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潔面 最省錢最基礎的護理﹥○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士潔面 最省錢最基礎的護理﹥○

2012年07月17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士潔面 最省錢最基礎的護理

  皮膚專家認為很多皮膚問題都是因為洗臉方法不正確、洗不乾淨造成的。因此,我們要把每一次的潔面都看作是一次美容!
  □ 男士潔面的五大誤區
  皮膚專家認為很多皮膚問題都是因為洗臉方法不正確、洗不乾淨造成的。因此,我們要把每一次的潔面都看作是一次美容!下面請大家來看一下我總結的洗臉誤區:
  
  1. 次數:洗的越多越乾淨,天熱更要多洗幾次。
  
  糾錯:通常一天,早晚各洗一次就可以。中午是否要洗則要根據不同情況,假如你在外面跑了一上午,有流汗和灰塵,那最好做一次潔面以降低毛孔阻塞和痘痘的發生率。天熱的時候適當增加,但一天最多不要超過三次。
  
  2 .臉盆:習慣用臉盆洗臉。
  
  糾錯:臉盆易滋生細菌且清潔起來也費事。最好捧流水洗臉:先把手搓洗乾淨,再用手洗臉,一把比一把乾淨。
  
  3. 用鹼性潔面品洗臉才能去油。
  
  糾錯:皮膚有皮脂腺和汗腺,是一層自然的防護膜,略酸性,有強大的殺菌護膚作用。鹼性潔面品會破壞它並刺激皮脂腺多多「產油」。專家建議使用質地溫和的。
  
  4. 用熱水能徹底清潔面部,冬天也舒服
  
  糾錯:熱水能徹底清除面部的防護膜,使皮膚緊繃難受。其實,即便是在嚴冬也用不著熱水洗臉,最好是用溫水潔面,因其使毛孔張開,清潔品的功用得到充分發揮。然後用冷水沖洗。
  
  5. 用毛巾洗臉
  
  糾錯:毛巾圈絨比毛孔要大數十倍到數百倍,很難深入毛孔,將毛孔深處的污垢油脂清除乾淨。久濕不幹的毛巾有利於各種微生物滋生,濕毛巾洗臉擦臉無異於向臉上塗抹各種細菌。最好是用柔和的潔面海綿並經常晾曬消毒。

  □ 良好的男士洗面方法
  
  肌膚除了先天的生成外,後天的保養也需要掌握竅門。良好的洗面方法,簡簡單單就能提升肌膚的靚麗指數,達到讓你心動的效果。
  
  ◇涼開水洗面
  
  開水自然冷卻到20~25℃時, 溶解在其中的氣體比沸騰前減少了二分之一左右,水質也隨之發生變化,內聚力增大,分子與分子之間更加緊密,表面張力加強。這樣的水質與皮膚細胞內的水分十分接近,因此更易浸透到皮膚裡,從而使皮膚更加細膩、紅潤、有光澤。
  
  ◇小蘇打洗面
  
  小蘇打又名碳酸氫鈉,呈弱鹼性,可中和皮膚表面的酸性物質,水溶後可釋放出的二氧化碳能浸透並穿過毛孔及皮膚角質層,促進皮膚的血液循環,使細胞新陳代謝旺盛。小蘇打與水的配製比例為1︰5000,即用5000毫升的水來溶解1克小蘇打。用這種配方的水洗面後可使毛細血管擴張,令肌膚光澤、紅潤、有彈性。
  
  ◇蒸汽洗面
  
  蒸汽可使面部皮膚毛孔擴張,排除淤積於毛孔內的污垢,同時,補充細胞新陳代謝所需要的水分,使乾燥、粗糙的皮膚變得細嫩。
  
  具體方法:先用中性香皂洗淨面部,而後在臉盆中倒入80~90℃的熱水,臉部在距水面5~10厘米處保持平行,持續10分鐘左右後用40℃左右的水洗面,再用冷水浸透毛巾擦幾次,使皮膚毛孔收縮。干性皮膚者,每週做1次,油性皮膚者每隔1天做1次為宜。
  
  ◇雙氧水洗面
  
  雙氧水含有高濃度氧氣,穿透細胞的能力很強,既有去除污垢的良好效果,又能直接供給皮膚充足的氧氣,有利於增強表皮細胞活性,因而用雙氧水敷面有嬌嫩、美白皮膚的作用。方法:將臉洗淨後,用乾淨的手帕或毛巾蘸上30%的雙氧水敷於面部,每次3~5分鐘,每日1~2次,連用7~10天,效果會非常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