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解決化妝失誤▉◤ | 台灣美容網

 

A-A+

◥▉快速解決化妝失誤▉◤

2013年03月03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離約會時間只差十分鐘了,MM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懊惱著自己化妝時不小心出的錯:睫毛膏沾臉上了、眉毛畫太重、眼線畫得不流暢、胭脂擦太厚……這樣怎麼出去見人哪?相信剛開始學化妝不久的MM們都會有類似的經歷,因為不熟練化妝時失誤多多,怎麼辦呢?不用擔心,我為大家帶來了幾個快速解決化妝失誤的好方法!

  一.畫唇失誤:

  唇線/口紅弄污了

  如果唇線/口紅抹污真的很明顯,就需要用潔面劑或除妝劑,擦去污處。為了準確,要用棉簽,而不要用棉團——最重要的是,不要擦來擦去!擦淨後,重施粉底,用粉撲撲粉,然後再塗口紅。

  口紅配得不滿意

  把紙巾對折兩次,放在兩唇間,略施壓力,重複數次,塗上新唇膏。

  二.畫眼影失誤:

  眼影全都皺折、結塊了

  用棉簽擦去濃重的眼線。把透明的粉撲在眼簾上,然後重新塗眼影。為了避免以後眼影再被破壞,在整個眼部施用幾小點粉底霜,撲上透明粉,然後再塗眼影色。皮膚太濕或太油的情況下,眼影往往容易結塊起皺。

  眼影色太深或配色不當

  如果用的是眼影膏,可用棉球輕輕擦掉;如果用的是粉質眼影,可用乾淨的眼影刷將誤塗的眼影粉掃去,重新畫上眼影即可。

  三.畫眉失誤:

  眉毛畫得太重或畫錯位置

  眉形的選擇與修整應與眼睛相配,眼妝如果淡,眉妝也應輕;眼妝如果濃,眉妝也應重。如果眼妝淡而眉畫得很重,那樣看起來非常不協調。這時可用一個棉球蘸少許清潔霜輕拭誤塗處即可。

  眉毛油順著油棒掉到了剛化好妝的臉上

  用棉簽蘸一點粉底霜。一定不要在皮膚上拖拉,而要輕拍;用很輕的、扭曲的動作,用棉簽輕拍油跡。如果有必要,用棉簽另外一端再拍幾次,最後輕撲一層透明的粉,這樣就OK了。

  眉毛油還沒幹,不小心打了噴嚏

  現在你的樣子看起來像只浣熊。 步驟同上,但這次,除了重施粉底霜之外,還要重施眼影。小心不要用太多,否則會「結塊」。

  四.畫眼線失誤:

  誤塗眼線

  初試化妝者,手容易發抖,勾畫的眼線不流暢。一旦誤畫了眼線,可用一個棉球蘸水或爽膚水沾在眼線上,數秒鐘後拿開棉球,誤塗的眼影即可消失。

  五.刷睫毛失誤:

  睫毛液污漬

  塗睫毛油時,如果不慎重,睫毛油滴落面部皮膚而留下污漬,這時可用棉球蘸粉底,輕輕擦去誤塗或滴落的污漬。

  六.擦胭脂失誤

  胭脂塗太厚

  如果胭脂塗得太濃,可用乾淨的化妝刷掃去多塗的胭脂,並用化妝海綿輕擦。

  七.塗指甲油失誤

  待干的指甲油被弄花

  可用桔梗尖蘸洗甲水,塗在被弄花的地方,此法可令指甲油平滑。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