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避孕藥祛痘該試不?】▓ | 台灣美容網

 

A-A+

▓【口服避孕藥祛痘該試不?】▓

2012年05月21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口服避孕藥祛痘該試不?

  青春痘是一種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常為青春痘所苦惱的女性或許比較願意和婦產科醫生討論皮膚的問題,目前,食品藥物管理局已經核可低劑量的避孕藥是青春痘的治療方法之一。
  避孕藥既可以避孕,又可以治療青春痘,真是一舉兩得。
  為什麼避孕藥可以用來治療青春痘呢?空軍總醫院美容專家解釋,皮膚油脂分泌的增加,主要是受到體內男性荷爾蒙升高的影響。男性荷爾蒙在月經來潮前到達最高點,而低劑量的避孕藥可以減少男性荷爾蒙的量,因此可以減少青春痘的產生,與其他藥物如外用殺菌劑或A酸同時使用時,效果會特別好。很多女性朋友可能早就發現,服用避孕藥時青春痘也會跟著改善,有一份研究指出,用低劑量的避孕藥治療中度的青春痘既有效又安全。
  低劑量避孕藥可能會造成某些副作用,例如噁心、頭痛、乳房脹痛、體重增加,不過發生幾率不高。

口服避孕藥祛痘該試不?

  那麼,是否適合用避孕藥來治療痤瘡呢?美容專家指出,口服避孕藥有其風險,接受治療前應該仔細考慮,口服避孕藥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中風、血管栓塞和乳癌發生的機會(如果抽煙的話,以上疾病的發生率更高)。此外還有陰道出血、水腫、臉部肝斑和憂鬱等問題,為了臉上的青春痘而換來這些副作用並不划算,如果本來就打算避孕,避孕藥就值得一試。
  其實,希望找到有效去除青春痘,對身體又沒有副作用的醫學方法,美容專家建議,還是使用像束雷射、光子嫩膚、果酸或者紅藍光等方法治療比較穩妥,根據青春痘的輕重程度選擇,最終效果都十分理想。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