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紋要治更要防 孕前孕中都是黃金時間≯▉ | 台灣美容網

 

A-A+

▉≮妊娠紋要治更要防 孕前孕中都是黃金時間≯▉

2013年09月13日 皺紋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十月懷胎一朝分娩,除了健康可愛的寶寶是上天給你的禮物之外,腹部背部出現的一條條妊娠紋也是你辛苦妊娠的軍功章。但是這些軍功章並沒有受到新媽媽的歡迎。去除妊娠紋更在預防,孕前孕中,都是預防妊娠紋的黃金時間。
  妊娠紋為淡紅色或紫色條紋  妊娠紋的形成主要是妊娠期受荷爾蒙影響,腹部的膨隆使皮膚的彈力纖維與膠原纖維因外力牽拉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傷或斷裂,皮膚變薄變細,腹壁皮膚會出現一些寬窄不同、長短不一的粉紅色或紫紅色的波浪狀花紋。分娩後,這些花紋會逐漸消失,留下白色或銀白色的有光澤的疤痕線紋,即妊娠紋。  妊娠紋的位置主要在腹壁上,也會出現在大腿內外側、臀部、胸部、後腰部、肩膀與手臂等處,初產婦最為明顯。並且一旦出現後,並不會隨時間慢慢消失,使婦女的皮膚出現鬆弛,褶皺,乳房下墜,腹部脂肪堆積,嚴重影響了婦女產後的體態和身心健康。  大多數婦女妊娠5—6個月時大腿上部、腹部及乳房等處皮膚出現許多淡紅色或紫色條紋,稱為「妊娠紋」。
  皮膚彈性纖維斷裂導致妊娠紋  人體的腹部從外到內有許多層,它們是皮膚,皮膚彈性纖維,皮下脂肪層,肌纖維群與肌腱組成的腹直肌,腹膜前脂肪層和腹膜。正常情況下,皮膚彈性纖維與腹直肌保持一定的彈力,並在一定限度內自由伸縮。當女性懷孕超過3個月時,增大的子宮突出於盆腔,向腹腔發展,腹部開始膨隆,受增大的子宮影響,皮膚彈性纖維與腹部肌肉開始伸長。尤其是懷孕6個月後更加明顯。當超過一定限度時,皮膚彈性纖維發生斷裂,腹直肌腱也發生了不同程度的分離。於是,在腹部的皮膚上出現了粉紅色或紫紅色的不規則縱形裂紋。產後,雖然斷裂的彈性纖維逐漸得以修復,但難以恢復到以前的狀態,而原先皮膚上的裂紋便漸漸褪色,最後變成銀白色,即妊娠紋。
  杜絕妊娠紋,三個階段各有側重點  既然妊娠紋的形成是因為皮膚的彈性纖維斷裂,斷裂的彈性纖維已經喪失了自動恢復彈性的能力,因此妊娠紋並不會隨著妊娠期的結束而自動消失。其實,對付妊娠紋的最有效時間是在備孕期間以及妊娠紋還未出現的妊娠早期。
  備孕期間:多做輕柔的瑜伽拉伸動作  瑜伽拉伸動作會牽扯到肌肉,增加肌肉的彈性和增強彈性纖維的韌度。通過適當的拉伸動作,皮膚的彈性纖維會逐漸適應拉扯的感覺。拉扯肌肉組織,對於增強身體和肌膚的柔韌度有很大的好處。當肌膚習慣了被拉扯的感覺時,相當於彈性限度被加大,妊娠期的腹部膨脹和脂肪積聚就不容易突破彈性纖維的限度,皮膚的彈性纖維就不容易斷裂而出現紋路。  妊娠期間:洗澡水溫剛超過體溫為佳  妊娠期因為腹部的膨隆,皮膚會不斷受到拉扯,是妊娠紋的高發時期,尤其是妊娠期的第五個月開始。因此,在妊娠期對於妊娠紋的預防和治療成為能否最終戰勝妊娠紋的黃金時期。  首先,妊娠紋之所以會出現是因為皮膚快速拉扯,皮膚內的彈性纖維無法適應過快的拉扯速度而產生斷裂,因此控制肌膚的有限度膨脹能夠讓彈性纖維有一個良好的適應階段,從而能有效避免妊娠紋的產生。孕婦在妊娠期控制體重的穩定增長,持續有規律的體重增長,能夠讓肌膚平緩的適應被拉扯的過程,減少紋路的產生,若是體重增加過快,肌膚的較容易因為過猛的拉扯而形成妊娠紋。  第二,孕期的肌膚極為脆弱,因此護理要精確到洗澡水溫上。若洗澡水溫過高,肌膚的彈性纖維也容易產生斷裂。溫度對彈性纖維的損傷就好像溫度對橡皮筋的損傷一樣,高溫後的橡皮筋會變得比較脆弱也較容易產生斷裂。因此妊娠期的洗澡水溫也要控制好。夏季的水溫可以稍微低於體溫,冬季則需要高於體溫,但是並不需要過高的溫度,以肌膚感到舒適為主即可。

  最後,在妊娠期間可選擇性質溫和的護膚產品如橄欖油類的滋潤型產品進行護理。要注意的是,塗抹產品時不僅僅只關注腹部,背部、後腰、臀部和大腿等脂肪迅速積聚的地方也需要每天進行舒緩按摩,才能最大限度的預防妊娠紋。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