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絕招毀掉男人面子≯⊙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絕招毀掉男人面子≯⊙

2012年10月20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有沒有覺得自己或另一半很重視護膚,各種東西塗在臉上卻收效甚微,甚至越來越「老」?日常生活中有許多護膚細節正在給你和她「毀容」!選擇YOKAMEN,不再為面子花冤枉錢也不拿自己的臉當試驗田。
  毀容絕招一:直接讓洗面奶在臉上起泡沫
  這樣的做法會造成洗面奶不能在第一時間進行全臉的清潔,到某些部位時潔面成分的清潔力已經不夠了,而且最重要的是,洗面奶未經打揉起泡就直接接觸臉部,會刺激嬌嫩的面部皮膚,造成傷害。
  如何改正:先把潔面產品揉出泡沫、然後再按摩清洗
  在浸濕面部後,先把潔面產品倒在掌心,加少量水用揉出泡沫後,再用指腹以輕柔的按摩手法清洗毛孔垃圾。最後用溫水沖洗乾淨,可以洗好後再用涼水洗一次,可以起到縮毛孔的作用。
  具體的清潔按摩方向為:沿嘴角向眼角方向按摩;額頭則沿眉心向太陽穴,由下往上、由內往外輕揉;而下巴應由右向左方向;鼻樑則由上往下方向輕揉。並且按摩時力道要輕柔,不要用力在臉上揉搓,避免拉扯對肌膚造成傷害。
  溫馨提示: 清洗的時候注意髮際部位,一定要確保清洗乾淨哦,否則殘留的潔面品會滋生痘痘等皮膚問題。
  毀容絕招二:直接用手拍爽膚水
  很多人都習慣的這種護膚手法其實並不合理,如果當時手清潔度不夠的話,會污染爽膚水,抹在臉上也會造成二次污染,影響護膚效果不說,可能還會引起多種皮膚問題。
  如何改正:爽膚水要用化妝棉輕拍
  爽膚水尤其是營養型的,最好倒在化妝棉上使其濕潤,再按由內向外、由下向上的方向輕拍臉部和頸部,或者以鼻子為中線橫向擦拭。這一手法還可以幫助老化的死皮細胞脫落,起到二次清潔皮膚的作用。
  毀容絕招三:精華類面霜直接點在臉上,打圈塗開
  這種大多數人都會採用的塗面霜的手法對於活性成分多、精華類的面霜卻不是最適合的,會導致面霜中的精華成分不能全面發揮,造成浪費。
  如何改正:面霜應該用掌心搓揉,向上塗抹

  應先用專用取面霜的小勺舀出適量的面霜置於掌心,然後雙手合十將面霜均勻地分於兩掌心中。先按壓在兩頰顴骨處,再按下巴和額頭。然後輕輕地由兩頰開始,將面霜慢慢地輕按壓進肌膚。最好做完這些後,可以搓熱掌心,然後包住臉,讓手部溫度幫助面部肌膚加速吸收塗營養成分。
  這樣做在便於延展面霜密稠質地的同時,也避免了會過於用力推抹拉扯肌膚而造成傷害。最重要的是不會因為過度的摩擦而造成面霜中活性成分的流失。如果是使用晚霜或者精華素,可以稍加按摩。
  毀容絕招四:潔面後直接使用精華素
  精華素是高營養的護膚品,如果潔面步驟做得不徹底,殘留了細菌,那麼精華素反而營養了細菌,引起皮膚炎症等問題。
  如何改正:先使用爽膚水二次清潔。
  塗抹柔膚水可以幫助皮膚形成皮脂膜,從而有效的柔滑角質,令精華素的養分更充分,直接進入皮膚深層,令皮膚更加柔軟光滑,富有彈性。化妝水除了有二次清潔的作用,還能夠讓肌膚毛孔在清潔後的緊縮狀態重新張開,從而有利於精華素深入到深層營養肌膚,才能更好地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毀容辦法五:橫推眼霜
  橫向推開眼霜,很容易令眼部皮膚因為摩擦而受傷,同時也會增加眼部出現幼紋的機會。
  如何改正:指腹輕輕點按
  先擠出少量眼霜於無名指指腹,由外眼角至內眼角,以點按式手法,如同輕彈鋼琴般將眼霜點按於眼部肌膚。
  這樣有助眼霜吸收,又能夠促進肌膚血液循環,消除黑眼圈。最重要的還是點按的幅度和力度一定要小而輕,才不會令脆弱的眼部肌膚加速老化
  毀容絕招六:用撕拉式面膜清除黑頭粉刺
  標榜能清除毛孔內臟東西的撕拉式面膜,在任何暗瘡階段都不適合使用,只會進一步引發敏感,甚至導致毛孔擴大,肌膚鬆弛。
  如何改正:青春痘或者成人痘在白頭、黑頭粉刺階段可通過使用含有BHA成分的去痘產品,效果格外突出,能以刺激性較小的方式溶解毛孔內的污垢。黑頭粉刺一旦形成了炎症,伴隨紅腫和疼痛,任何護膚品都幫不上忙了,具有舒緩和鎮定效果的護膚品能減少不適感,但建議皮膚發炎的時候盡量少使用護膚品。
  毀容絕招七:頻繁更換護膚品
  有很多人在使用護膚品,特別是抗衰老這一類高機能產品時,如果發現幾周內效果不明顯的話就認為產品沒效果,馬上換掉。其實,皮膚的更新週期一般是28天,而且皮膚對產品有一個適應期,如果頻繁地更換化妝品,會導致皮膚來不及適應,甚至產生過敏現象,長期下去不但沒收到抗老效果,反而會讓皮膚脆弱,加速衰老!
  如何改正:現在的抗皺產品有些融入高科技或添加了昂貴的成分,抗皺效果比較明顯,但也要28天左右才能看到抗皺效果,一般來講判斷一款產品是否具有很好的抗皺效果還是要堅持使用三個月。
  毀容絕招八:晚上不擦任何保養品

