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美膚全解讀 讓你年輕十歲↖∽ | 台灣美容網

 

A-A+

∽↗膠原蛋白美膚全解讀 讓你年輕十歲↖∽

2014年03月14日 皺紋 暫無評論 閱讀 4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膠原蛋白美膚全解讀 讓你年輕十歲

  20歲時,我們肌膚中的膠原蛋白數量最充足,所以肌膚維持最佳狀態,緊致、飽滿、有光澤、有彈性;25歲以後,膠原蛋白不再增加,30歲前後開始逐漸減少;到了50歲左右,它的數量只有20歲時的一半。
  別以為服用膠原蛋白只是一陣流行風尚,過三五個月就會偃旗息鼓,它的主要功能是維持皮膚和組織器官的形態和結構,也是修復各損傷組織的重要原料物質。因此,我們可以毫不誇張地說膠原蛋白是一切生命存在的支架,更是延長青春的黃金要素。
  接收!膠原蛋白減少的訊號
  睡在涼席上或者其他物件上,我們的臉上會自然而然留下印痕。回想一下,兒提時代,這樣的印痕只需要一二分鐘就會消失不見,而現在印痕停留在臉上的時間變得越來越長。這就是膠原蛋白減少的最直接可見的訊號。
  膠原蛋白究竟是什麼?
  膠原蛋白又叫膠原,是動物體內含量最多、分佈最廣的蛋白質。它主要分佈在哺乳動物的結蒂組織中,對動物和人體皮膚、血管、骨骼、筋腱、牙齒和軟骨的形成都十分重要,是這些結蒂組織的主要基質。其主要功能是維持皮膚和組織器官的形態和結構,也是修復各損傷組織的重要原料物質。
  膠原蛋白在人體的哪些部位?
  人體成分中有16%左右是蛋白質,膠原蛋白約佔人體總蛋白質的1/3,相當於體重的6%。其中,皮膚總量的70%為膠原蛋白,軟骨中50%是膠原蛋白,肌肉、筋腱中膠原纖維占80%,而人體正常骨骼中的膠原蛋白佔到30%。
  膠原蛋白掌握著一個人身體外觀是否呈現老態,肌膚樣態是否維持健康彈性的關鍵。
  膠原蛋白與美麗肌膚有什麼關係?

  我們把膠原蛋白稱為皮膚的「彈簧」和「水庫」。
  在真皮層中,膠原蛋白高達70至80%。它是細胞之間的黏合劑,即承托著器官形狀,也維繫著細胞活動。在皮膚中,膠原蛋白不僅決定了皮膚的彈性和緊實度,還決定了皮膚的含水量和儲水力。因此它被形象地稱為皮膚的「彈簧」和「水庫」。它就像一張織的密密的網一樣,為肌膚牢牢鎖住了營養和水分,使得肌膚潤澤、光滑、有彈性。
  20世紀70年代,美國加州大學凱克醫學院研究發現:肌膚衰老除與年齡、自然環境侵害外,更與肌膚中真皮層缺失一種營養--膠原蛋白有關,肌膚的彈性潤澤,細膩光滑都與膠原蛋白在體內的多少有著密切的關係。當皮膚中的膠原蛋白老化、受損或含量減少,表層皮膚缺少承托力,就會鬆弛、下陷(產生皺紋);深層儲水力的下降,也會導致表層皮膚的乾燥、粗糙、紋理紊亂,甚至變得脆弱和產生細紋。

