,配合粉底的效果特別自然。

  2.點睛:若使用粉質的啞光眼影,營造深邃眼部,則會使臉部出現層次感。

  適宜肌膚狀況:滋潤的、狀態好的肌膚,特別適合明亮的妝效。

  粉嫩妝容

  選擇要點:

  粉底——柔滑、滋潤感強的粉底。推薦 :LOREAL雪顏美白兩用粉餅、CHANEL淨爽兩用粉餅。

  蜜粉——不含珠光的啞光蜜粉。推薦: CHANEL輕盈完美蜜粉。

  完美方案:

  如果肌膚偏油,則應使用具有很好的吸附油脂功效的蜜粉,以避免泛油光,或者時間長了脫妝。直接使用粉霧感強、不含油脂的粉餅也可以擁有粉嫩的效果,如YSL粉致防曬兩用粉餅、CHANEL淨爽兩用粉餅。

  最MATCH妝容:

  1. 和諧:不含珠光的眼影粉和粉質腮紅及啞光唇膏一起配合使用,會加強粉嫩的效果。

  2.點睛:點上晶瑩油亮的唇彩,會顯得俏皮可愛。

  適宜肌膚狀況:較為干性及混合型肌膚很適合粉嫩妝效。偏油性肌膚則需選擇能吸附油脂的粉底及蜜粉。

以上內容僅授權台灣美容網獨家使用,未經版權方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