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皺紋掃蕩出門延緩衰老◤※ | 台灣美容網

 

A-A+

※◥把皺紋掃蕩出門延緩衰老◤※

2013年02月06日 皺紋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把皺紋掃蕩出門延緩衰老

  隨著歲月年輪的不斷向前,人的年紀也不斷增大,肌膚開始漸漸變得鬆弛,當頭髮不經意地露出幾根白髮,當眼角不經意地爬上了幾道皺紋,這時,衰老的意識就越來越明顯了。這裡才想著保養,可是已時過晚,趁著現在年輕,趕緊把肌膚保養起來吧。
  你的肌膚老化了嗎?想要知道絕對不難,只要按圖索驥,評估下列各點,一定能讓你更瞭解自己!
  1. 皮膚代謝變慢,角質堆積,皮膚油份水分減少:皮膚會顯得乾燥暗沉、乾燥蠟黃!
  2. 細胞修護能力變差、免疫下降:老化斑點、色素脫失,膚色不均,甚至生成皮膚腫瘤!
  3. 真皮層的細胞及結締組織減少:細紋、鬆弛、皮膚泛紅、血管擴張。
  4. 皮下組織減少:皮膚不再飽滿彈性,皺紋出現!
  5. 毛髮:頭髮變白、變少。
  至於讓皮膚老化的因子,則有:陽光(占最大宗) 、內在基因、賀爾蒙、環境污染、自由基等等。
  皮膚的老化表現可是不少,從最小的乾燥細紋泛紅,到斑點皺紋,種種表現都是。如果能及早檢測,及早自我防護,將傷害減至最低,延緩肌膚的老化,不但能使肌膚常保美麗,更重要的是讓皮膚健康,避免生成老化的皮膚腫瘤,永保生命健康!
  皮膚為什麼會衰老
  皮膚衰老指的是皮膚表面粗糙和出現皺紋。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的表皮細胞、皮脂腺和汗腺逐漸衰退,正常的功能和活動也逐漸減弱,皮下脂肪層逐漸氧化變薄,致使皮膚變得干松無光澤。
  《黃帝內經》中記載,女性從35歲就開始出現衰老徵兆,42歲開始加速衰老過程。

  衰老究竟和什麼有關?中醫一般認為和天葵有關,也就是西醫說的性激素,隨著人的年齡增長,在35歲後人體內的雌激素水平會逐漸降低,無法滿足人體正常的需求,這時女性皮膚就會幹澀,皺紋也出現了。
  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認為皺紋的出現與年齡、表情肌和重力有關。當表情肌收縮時,皮膚會收縮而出現皺紋。正常的、年輕的皮膚具有一定的彈性和張力,當表情肌鬆弛後,皮膚會很快復原,使皺紋消失。人進入中年後,皮膚開始明顯老化,皮膚變薄、變硬、乾燥、張力降低。真皮彈力纖維變性、斷裂,使皮膚的張力和彈性降低,這樣,當表情肌鬆弛後,皮膚不能很快復原,久之則使皺紋「凝固」下來,表情肌不收縮皺紋依然存在。隨年齡增大,皮膚和皮下組織更加鬆弛,加上面部支持組織的萎縮或缺失,以及肌肉的鬆軟,皮膚將會在重力的作用下發生滑墜,形成更深的皺紋。
  誘發皺紋的原因,主要有全身性因素、局部因素、生活習慣的影響。全身性因素:遺傳,慢性消耗性疾病,營養不良,代謝障礙,內分泌功能異常,神經精神不正常,這些因素可導致不同程度的皮膚營養失調,影響皮膚的正常代謝功能及活動。局部因素:日曬,風吹及寒冷,皮膚乾燥,某些化學物質如酸鹼等的刺激,使皮膚失水,化妝品選擇不當。生活習慣:面部表情過度誇張,如擠眉弄眼、愁眉苦臉等,吸煙,運動少,均可誘發皺紋。