膠原蛋白美膚全解讀 讓你年輕十歲

  攝入膠原蛋白真的能美肌嗎?
  膠原蛋白被稱為」骨中骨,膚中膚「,肌膚「軟黃金」。它是真皮層強有力的後盾,對皮膚的作用不言而喻。膠原蛋白對皮膚的好處,具體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保濕:膠原蛋白富含親水性的天然保濕因子,它與皮膚表面的蛋白質結合,可補充人體流失的膠原蛋白、氨基酸;而且三螺旋結構能強勁鎖住水分,讓皮膚時刻保持濕潤、水嫩的狀態!
  營養:膠原蛋白對皮膚的滲透性強,它能保持角質層水分及纖維結構的完整性,改善皮膚細胞生存環境和促進皮膚組織的新陳代謝,增強血液循環,達到滋潤皮膚的目的。
  亮膚:皮膚的光澤取決於含水量,膠原蛋白良好的保水能力使皮膚水潤亮澤,散發健康的光彩。
  緊膚:當膠原蛋白被皮膚吸收後,填充在皮膚真皮之間,增加皮膚緊密度,產生皮膚張力,縮小毛孔,使皮膚緊繃而富有彈性!
  防皺:真皮中豐滿的膠原蛋白層,將皮膚細胞撐起,結合保濕和抑制皺紋的作用,共同達到舒展粗紋,淡化細紋的功效!
  修復:活性膠原蛋白能直接滲入肌膚底層,且與周圍組織的親和性好,可協助細胞製造成膠原蛋白,促使皮膚細胞正常成長。同時,活性膠原蛋白本身還具有消炎和更新肌膚的作用。
  美白:膠原蛋白能促進皮膚新陳代謝,防止黑色素沉澱,淡化色斑,讓皮膚白白淨淨、有光澤。
  膠原蛋白還有哪些功效?
  頭髮:膠原蛋白主要控制著頭髮的彈性、濕潤度和光澤。只要適時補充膠原蛋白,即可以為頭皮皮下組織提供足夠的養料用以再生、營養髮絲,即使受損髮質也可重現往日柔亮動人。同時膠原蛋白的保濕效果還能使秀髮充滿彈性。
  指甲:經常補充膠原蛋白能使指甲健康亮澤,富有韌性。
  豐胸:膠原蛋白對女性的豐胸作用早已為人熟知。口服膠原蛋白能讓女性的乳房變得豐滿、挺拔、白嫩,並有效糾正乳房的鬆弛、下垂。
  減肥:膠原蛋白可使脂肪與肌肉之間的新陳代謝的生理過程增加,導致明顯的體重減輕,達到減肥的目的。

  活化:膠原蛋白還具有活化細胞的功能,可加快傷口的癒合,細胞的生長。
  身形:對處於生長階段的青少年來說,補充膠原蛋白能夠促進生長激素分泌以及肌肉生長。而對於想保持體形的成年人,塑造結實健美的肌肉也需要補充膠原蛋白。
  其他:膠原蛋白還具有保護關節、預防骨質疏鬆和提高人體免疫力在功效。

膠原蛋白美膚全解讀 讓你年輕十歲

  補充膠原蛋白的三大誤區
  誤區一:為皮膚補充膠原蛋白只需外塗含膠原蛋白的護膚品即可?
  校正:大部分含膠原蛋白的護膚品只能令肌膚暫時呈現飽滿感,因為其所含的膠原蛋白分子很大,塗抹後只是停留在了皮膚層,卻難以滲透至真皮層修護皮膚。所以我們還須通過飲食補充膠原蛋白。
  誤區二:只要食用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如豬蹄、雞翅、魚皮等,就能為皮膚補充足夠的膠原蛋白?
  校正:食物中所含膠原蛋白分子很大,吸收有限;而且被吸收的部分,還得重新分解合成,為骨骼、腱、血管、內臟等身體其他器官和組織提供各不相同的膠原蛋白。
  誤區三:我還沒到二十五歲,沒有必要補充膠原蛋白?
  校正:除了年齡的增長,紫外線照射、生活壓力、吸煙、熬夜、環境污染等都會加快膠原蛋白的流失,所以年輕肌膚也可能需要補充膠原蛋白。
  這樣補充膠原蛋白更有效
  加效一:充足的睡眠
  膠原蛋白可以通過食物、營養品來獲取,但要促進細胞活性化,使身體最大限度地產生膠原蛋白,就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夜間10點~凌晨2點被稱為肌膚的黃金期,如果這段時間的睡眠質量得到保證的話,成長荷爾蒙的分泌量就會增多,就能獲得增生膠原蛋白的最大可能。
  加效二:配合其他成分
  維他命C、Q10等成分能提升膠原蛋白的吸收率。建議在臨睡前,配合服用輔酶Q10,能加強活化細胞組織,促進新陳代謝,增生膠原蛋白提升儲水能力;配合服用維他命C,能幫助促進膠原蛋白生成。

  集結所有方法,一起來補充膠原蛋白!
  目標:看起來年輕十歲
  方法:飲食攝入、營養劑補充、塗塗抹抹、維整形……onlylady為你全面解讀幫助補充膠原蛋白的幾大主流方法。

