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老化的八大惡習】◇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士老化的八大惡習】◇

2013年02月04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我們平時的日常生活中,一些很微小的細節都會使我們寶貝的肌膚受到侵襲。

  不要以為這個問題只會困擾熟齡GG們,這些惡習一樣也不會放過正處花季年齡的GG哦。現在就把這些元兇抓現行在大家面前披露出來,一起來給肌膚減速!
  NO.1肌膚乾燥:熱水+潔面
  在以往的潔面觀念中,用無刺激感的溫水,或者採取冷熱水交替潔面各有一半支持者,不過新的研究在漸漸修正這些觀念。最近的肌膚護理研究發現,25度左右的溫水潔面後與一般的冷水潔面後比較,肌膚皮脂膜顯得更為乾燥,而溫度更高的熱水對肌膚的刺激就更大了,0度左右是潔面的最佳溫度,如果覺得這樣的溫度過低,一般自來水自身的溫度亦可。
  NO.2成人面庖:定期蒸臉+日常用水
  做facial時,經過蒸面後,毛孔打開,使得深層污垢易於清除,因此家用式的蒸汽美容機,成為熱衷保養的女性首選。不過專家恰恰認為,這些熱氣會刺激控制油脂的油脂腺,引起毛孔擴張,刺激面庖產生,問題出在日常用水的水質,只有經過特別臭氧處理的水,才能在軟化毛孔中殘餘物質的同時,不刺激油脂分泌,避免肌膚感染, 而這項技術並不是家庭水處理器能達到的。
  NO.3色斑及鬆弛:用力按摩+大量面霜
  在日常的護膚種,很多人都忽視過度按摩會造成肌膚發紅及色斑,原理在於按摩時,為獲得更好的手感,我們往往會使用大量的保養品,而在按摩後,並不會請剩餘的乳霜搽去,反而直接睡覺,在某種意義上,肌膚被迫停止呼吸,自然的生理作用反而衰退,造成更嚴重的肌膚問題,若保養品中含有高比例的凡士林(Vaseline)和石臘(Paraffin)成分,這一傷害就更加劇了。
  NO.4肌膚循環受阻:拒絕磨砂類產品+拒絕果酸類產品
  為防止皮膚傷害,也有不少人從心理上抗拒去角質產品,及任何含果酸成分的產品,如同拒絕香料和酒精,並認為這是保護肌膚不受傷害的最佳方式。換言之,她們的肌膚永遠只能依靠自身祛除老化細胞,而實際上,這是非常難成功的,尤其隨年齡增長,代謝不一致的肌膚細胞,逐漸讓肌膚粗糙暗沉,甚至影響到真皮膠原組織的增生,進而造成老化現象提前報到。其實,就如更新電腦系統時,你可能會損失少許文件,但一任亂七八糟的檔案堆積,最後的結果就是死機,去角質是幫助肌膚循環的最佳方式。
  NO.5眼紋:眼霜+打圈按摩
  眼周皮膚是臉龐上皮膚最薄的部分,那種笨拙的按摩最容易導致彈性纖維的流失,使肌膚鬆弛,小細紋橫生。因此在使用眼霜時,指腹的輕拍,指壓能有效促進循環,幫助淋巴液排出,加速眼霜吸收,比無法熟練使用的按摩手法更可靠、有效。
  NO.6肌膚過敏:敷面膜+超時使用
  自從有了睡眠面膜的概念,很多人都開始敷完面膜後不用洗臉,認為會洗去剩餘的營養成分,影響產品的吸收,就直接進入睡眠。尤其是面對含有大量營養成分的織布面膜時,這樣情況更加多見,甚至有人直接將面膜貼過夜,認為敷在臉上時間越長,營養吸收越充分。
  事實上,任何面膜在臉上的停留時間都不該超過15分鐘,面膜紙變干後,會從肌膚中吸收水分,同時阻隔了空氣中的自然濕潤成分和皮膚接觸;在臉上一直蓋著面膜,會讓毛孔像戴著口罩一樣,不透氣,影響營養吸收和油脂正常分泌,甚至引起過敏。
  NO.7肌膚缺乏修護:使用隔離產品+避開保養品

  與防曬霜不同,隔離霜類產品通常標榜複合式配方,在防曬同時滋潤肌膚,因此很多人在選擇隔離霜後,就不另外使用護膚品,防止肌膚負擔過重,而實際上,這類產品為防止引起肌膚敏感,通常有效成分偏低,不足以應付修復肌膚受損,所以必須仍額外使用具有滋養和修復功效的保養品。
  NO.8肌膚慢性過敏:厚重晚霜+多重精華素
  夜間是肌膚護理的重要部分,ESTEE LAUDER的Dr.Daniel Maes表示由於肌膚在白天需要用上所有能量去對抗紫外線及污染,因此夜間成為皮膚修護的最佳時刻,但並不表示塗抹大量厚重的面霜就是為肌膚補充營養,相反,它回阻隔肌膚的呼吸。同時多重精華素的使用,如果屬於不同品牌,相互間的配方及成分,甚至可能產生牴觸或互相消減功能的效果,反而造成肌膚的慢性過敏。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