把皺紋掃蕩出門延緩衰老

  激素產品不能濫用
  女性應該正確面對和接受正常的衰老過程。目前市面上銷售的各種口服美容膠囊,大多含有雌激素、孕激素或是具有雌激素樣作用的藥物,服用以後皮膚狀況的確會得到改善,但是一些女性出現某些衰老症狀,有可能是因為子宮肌瘤等疾病,這個時候如果盲目亂吃,反而對人體有害,會加速肌瘤的生長。
  此外,所有女性都用一種處方,也和中醫「辨證施治」理論不相符。如果實在要抗衰老,最好先找一下醫生,根據自己的切身情況開方,本著補腎、調肝、活血的基本原理,從根本上達到改善皮膚狀況的目的,例如益母草類,可以幫助皮膚新陳代謝;六味地黃丸可以補腎。中藥調理抗衰老是需要長期堅持的,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做到的,也許2-3個月後才有療效。
  紅色警戒區補給
  1.鑒於目前的狀態,瑜伽是你最佳的選擇!它不僅能夠舒展你僵硬的肌肉,促進新陳代謝,加強內臟各項功能,還能舒緩心靈,從內到外提高免疫力。
  2.放慢腳步,欣賞生活中美好的點點滴滴,壓力小了,戰鬥力自然會上升。
  提示:異常忙亂的生活狀態一定是30歲正當年的年齡,所以你還有機會改善你目前的皮膚狀況,趕快參閱本期12~15版介紹的抗老化產品,對症施法,將皺紋、細紋全部掃除乾淨!
  黃色警戒補給
  1.請你戒煙同時減少酒的飲量。一天一杯足矣!回歸抗氧化飲食形態,多吃橘紅色蔬果,將添加了防腐劑、人工色素、高脂高糖的食品快快丟到垃圾箱裡吧!
  2.一周運動三次以上。鑒於目前的狀態,快走是你的最佳選擇,它既可幫助排汗排毒,增加肺活量,又不會造成身體過重負荷。
  提示:你的皮膚一定已出現了明顯的紋路,請根據本期12~15版的內容,仔細觀察,如果僅是干紋和細紋,請盡快使用初期抗老化產品;如果已是皺紋上臉,更需趕快使用中期抗老化產品,快快把皺紋掃蕩出門!
  綠色警戒補給

  繼續綠色的飲食、生活形態及良好的護膚習慣,每日補充一顆綜合維生素,維持健康好活力!
  提示:如果你的年齡在30歲以內,請根據本期12~15版介紹的內容,仔細觀察皮膚狀況,關注初期抗老化產品。
  在獲得警戒通行證後,請仔細檢查目前的肌膚狀態,以便有針對性地選擇保養產品,要知道生活方式和肌膚保養兩方面的最佳結合,才能使生理年齡保持在你最想保持的狀態。

把皺紋掃蕩出門延緩衰老

  初期老化徵兆
  1.一到下午,皮膚明顯缺水,感覺乾燥。
  2.雖然臉部有細紋出現,但入浴後會隨著水汽消失。
  3.眼睛疲勞時,眼下會出現紋路。
  中期老化徵兆
  1.即使擦了大量的保濕品,紋路還無法消失。
  2.面無表情時,眼周和額頭的紋路還依然明顯。
  3.雙頰的毛孔與以前相比明顯變大。
  4.覺得顴骨比較突出,臉頰有點凹陷。
  如何延緩衰老
  正常的衰老過程是自然現象,無法避免,但若遵循一定的原則,延緩衰老也不是不可能的:
  盡量避免暴曬於陽光下,使用遮陽傘和防曬霜;

  保持健康和有規律的生活方式:減少煙酒、保持飲食平衡和足夠的睡眠,盡量減少工作過度的緊張壓力;
  養成良好的護膚習慣,從30歲開始就應使用有抗皺緊膚作用的護理產品;
  保持健康、快樂的心態,以一顆平常心去生活、工作;適當的運動對於增強皮膚彈性也有好處。

把皺紋掃蕩出門延緩衰老

  皺紋遲到小貼士
  ◆ 全年使用防曬霜 皺紋是身體老化的表現,而陽光又是皺紋的元兇,由於臭氧層被破壞,陽光對皮膚的傷害越來越大,因此即使在冬季也要使用SPF15以上的防曬品。
  ◆ 晚上12點以前睡覺 充足的睡眠對皮膚非常重要。人的精神狀態、健康狀態及環境因素等都會對皮膚產生一定的影響。晚上10點至凌晨2點是皮膚細胞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候,防皺品中的營養成分,會得到最好的吸收。
  ◆ 預防體內的皺紋 臉上的皺紋說明體內的老化,只有內應外合,才能真正預防皺紋。現代醫學證明,維生素E對延緩皮膚衰老有重要作用,可緩解皮下脂肪減少所引起的面部小皺紋。
  ◆ 使用好的防皺品 防皺產品要從25歲開始使用。產品包括臉部防皺和眼部防皺品兩種。
  抗皺小招數
  ◆ 按摩去皺法
  ◇ 眼部周圍小細紋 每天用中指的指肚沿下眼瞼的內側向外側,稍微用力進行按摩,返回時在肌膚上輕輕滑動,反覆6次。上眼瞼也用同樣的方法。
  ◇ 嘴部周圍小細紋 用中指和無名指的指肚,從下唇的中央向外側嘴角的上方推滑,返回時在肌膚上輕輕地滑動,反覆6次。上唇也同樣。
  ◆ 瓜果飲食去皺法
  ◇ 水果、蔬菜去皺 香蕉搗爛後,加半湯匙橄欖油,攪拌均勻,塗在臉上對去皺有幫助;西瓜皮用清水洗淨擦臉,可使皮膚清爽潤滑。
  ◇ 絲瓜去皺 將絲瓜汁混合酒精和蜜糖,把汁液塗抹在臉上,干後用清水洗淨。
  此外,可去皺的水果蔬菜還有黃瓜、西紅柿、草莓、橘子、栗子等。