膠原蛋白美膚全解讀 讓你年輕十歲

  方法一:外用保養品,UP膠原蛋白
  很多保養品的說明書中都會出現「膠原蛋白」的字樣,外用的保養品一般分為單純補充膠原蛋白和刺激自主生成膠原蛋白兩種,也有的將以上兩者相結合。常見的成分有魚子醬、海藻、魚軟骨、大豆、葛根、山毛櫸樹、橄欖葉等等。
  HR赫蓮娜膠原蛋白豐潤密集眼霜
  COLLAGENIST EYE ZOOM WITH PRO-XFILL
  RMB780/15ML
  超微膠原粒子發揮神奇美肌力
  第一款不需用「手」即可塗抹的眼霜,特殊設計如小湯勺般的「高精準塗棒」前端,針對消除眼部細紋、魚尾紋設計,輕輕一按,即可將眼霜用最均勻的量塗上眼周,並且完全不拉扯肌膚。除了獨家成份Pro-Xfill能激發並加強細紋/幼紋下層皮膚所缺乏的膠原蛋白生成,更配合有咖啡因與花竹柏精華萃取,強化了排水、提亮眼部肌膚、消除眼部浮腫的功能。同時,超微膠原粒子發揮著如同「玻尿酸」般的強效作用,令眼部肌膚即刻豐盈飽滿,消除細紋,使眼神更立體明亮!
  ESTEE LAUDER雅詩蘭黛奇跡撫痕抗皺精華
  RMB980/50ml
  2小時內生成膠原蛋白
  革命性獨家專利成分智慧膠原增生勝肽,以創記錄的速度在2小時內生成膠原蛋白,淡化各種歲月痕跡,重塑肌膚年輕風采。
  方法二:口服保健品補充膠原蛋白
  近幾年口服的美容片大行其道,各種膠原蛋白藥丸、飲品紛紛熱賣。選購的重點是注意保健品中膠原蛋白的含量,此外,就吸收率而言,最昂貴的飲料大於次貴的粉末,吸收率最低的是最評價的藥丸。
  FANCL無添加果味飲料(含膠原蛋白)
  Deluxe Tense UP
  RMB298/ 50ml*10支
  HTC膠原蛋白,10天就有美膚效果
  所含高效性能HTC膠原蛋白,在消化過程中不會被破壞,從而能比普通膠原蛋白多4倍地被真皮層快速吸收。
  每日一支「Deluxe Tense up」,除補充充足的「HTC 膠原蛋白」外,亦提供其它豐富的美肌成分讓膠原蛋白常保充足新鮮,助你從內而外散發健康美肌。
  蓓麗雅魚膠原蛋白
  RMB900/ 3g*30支
  來自日本深海的美容聖品
  採用日本深海天然魚類中提取的膠原蛋白為原料,純淨、無污染,遠離動物疫源性病毒。使用更安全、更定。
  100%日本原裝進口,不添加任何其他成分,充分保證肌膚每天所需養分。保濕、抗皺、美白一次完成。
  從魚皮中提取的小分子結構,無需經體內分解轉化,直接與肌膚細胞快速融合,吸收效果更好。
  每100g產品中含有94.1%膠原蛋白,脂肪含量低於0,除補充肌膚所需膠原蛋白外,還能修體瘦身。
  無異味,完全溶解於水。飲用方便放心。
  佐籐Q10 白美飲料

  RMB18/30ml
  Q10加膠原蛋白,雙效美肌
  佐籐Q10白美飲料配合了獨有的活化肌膚的水溶性Q10、緊致肌膚的膠原蛋白與氨基酸、提高新陳代謝的蜂王漿、促進肌膚新生的維生素B2與B6,由真皮層開始活化細胞,高度提升肌膚膠原蛋白及儲水量,讓肌膚細膩、潤澤、白皙,更有彈性!

膠原蛋白美膚全解讀 讓你年輕十歲

  美國自然之寶水解膠原蛋白營養片
  RMB299/180片
  更甜美的夢香、更理想的身材
  每份自然之寶水解膠原蛋白營養片添加45毫克鳥氨酸--臨睡前服用,幫助你輕鬆獲得更甜美的夢香與更理想的身材。
  快速吸收:採用溫和物理及生物酶方法水解,最大限度保留小分子肽活性,可被人體直接快速吸收。
  高含量:每片可提供1000毫克膠原蛋白。
  性價比更高:每克膠原蛋白僅需1.7元。
  特別添加了抗氧化因子--維生素C,不僅有助於促進人體合成新的膠原蛋白,還可保護其不受自由基的破壞。
  方法三:醫學美容、微整形UP膠原蛋白
  所謂醫學美容、微整形方式補充膠原蛋白主要有注射法和增生法。前者就是通過針筒把膠原蛋白直接注入真皮層,後者是通過保養是真皮層自己增生膠原蛋白。
  要注意的是前者一般屬於微整形範疇,並不是終身的,一般可以保持1年左右,此後會被人體逐漸吸收代謝掉。
  方法四:日常補充,堅持才是大道理

  日常補充膠原蛋白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多多食用膠原蛋白含量較高的食物即可,比如豬腳、魚翅、雞翅、牛筋、雞腳、魚皮等等,這些動物的皮和骨頭富含豐富的膠質,但要注意食用不要過度,以免膽固醇過高。
  此外,前面已經說到優質的睡眠和膠原蛋白的產生也不無關係。保證每晚10點到2點處於深度睡眠狀態,能促進成長荷爾蒙的分泌量增加,從而活化細胞、增生膠原蛋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