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如何正確看待男士美白◤○ | 台灣美容網

 

A-A+

○◥我們應該如何正確看待男士美白◤○

2013年03月01日 男士護膚,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我們應該如何正確看待男士美白

  男性皮膚與女性皮膚的最大不同在於毛囊和皮脂腺發達,面部生有鬍鬚。由於皮脂分泌旺盛,大多數男性的皮膚偏油性,毛孔易被油污堵塞形成粉刺或暗瘡,若護理不慎,臉部常會留下凹洞疤痕。此外,頭皮的皮脂過多還會引起頭屑增多,影響頭髮的健康甚至脫髮。因此,男性護膚品的配方主要針對油性和粉刺等問題性肌膚,不同於以「美白」為目的的女性護膚品。
  80%男性皮膚為油性
  皮膚是外表形象中的一個重要方面,男人皮膚的健康與否,不僅關係到在別人眼中的印象,也直接影響著自己情緒的好壞。基於多種原因,各種皮膚問題始終困擾著每位男士。一般來講,男子進入青春期後,荷爾蒙刺激皮脂分泌,皮膚油脂過多,容易形成毛孔阻塞;過多吸煙、飲酒會造成皮膚粗糙、粉刺、暗瘡、酒糟鼻等現象;加之男性通常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睡眠不足、皮膚缺乏營養,諸多因素加上年齡的增長,皮膚容易變得鬆弛、多皺、晦暗無光,過早失去了青春風采。
  男人皮膚的特點就是角質層較厚,毛孔粗大,油脂分泌旺盛,加之多數男子對自己的皮膚都不在意,所以有80%以上的男性皮膚都是油性。夏天由於氣候的改變,皮膚粗糙冒油就像塊油田。過度油膩的肌膚不但會讓你在鼻頭、額頭(所謂T字部)長出粉刺,更是那惱人青春痘的元兇。更不用提因為長期累積在毛細孔內的油垢,會使臉色看起來暗沉、污濁。
  女士控油品不適合男性
  針對男性皮膚的特點,男性護膚品常採用物理吸油或化學調節等方式控制皮脂的分泌,使皮膚保持清爽。男性護膚品中的控油產品,含有海藻、貝塔酸以及其他吸油成分,能夠控制皮脂腺的分泌,並有去除死細胞、防止毛孔阻塞的功效。
  由於很多男人平時不注重對皮膚的護理和保養,不少人還是一塊香皂從頭洗到腳的省事做法,經過空氣的污染、不正確洗臉的長期傷害,肌膚會變得粗糙,毛孔越來越大。夏季的肌膚保養步驟中,「徹底清潔」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步驟。針對本身的膚質,選擇適合自己的、清潔力較強的洗顏產品,徹底洗去多餘的污垢、油脂。
  女性控油,清潔去油的產品,通常都比較滋潤,不適合男性皮膚使用,對於想要控油的男性有著負面效果。控油產品有三種類型:吸油、表面控油、深層控油。女性皮膚角質層比男性肌膚薄,比較常用的是吸油和表面控油兩種方式。吸油瞬間就可令肌膚感覺油分少了,毛孔填平,但它和吸油紙一樣只能暫時性地解決問題,並不能從根本改善,長期使用會產生毛孔堵塞和肌膚過乾等問題。
  控油裝備
  吸油面紙:
  粉紙:這種吸油面紙含有細微的粉質,同時兼具吸油與補妝的功效,特別適合有化妝習慣的人。
  麻紙:天然麻紙的吸油效果不錯,但是纖維相對其他材質會稍微粗一些,使用時應該輕輕按壓臉部,避免傷害細嫩的肌膚。
  米紙:與一般吸油面紙在吸收一定油脂呈飽和狀態後便無法再吸取有所不同,米紙的纖維特別細緻緊密,可將臉上的油脂儲存在纖維內,因此可以重複吸油,堪稱油性肌膚或出油特別厲害的女人的救星。同時,米紙只吸油不吸粉,不會破壞妝容。
  金箔紙:又叫金葉紙,是古時製造金箔時用來吸取多餘油分的紙,紙質上好。最早使用金箔紙的是日本京都的藝伎。金箔具有殺菌的作用,並擁有強力的吸油功能,適用於所有膚質,對於脆弱型肌膚來說,也是不錯的選擇。
  藍膜:採用柔軟而富彈性的藍色膠質的創新質料,觸感輕柔,最大的好處是不易破損。藍膜的吸油量比一般吸油面紙多3倍,可以徹底去除油光,避免毛孔受阻,在吸油的同時,更保留肌膚必需的水分。
  吸油面紙一天最多用兩次
  皮膚表面的油脂能夠抵擋陽光中紫外線及污物的侵害,從而對皮膚起到一定保護作用。但是,有的人為了臉部清爽,長期頻繁使用吸油面紙擦拭,這樣做會把皮膚的油脂完全帶走,皮膚失去自我保護,會使皮膚以為缺油而油脂分泌更為旺盛。因此,吸油面紙一定要注意使用次數,一天使用一到兩次即可。
  作為一張優質的吸油面紙,它首先要做到吸油力強勁,能及時吸去臉上的油分,卻不會失去水分。其次要使肌膚感覺光滑,它的紙質要求柔軟舒適並有足夠的韌度,不易撕破。符合以上兩大原則之後,你可以根據氣候、自己的膚質以及吸油面紙的各種附加功能,挑選最適合你的吸油面紙。

  膠質的吸油面紙吸油力強之餘,防水性亦頗高,非常適合油性的肌膚使用。如果你的膚質屬於容易出汗的一類,則可選擇那些同時具有吸油和吸汗功能的吸油面紙。含有粉底的吸油面紙,有補妝效能,最適合流汗及油脂分泌不多以及容易脫妝的女性使用。不過,沒有上妝的人使用一般吸油面紙即可,使用含有粉末的產品反而會感覺膚色不均。當然,吸油面紙上所蘊含的粉末,也可能跟臉上的粉底色相差過多,讓臉上的膚色看起來一塊塊的。這時,可以用手指輕輕把粉撥勻,在避免產生色塊不均的同時達到定妝效果。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