  ◆ 茶葉去皺 茶葉含有豐富的化學成分,能夠延緩面部皺紋的出現或減少皺紋,還可防止多種影響面部的皮膚病,是天然的健康飲料。
  ◆ 蜂蜜水去皺 早上空腹喝一杯槐花蜂蜜或是棗花蜂蜜,既可防止皺紋,又可排毒,長期堅持效果非常明顯。
  ◆ 啤酒去皺 啤酒的酒精含量少,所含的鞣酸,苦味酸有刺激食慾、幫助消化和清熱的作用。它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糖和蛋白質,所以適量喝點啤酒,可減少面部皺紋。

把皺紋掃蕩出門延緩衰老

  飲食療法消除皺紋
  保持皮膚彈性的彈力纖維,其主要構成物是硫酸軟骨素,因此,多吃一些富含硫酸軟骨素的食物,對皮膚的防皺有一定的作用。如雞皮、魚翅、鮭魚頭、鯊魚軟骨等食物中,硫酸軟骨素含量高,能強化彈力纖維的構成,進而起到防皺去皺的目的。
  核酸是一種生命信息物質,被譽為「葆春藥物」。它能延緩衰老,健膚美容。可以消退皮膚的皺紋,消除老年斑,使干粗的皮膚變得光滑。富含核酸的食物有魚、蝦、動物肝酵母、蘑菇、木耳及花粉等。同時服用維生素C或食新鮮蔬菜、水果,有利於核酸的吸收。
  優格中含有氫氧酸等物質,有助於軟化皮膚的粘性表層,除去死亡的細胞,因而皺紋也隨之消失。
  肉皮能改善皮膚貯水功能低下的組織細胞活力並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通過體內與膠原蛋白結合的水去影響某些特定組織的生理功能,達到滋潤肌膚、消減皺紋的目的。
  靈芝鵪鶉蛋湯
  需要的材料:鵪鶉蛋12個,靈芝60克,紅棗12個。
  做法:
  1.將靈芝洗淨,切成細塊;紅棗(去核)洗淨;鵪鶉蛋煮熟,去殼。
  2.把全部用料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煲至靈芝出味,加白糖適量,再煲沸即成。
  美膚祛皺飲
  需要的材料:芹菜、花椰菜、西紅柿、紅葡萄、柚子、橘子、蜂蜜、牛奶各適量。
  做法:

  1.將芹菜、花椰菜、西紅柿、柚子、橘子同攪汁。
  2.葡萄單獨搾汁備用;將蜂蜜和牛奶加溫水調勻。以上共混合均勻即可飲用。
  怎麼吃最有效:每日1-2次。經常服用具有豐肌澤膚及減輕皮膚皺紋功效,使皮膚嫩白紅潤,富有光澤。

把皺紋掃蕩出門延緩衰老

  地黃抗皺粥
  功效:具有補血益精、悅色減皺功效。
  需要的材料:熟地黃、枸杞子各20克,甘菊花10克,雞脯肉100克,粳米60克,細鹽、生薑末、味精、蔥花各適量。
  做法:
  1.將雞脯肉洗淨,剁肉泥,備用;將熟地黃等3味中藥水煎2次,取汁,備用。

  2.粳米洗淨,放沙鍋內,加入藥汁與雞脯肉,文火煨粥,粥成時加入細鹽、蔥花、生薑末與味精調勻,再煮片刻即成。
  怎麼吃最有效:每日1劑,當早餐,1次趁熱吃完。每20劑為1個療程,間隔5日後可用下1個療程。具有和血益膚、滋補肝腎、烏髮固齒功效。久服有抗皺抗衰老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