  別借口說你是為了讓皮膚「呼吸」。一天下來皮膚的卻很疲勞,但如果你認為不用任何的保養品就可以讓皮膚進入最放鬆的狀態,那就大錯特錯了!晚上空氣不流通,床單、枕頭上殘留的細菌、空氣污染以及空調都會使裸露無防護的肌膚遭受傷害,各種有害物質更易入侵皮膚,讓皮膚抵抗力下降,在睡覺中不知不覺衰老。
  如何改正:晚上十點鐘至凌晨兩三點,是毛孔的休息時間,毛孔張開吸收營養的最佳時候,如果不為皮膚添加養分,會出現皮膚發青,發暗,無光澤,最基本的保濕精華、營養晚霜是一定要用的。
  另外,男人們還應該警惕這樣一些美膚謠言。如果你沒有這些習慣,請告訴你的戀人,也會讓她感到你的溫情。
  闢謠1:檸檬是美白除斑的高手?
  解密:首先,檸檬酸是果酸的一種,的確可以起到清理皮層的作用。但如果你拿來敷臉,美白的作用微乎其微,特別是檸檬有感光的作用,如果你敷了檸檬再曬太陽,反倒會讓肌膚變黑,還會有色斑爬出來!
  所以,敷了檸檬片之後,一定要洗乾淨臉!
  闢謠2:痘痘一定不能用手擠?
  解密:如果你有到醫院看痘的經歷,就知道皮膚科醫生也會給你擠的!
  但是,為什麼不鼓勵大家自己動手呢?原因如下:
  第一,要確定痘痘尖端呈現液體狀態,這表示痘痘已經長熟。
  第二,要清潔你要擠痘痘的手指,更別忘了指甲縫裡的髒東西。
  第三,要清潔臉部。
  第四,擠出痘痘後,要使用面紙徹底吸附液體。
  闢謠3:長痘痘是因為有螨蟲?
  解密:真相是毛囊螨自古以來就存在於人類的皮脂腺、毛囊中。不過,除了酒糟、螨蟲毛囊炎這些問題是已經證實是由毛囊螨蟲引起的之外,其他的皮膚病跟它其實是沒有關係的。毛囊螨蟲跟其他寄生於皮膚表面的微生物一樣,在正常的身體狀況下,並不會引起疾病,但是當皮膚有傷口、或身體免疫力出現問題時,才會引起疾病。所以,不要再迷信那些誇大其詞的廣告。
  闢謠4:長痘痘塗牙膏?
  解密:不是什麼牙膏都能管用的,而且塗錯了反倒會惹麻煩!牙膏中美白牙齒的成分中常常含有雙氧水,雖有助減輕痘痘紅腫、發炎,但是使用不當,反而會使皮膚灼傷,或者引起過敏。所以建議你還是選用青春痘專用、含藥配方的控痘產品,對痘痘比較有直接的療效。
  闢謠5:仰睡可以避免皺紋
  解密:睡覺的時候,側睡的確會壓皺肌膚,時間久了,皺紋自然會出現在眼周,但如果你仰睡久了,脖子上的皺紋可就要大顯身手了!而且睡姿是很難在短期之內改變過來的,有一個簡單的辦法,就是用綢緞的枕套,因為它不會壓緊肌膚,同時枕頭的高度也不應該太高,一個立起來拳頭的高度比較理想。
  闢謠6:黑色食物會讓肌膚變黑?
  解密:說這話的是著名的大S。但實際上,膚色的黑或白,決定於體內的麥拉寧色素多少及分佈的形態。我們的膚色,一半來自於爹媽、一半來自於後天因素的影響,例如紫外線照射。
  不過要提醒各位,避免過度食用容易感光的食物,例如芹菜、韭菜、香菜、紅豆等。光敏性食物吃多了在紫外線照射下容易產生黑斑,不過為了營養均衡,還是要適當食用,只需避免在出門前即可。同理,多喝牛奶、甘蔗汁等白色食物,也無法美白你的肌膚;就研究顯示來看,同樣的左旋維生素C,以達到肌膚的量來計算,用吃的根本不到用擦的1/20。所以,食物是無法改變你先天膚色的!

  闢謠7:淋巴排毒能讓肌膚更好?
  解密:這條要特別提醒各位的太太或女友。美容院推出的「淋巴排毒」的宣傳往往讓他們心動不已。其實,淋巴排毒並沒有什麼科學依據,淋巴循環是機體循環系統的重要部分,在免疫反應過程中起重要作用,通過簡單的導引是不可能徹底排除機體毒素的。重要的是,淋巴排毒不當會造成淋巴循環障礙、靜脈曲張和組織內水液瘀滯,甚至有中毒的風險。所以說,在絕大多數情況下,只要人體自身機能運轉正常,毒素基本能夠排出。如果確實需要排毒的話,通過食物調理則比較安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