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工具 你精心呵護了嗎↙▉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妝工具 你精心呵護了嗎↙▉

2012年05月14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你的化妝包裡,哪樣東西最得你的寵愛?亮麗的唇彩還是睫毛膏或眼影,當然還有那些可以幫助你粉飾妝容的化妝工具。要知道,這些樸實無華的化妝工具和你的皮膚一樣需要精心呵護,否則如果裡面很容易滋生細菌。

一 細緻海綿

彩妝搭檔:液體粉底。想要粉底能均勻踏實地呆在臉上,就全靠它了。

使用竅門:在每次化妝時,都應該使用乾淨的一面。可以把一塊海綿分成表面左側、表面右側、裡面左側、裡面右側四個部分,每次使用一個部分,使用四次之後要用香皂徹底清洗乾淨。

清潔技巧:海綿在使用的時候吸收了粉底裡的水分而變得潮濕,容易造成細菌的大量繁殖,所以細緻的清洗是非常必要的,可以保證肌膚的安全健康。

保養方法:最好每次清洗過後都能放到通風處,讓其自然風乾。

溫馨提醒:如果清洗之後與皮膚的觸感變得不好,邊緣呈現破碎的狀態時,就該換新的了。

二 溫柔粉撲

彩妝搭檔:散粉、干粉。粉撲可以幫助散粉均勻輕薄地撲在臉上,同時還有定妝的作用。

使用竅門:剛剛買回來的粉撲也要清洗一下,讓皮膚有輕柔舒適的感覺。要保持表面毛茸茸的,不要讓其表面變硬。

清潔技巧:如果使用時失去輕柔質感的話,就需要用香皂清洗一下。粉撲清洗之後,不要用手擰,要用毛巾捲出擰出多餘的水分,然後在陰涼處徹底晾乾。

保養方法:盡量將粉撲獨立地裝在一個盒子裡,以保持其清潔,不與其他彩妝用品混色。

溫馨提醒:如果你怎麼揉搓粉撲都無法恢復表面彈性,並變得發硬,就說明它該退役了。

三 萬能化妝刷

彩妝搭配:腮紅、散粉、眼影、唇膏。大大小小的化妝刷可以滿足「塗腮紅」、「定妝」、「打陰影」等多種要求,可謂一物多能。

使用竅門:選擇天然材質製成的化妝刷,使用感覺更加輕柔,上妝效果更加細膩。

清潔技巧:清洗化妝刷的時候,在溫水裡放少量的洗髮香波,把化妝刷放在水中輕輕地涮,洗乾淨後用護髮素保養一下,再用清水洗乾淨。其實和人的毛髮清潔護理差不多,因為刷子是用動物的毛製成的。最後用毛巾捲住刷子將其水分擰出,在陰涼處晾乾,用手指輕輕彈,使其恢復蓬鬆的狀態。

保養方法:盡可能在每次使用過後都將上面的化妝粉用紙巾擦拭乾淨。

溫馨提醒:一般情況下刷子只需3-6個月洗一次,如果保養得好,可以使用很長時間。

四 神奇睫毛夾

彩妝搭檔:睫毛夾和睫毛膏聯袂才能打造出迷人捲翹的睫毛。

使用竅門:先用睫毛夾夾彎睫毛,再刷上睫毛膏,這樣不容易弄髒睫毛夾。如果嫌睫毛膏的濕氣令睫毛下垂,可以再用睫毛夾夾一下,不過之後要馬上清潔睫毛夾。

清潔技巧:跟睫毛接觸的橡皮墊是最容易髒的部位,如果有睫毛膏殘存在上面,會對橡皮墊造成腐蝕,最佳的清潔方法是用酒精棉棒擦拭。

保養方法:每次使用之後要用紙巾擦去「全身」污垢。夾睫毛時太用力也會影響橡皮墊的壽命。

溫馨提醒:如果睫毛夾上的橡皮墊老化,出現裂紋或是有斷裂的現象,就要換新的,不然會傷害睫毛。


五 嬌氣唇刷

彩妝搭檔:唇膏、唇彩。使用唇刷塗抹的雙唇顏色均勻,唇型也更好把握。

使用竅門:用唇刷塗抹唇彩時,力度不要太大,不要讓刷毛彎曲過甚,以免脫落折斷。

清潔技巧:使用紙巾進行唇刷的清潔,但是由於唇刷的毛很容易掉,所以注意清潔的時候要溫柔些。

保養方法:保養好刷毛是關鍵,因此每次使用後都要用紙巾把上面的唇膏擦拭乾淨,理順刷毛,再蓋上帽子。

溫馨提醒:使用不同顏色的唇膏時,要在紙巾上蘸上唇部清潔霜把唇刷仔細地擦拭一下,然後用蘸了水的紙巾再擦一遍。

六 精巧眼影棒

彩妝搭檔:眼影,利用眼影棒可以讓眼妝的色彩均勻並富有立體感。

使用竅門:好的眼影棒要表層柔軟、「內心堅強」這樣才可以畫出漂亮的眼妝。橫面用於大面積的塗抹,側面可以畫出寬2毫米的自然眼線。

清潔技巧:如果是海綿棒,每次用後要將上面的眼影粉用手指彈掉,隔三差五要用溫水清洗,自然晾乾。

保養方法:放在獨立的小盒子中保證眼影棒不會破損或沾上小碎渣,以免劃傷嬌嫩的眼睛。

溫馨提醒:同時準備4-5根眼影棒,按色系給它們分工,可以節省清洗的次數並且不容易混色。

七 美睫毛刷

彩妝搭檔:睫毛膏、眉筆。它可以將雜亂的睫毛、眉毛梳理整齊、通順、富有造型,讓你的妝容更加完美。

使用竅門:順著毛髮的生長方向梳理,稀疏一些的梳齒更能打造出流行的自然黏連效果。

清潔技巧:如果梳子上黏滿了黑乎乎的睫毛膏或者眉粉,一定會影響你的上妝效果。可以先在清水中浸泡一會,再用針裹棉絲蘸酒精擦拭梳齒。

保養方法:在每次使用之後立即清潔,否則化妝品會越黏越牢。梳齒易斷,不要和堅硬的化妝品放在一起。

溫馨提醒:同一把睫眉梳不可梳塗過多種顏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